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日记/SHL

我掏出手机,下载主日的敬拜程序,开始敬拜,刚开始读,旁边的雀鸟不停的扯着嗓子叫,还不挺的扑腾,我还是挺紧张的,怕他们突然过来打断我,慢慢的就平静下来了,鸟也不叫,只听到微风的吹过的声音……

12月2日

习惯了户外的日子,觉得又是一个一如往常的日子。

因为早上走得迟,我还在路上的时候就收到一个个弟兄姊妹上平台的消息,心里可懊悔了,心想这也迟太多了。这要是考试都不让进考场了啊。

到了平台广场,我匆匆往上走,一层的地方目测有4,5个警察,我就拐到一层的另一角往上走,警察没过来,心想:赶紧往上走,说不定今天能顺利上三层。2层没有警察,因为近视,看到3层有几个人影在晃动,不管了,我先走着。过了2层,马上就要上三层了,就想今天还挺感恩,胜利在望了,我马上就到三层啦。我就继续走着,到了三层,还没人过来,我看见右侧有一辆警车,里面应该有人,似乎看到有人出来晃了一下又进去了,三层的正后方看得比较清楚,停着一辆车,车里出来俩人显然是看到我了,但是又进去了(我不确定他们是谁),但是这个时间点停在三层平台上的车,很容易让人猜想那是来堵户外的车。

我一路上去的时候心想,不是我来晚了,他们撤岗了吧。但是有一次比这还晚呢,而且那旁边不明显是警察和警察的车吗?我到了3层的时候,我想既然没人来拦我,那我就开始敬拜了,因为我今天到这个地方来,不是来被他们带走的,是敬拜神的。

我掏出手机,下载主日的敬拜程序,开始敬拜,刚开始读,旁边的雀鸟不停的扯着嗓子叫,还不停的扑腾,我还是挺紧张的,怕他们突然过来打断我,慢慢的就平静下来了,鸟也不叫, 只听到微风吹过的声音,也用心的去看敬拜程序,用正常的声音去敬拜。中间的时候有几个路人经过,我转头看了他们一下,他们也看到我了,但是没有惊讶,好奇,我想在他们脑中,看到我的那一幕瞬间就被遗忘了。然后有一男一女警察出现在我右侧20米不到的地方,看着我,我抬头瞅了他们一眼,低头继续我的敬拜,他们也没过来打断我。读完敬拜讲道经文的时候,我继续下载证道经文,顺便给PY发了个信息,告诉她我在三层敬拜呢,但是因为紧张我也没说在三层哪,我其实是在三层平台广场左侧的几个石凳子旁边,我站在那,由一开始的侧身,这个时候已经变成面对一层下面的大广场了。

我读着天明牧师的讲道,一开始没有感动,但是读到中间一段,多处教会,弟兄姊妹之间的相互扶持的时候,突然就被感动了,呵呵,这感动是心里而来的感动,甚至感动的很想哭泣。一边继续读,一边把这种感受交给神。等我读完了,做了个很简短的祷告。这个时候我就开始happy啦,我就又给PY发个短信说:我要准备下去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拦我。然后我就坦然的一步步往下走,这次我没有看四周,但是也没有感觉有人在看我,仅仅是感觉。等我到了广场,我就更happy了,又给PY发了个信息说:我下来了,没人拦我。然后我就给天明牧师打电话,心想一定得告诉他。(当时以为户外到今我是第一个敬拜成功的人呢,但是后来经小白牧师分析,我是第二个,当时我要是知道的话,可能就会少点happy了额)。再接着给WH打电话,基本上我有啥重要的事情都会告诉她一下,似乎都形成习惯了。然后接到DLY的电话问我在哪,约着去牧师家。我说行,不过咱得先找个地方暖和一下,我脚都冻麻了,这小风吹的,我都直哆嗦。

我们经过了一下YW家,然后去牧师家蹭了顿饭,顺便占用了下牧师一下午时间,这次我们去没有讨论啥神学问题,也没说到什么很困扰的问题,就是很高兴的聊天,小白牧师似乎特别兴奋,整的我回去的时候一个劲的问,小白牧师今天为什么那么高兴(可能是我自己单方面的感受吧)。

一个平常的主日,身临其中还没什么感觉,但是今天再看,似乎有点明白小白牧师为什么那么高兴了,呵呵。感谢主的时刻相伴,感谢主完全的爱,感谢主这样的恩赐。他要做的谁能阻拦呢,他是我们的造物主啊。阿们。

2012-12-09       星期日           晴

回想一下上个主日,我还有点云雾绕头的感觉,因为实在是对那样的境况——在3层平台上完整的敬拜-——不知如何向神献上感恩。

记得上周六的晚上我的祷告是这样的:主啊,我深知我罪深重,我一遍遍的跟你说我错了,似乎提前告诉你:这样的试探发生我一定胜不过这样的话,当我真的胜不过试探的时候,我会侥幸逃避掉你的公义。但你在提醒我,我其实在纵容自己的肉体犯错,我知道责罚一定会有,但主啊,如果你还愿意使用我,如果你还愿意让我为你在那个地方做见证,那我就跟随你,求你不要掩面不看我,求为我造清洁的心……然后主日那个至今让我不能明白的完整敬拜,带给我的宽慰、怜悯、恩赐、标记,我想我无法向弟兄姊妹表达。

早上去的路上,我想这周应该不会再完整敬拜了,不然就真的是得胜了。果不其然,在2层,一个女警察就过来问我,是干嘛的,带着一脸无意的微笑。带我下去的警察,还是问很多问题,我说我不方便说,他给我回:随便聊聊嘛,我告诉他:聊聊可以啊,因为信仰我们可以这么谈话,所以我们可以谈信仰。这次朝阳国保也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没看到我,所以顺利的到了公交车旁边,旁边的警察特别惊讶的说:你这样还来?我说:我来很多次了。下来一个警察说:不方便还来啊,这么冷的天。我说:这么冷的天,我们本来是在室内敬拜的。

到了大街派出所,他们换小笼子以后,我很少能来了,这好像是第二次。看到L阿姨,RL姊妹,G姐,他们在敬拜,我们微笑打招呼。还没坐稳,他们就要求把包拿到他们那去,不给留在身边。我过去的时候,看见登记包的登记单上面写的是:违法犯罪嫌疑人物品登记,我就告诉他:你们这个登记单,你写了我也不会签字的。那小警察就给我解释说,下面写的事件是守望,我们也不能特地为了你们专门打印,进来的人都这么登记的。我还想跟他继续理论的,但我想还是算了,下面也确实写的是守望,我就签字,按手印了。

然后又被叫过去谈话,问了一些每次都要问的问题,然后让我签字。我看了一下他递给我的单子,上面写的被问原因:扰乱公共安全秩序;信的什么教:基督教北京守望教会;电话:不语。我就告诉他,首先我没有扰乱公共安全秩序,是你们扰乱我们的敬拜程序,强行把我们带到派出所的,还有我们信的是上帝,基督教,不是一个教会,最后就是,电话不是不语,是你们这样的违法行为,我不告诉你们。然后就说,我不签字。他们也很平静,就让我回去了。

没过一会,看守的警察就过来了,说:督察通过这个电子摄像眼能看到你们,要我把你这拐杖拿到包裹那里去。我一听,联想到他们上次就说出类似的借口,显然不是真的,我就告诉他:不行!他回去打电话然后又进来说:必须拿走!我告诉他:不行。小警察说:我这是客气的,上头要我不跟你商量,直接拿走,你能怎么办?我一下子火了:我什么也不办,我让天下人都知道你们办的这个事(事后想这句话是很血气的,求主赦免)。小警察说,我去找警长去。警长过来,问了几句,就说,那是人家的走路用的东西……

中午的时间,我们又被叫去签解除传讯的字,我看看上面的条款,传讯期间有没有对你做:殴打、扣留物品等事情?下面回答写的:没有。我跟那个警察说:显然对我而言是有的。所以我不能签这个字,要么你们就改一下,写清楚事实。然后跟他说了句:对不起,我不能配合你的工作。

吃完饭,我们去刘官长老家,我们聊到新堂的事情,长老说:不要目光那么短浅,问题不在于新堂,不仅仅是一个新堂。我们笑回:对啊,我们都是妇人之见呢。长老给我们分析说:现在真正撑起守望的是弟兄姊妹们、组长们,坚持户外的、还有默默服侍持守的,这些人在我们教会以后的植堂里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带着守望的基因,发挥的福音果效是很强大的。感谢主,我突然明白,跟长老说:“我第一次户外的时候,谁都没跟我分析过户外的事情,但是我就知道,这次户外是神在锻炼他的一批新工人,未来这些人必然要挑起福音的大旗,但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你这么一说,我就突然明白了很多啊,感谢主。”

这是一次很值得我慢慢去思考的探访,真的是目光的拓展,只是我还不知道从哪里去思考。

这个主日收获良多,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