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十一 、十二)/MR

当从平台上下来时,平台下的平静美好,令人一时流连,就像一场战争中,温柔乡对战士的牵绊一样。但是,耶稣却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之十一) 1125

1.归来的脚步

上周去参加启发周末营会,只是一周没上平台,再上平台时,就感觉好像已经隔了很久。

到了平台下,看周围的景物,却是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仿佛游子远行归来。向前走的时候,心里竟有莫名其妙地忐忑,脚步也似乎有些犹疑。这才仅仅是分别一周。这时,我信了印象中是小白牧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一旦从平台上下来,就很难再上去。的确,人性的软弱彰显于此。

当从平台上下来时,平台下的平静美好,令人一时流连,就像一场战争中,温柔乡对战士的牵绊一样。但是,耶稣却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门徒”。

所以,我主啊,感谢你带我归来,愿你坚固我的脚步。

2.直上三层

在靠近平台时,就看见两个身影在前面正向平台上走去,凭感觉就猜可能是守望的肢体。到了平台下面,就看见那两个身影在高一层平台上已经被警察围住,就知道必然是守望的了。那两个身影象磁铁一样把上一层平台上的警察都吸了过去,于是我从另一边上去时,完全没有人拦阻。上到高一层的地方,再看那两个被围住的身影,我基本上认出了应该是RL姊妹和BX妈妈。

因为两位姊妹的掩护,我脚步轻捷,直上到了三层。很久没有上到三层了,心中不由欢喜,难道是父在迎接我吗?为我休息了一周归来,特别带领我到三层一览风光?哈哈。

三层平台开阔而空旷,除了三两个警察,没有什么人,所以我一上来,立刻就吸引了两个警察向我走来。两个警察一靠近,我立刻认出其中一张熟悉的面孔,是一年前在海淀派出所常见的,另一个警察脸上蒙着围巾,看身影也是熟悉的,应该也是海淀所的警察。看起来他们也认出了我,直接就问我怎么上来的,我说我就直接走上来的,警察问,没人拦你?我说是啊,他们表示了不解,然后由蒙面警察带我下去。

3.“一头沉”的船

蒙面警察是个年轻人,和我一起下平台时,我指指下面那些拥到平台一侧还未散去的警察说,刚才他们都拥到了一边,所以我就从另一侧直接上来了。蒙面警察问我,这让你想到什么?我说这如果是一条船,就已经沉了,因为船上人都拥到一边会造成侧翻。蒙面警察没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却又重复问了一次:这让你想到什么?我一时也没想到别的,于是又重复了一遍,说想到“一头沉”的船。那么他想到的是什么呢?我忘了问他,他也没说。看起来蒙面警察还是个爱思考的内涵青年呢。

4.扩张你的幔子

爱思考的内涵警察后来引发了我的一些思考。因为RL姊妹和BX妈妈的吸引掩护,使我毫无拦阻地直达三层,似乎真有一些象征意味呢,用神学术语就是好像有某种预表呢。两位姊妹可以象征守望教会,我则代表众教会,拦阻者都被吸引到守望教会一边了,然后众教会借此机会,迅速广传福音,扩张境界,得了广阔之地。哈哈,感谢神,我为所看见的这个属灵的景象大大地喜乐。

5.“宾馆姊妹”不住宾馆了

到了公交车上,RL姊妹、BX妈妈和T弟兄已经在车上了。我好奇地问RL姊妹怎么不用住宾馆了,原来那边情况有变,不用住宾馆也没人看守了,所以RL和BX妈妈也可以上平台了。没聊几句,朝阳国保就出现了,带走了RL和BX妈妈。接着,我和T弟兄转到了小车上,被带往大街所。

6.又是“爱国警察”

到了大街所,又是“爱国警察”值班。登记代管了个人物品后,“爱国警察”

把我分进了最靠里的小笼子。

7.警长之星

没过一会儿,就喊我出去做笔录。曾经在下面大厅宣传牌上见过的“警长之星”——年轻的孙警长负责笔录。照旧,我除了姓名以外的个人信息,都不予回答,也拒绝在笔录上签字画押,孙警长也是见多不怪,对此毫不勉强。

正在笔录时,看见HY姊妹、QH姊妹、ZP弟兄、YT弟兄也被带了进来,从讯问室窗外走过,被带进了笼子里。

笔录过程中我仍是多问了一句,是否有回执一类的给我们个人做留底,警长不悦地表示拒绝回答。最后整理笔录的时候,警长心情不错,扬了扬手中一张笔录说,这张本来可以给你的,但是你不签字那就算了。我一听,于是说,那我要是签字的话,你能给我吗?警长说你签了再说。我说你这样说那可没谱了,我还是不签,你答应给我,我才签。警长说不能和公安机关讨价还价。我说那我就请教一个问题,我还没说是什么问题呢,警长就立马说不予回复。我仍然继续追问说,那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警长说应该的东西多了,你还应该签字呢,哈哈。警长显然不愿意再跟我纠缠,说行了你回去吧,就打发我回笼子了。

8.“爱国警察”没小旗

回到笼子,因为早起有些困倦,就倒头睡觉。迷迷糊糊时近中午的时候,就听见外面叫我们全体都出笼子,就知道该出去了。

大家排着队在“爱国警察”那里领个人物品。因为发现大街所几乎每个警察胸前都别一个小红旗胸章,意思是表明党员身份,但就是“爱国警察”衣服上没有小旗,于是就问“爱国警察”,你胸前怎么没有小旗啊?“爱国警察”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党员!我又惊奇道,你怎么连党员都不是,我看人人都别个小旗,就你没有,连党员都不是,还爱什么国啊,咱以后别爱国了。“爱国警察”有点认真地回道,是不是党员和爱不爱国没关系。弟兄姊妹们站在一旁听着,都含笑不语。

9.藏起来等候

大家出了派出所,外面看不到等候的弟兄姊妹,但我们知道肯定藏在附近。因为最近大街所都不让在外面守候,所以弟兄姊妹们经常要藏起来守候。

果然,没走几步,XY就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说守候的弟兄姊妹们都躲在旁边的餐厅,因为大街所不让在近旁守候。

这样,又一个户外的主日平安度过了,感谢神,在他里面,总有这样的平安。

(之十二)122

1、结伴而行

在地铁口等到了吕弟兄,两人结伴上平台。平台上警察又显少了,路上遇到一两个警察也没拦我们。我们脚步轻捷,到了三层平台下面时,才有两个便衣疑惑地问我们干嘛的,我说敬拜,他似乎没听懂又问了一遍,我又重复一遍他才忙喊住我们。因为是便衣又很面生,我就反问他们是干嘛的,前面一个说是警察,我说你们的警服或证件呢?后面一个客气地上前出示了警证,于是我们就跟他们下了平台。

2、热情的国保

到了路边公交车附近,守在路口的几个昌平国保远远地就向吕弟兄热情地打招呼。吕弟兄于是被昌平国保留在路口聊天,好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昌平国保身后几步就是三个朝阳国保,其中一个是面熟的女国保,三人见到我也是热情地向我打招呼,令人心生暖意,不知情的恐怕会误以为是弟兄姊妹们在此相会呢。

上了公交车,只有YT一人,车上的国保说我来晚了,看来已经有一批弟兄姊妹被接去大街所了。

3、爱较劲的警长

和YT被带到了大街所,是上次雪天那个爱较劲的警长值班。上次雪天主日,看到我们在外面守候,较劲警长就较着劲不放人,这次一见面,就重申了上次的要求:出去以后不要在门口守着,再守着,里面没放的就关一宿。警长接着说,好好呆着别给我惹事,我争取早点给你们放出去。

4、梦醒不知身何在

我和YT被分进中间的小笼子。因为进来时没留意,不知道别的笼子都关着谁,YT眼尖,说靠外面的隔壁笼子是JH和HJ,对面大笼子是HY和QH。过一会ZP也进来了,好像被关进了靠里的隔壁笼子。

笼子里很暖和,和YT聊了一会天,很快困意就上来了,于是倒头就睡。感谢神,有他赐的平安同在,我睡得很沉,还做了梦,梦中醒来的时候,一时竟然反应不过来身在何处,看了看,想了想,才回过味来,原来是在派出所的笼子里。

5、平静安稳

等到再次被叫醒的时候,知道是警察喊我们出关了,却感觉时间尚早。

和YT迈出派出所大门时,向门口值班处的刘所高兴地打招呼,刘所也高兴地挥挥手。这次大厅里和门外都清清静静没有人守候了,刘所似乎也因此心情大好。出来后去附近餐厅和弟兄姊妹们汇合后,得知大街所的弟兄姊妹大都在我们前面释放了。真是大有平安的一个主日。

感谢我们的主,因你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