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十二 、十三)/MR

公交车上没暖气,国保连连向司机建议下次开辆有暖气的车过来。感谢神,天气虽冷,但我心中火热喜乐,神就是我们的暖流

(之十三)12月9日

1.灵魂和身体

刚到平台下,就看见一群青年男女六、七个人,背着背包正在上平台。是教会的弟兄姊妹吗?看背影都很陌生,而且是这么大一群,不像啊。果然,他们只上到一层就停下来,把背包都卸下来堆在一旁,开始排着队小跑,还一边喊着口号,原来是来户外锻炼的。我从他们旁边经过时,心想,我也是背包客啊,大家看起来外形很像嘛,只是目标不同,他们是为身体而来,我是为灵魂而来。

2.寒流和暖流

经过了晨练者们,向二层去的路上,被警察拦住,问清楚来意后,被带下平台,到了路边的公交车上。HY姊妹已经在车上了,车上值班的是一位面熟的国保,另外还有一位女便衣。女便衣手里抱着一个暖水袋,一问之下,还是一种插电的新式暖水袋。天气的确很冷,天气预报说是寒流来袭。公交车上没暖气,国保连连向司机建议下次开辆有暖气的车过来。感谢神,天气虽冷,但我心中火热喜乐,神就是我们的暖流。

没过一会儿RL姊妹和LQM老姊妹也上了公交车,随后ZP弟兄也上来了。国保和LQM阿姨聊了几句,国保自称姓梁。梁国保还顺便关心了一下我前几周有一次为什么没来,原来那周就是他值班啊。

又过一会儿,我们五个人被转到小车上,带到了大街所。

3.笑而不语

到了大街所,姊妹们进大笼子,我和ZP弟兄分进一间小笼子。LQM阿姨要求让弟兄姊妹们一起在大笼子先完成敬拜,协警做不了主,说要请示领导,后来也不了了之。接下来我又被转到隔壁一间小笼子,单独一间,也好,可以安心休息,躺着睡一觉了。

正睡觉中,听见外面又有四位弟兄姊妹进来了,听见有JH弟兄,有CY姊妹,有HL姊妹,还有一位好像是不认识的姊妹。过一会儿听见HL姊妹和协警不知发生了什么争执,她的态度很坚决,但很快就又安静下来,似乎是问题解决了。

接下来又被叫起来去做笔录。警察从电脑里找到了我以前的笔录资料,于是很高兴,改了几个字就打印出来让我签。我照例是拒绝签字,并说明本来应该是有一份给我们留底的笔录资料,但从来没给过我,在一旁忙碌的史国保听了笑而不语。

4.上一当

笔录做完回到笼子继续睡,快到中午的时候,又被叫出来,这次是要签“解除传唤通知书”。我看着通知书顺口问值班警察,有留给我的吗?给我我就签,警察很痛快地说,给你。他的回答很令我意外,这个转变很大嘛,于是也没有多想,也很痛快地就在通知书上签字按手印。签完了,问哪张是留给我的,警察却说没有,我大呼受骗,警察狡辩说,刚才他意思是“给你签字”,不是给你留底。原来是玩文字游戏,他看我不服气,又指指桌上一张白纸,说这张给你。好吧,被骗了,上了一当。

5.欢聚

签完“解除传唤通知书”,没过多久,大家就一起被叫出来,准备出关啦。

下到派出所大厅,大厅里好多弟兄姊妹在守候,我们组长F弟兄也来了,还有很久不见的LHQ弟兄。弟兄姊妹们一番欢聚的喜庆,XY姊妹一旁忙着把已经买好的午饭给我们出来的人每人发一份,于是大家又拎着午饭去附近的餐厅聚餐爱宴去了。

感谢神,转眼十二月了,他仍与我们同在,并不曾离开。

(之十四)12月16日

1.霰雪纷纷

早上出门时,外面正在下雪,但下的却不是雪花,是细细的雪粒子,这就是传说中的霰雪了吧。“霰雪纷其无垠兮”,这让我想起了中学课本里楚辞所描述的,大约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到了平台下,雪小了很多,但路上的雪粒已经融成了一层薄冰,三步一滑,我于是脚下小心翼翼地慢慢前行。

上了一层平台,发现前面又拉起了警戒线。我上到南侧的警戒线前,警戒线后值守的警察问清我的来意后,另派人带我下了平台,到了路边公交车上。

在公交车上和HY姊妹、JH弟兄、ZP弟兄会合了,然后我们四人被转到小车上,带到了大街所。

2.敬拜与分享

上了二楼,大家一起进了大笼子,于是我们四个人开始一起低声敬拜。刚开始没多久,一个年轻国保进来要收ZP弟兄的敬拜单张,被HY姊妹抢先一把抓过去藏在身后不给他,国保又问我们几个人姓名,HY姊妹也不告诉他。国保下不来台,强调声明了一遍敬拜不许出声,又把HY姊妹叫出去查问姓名。我们在里面轮流为HY姊妹和年轻国保作了祷告。很快HY姊妹就回来了,接着JHY姊妹、QH姊妹和YC弟兄也进来了,于是大家一起开始继续敬拜。敬拜进行到讲道部分,大家一人读两段,读完了小白牧师的讲道,很受鼓舞。在ZP弟兄提议下,大家接着又对讲道内容进行轮流分享。

轮到JHY姊妹分享时,她还没说几句,甘家口派出所的人就进来接人了。甘派接姊妹走的时候,孟国保顺势就踱了进来,于是又引起一番唇舌。

孟国保谈起话来滔滔不绝,侃侃而谈。但可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孟国保遇到了会战,弟兄姊妹们能言善辩,于是孟国保的话头总是被打断切碎。

中间因为孟国保质疑弟兄姊妹对他缺乏爱心,HY姊妹还特地从外面过道搬来椅子给一直站着说话的孟保国坐。其间LG弟兄也被带了进来,坐在我们中间安静聆听。

不知不觉间,就过了中午。孟国保接了个电话,有事要走,于是脱身而去。孟国保前脚一走,协警就喊我们出去领取个人物品,准备出关啦。

3.哈利路亚

我、YC弟兄和LG弟兄三人先一批被释放。我们一进到大街所的大厅里,就看见GSY姊妹正坐在大厅里安静地守候,我大喊一声“哈利路亚”,姊妹才反应过来,是我们出来了。我们和姊妹一起在大厅里等了一会儿,很快,HY等几个弟兄姊妹随后就出来了。

感谢主,把又一个美好得胜的主日赐给我们。哈利路亚!主你是配得赞美的,愿你的手扶持我们,把更多的得胜赐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