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与主同去/赵璇

冬天已往,雨水已止,百花开放,百鸟鸣啼。何必等待,何必迟疑,我的佳偶,与我同去。神的道不会被环境所捆绑,虽然寒冬漫漫,但我软弱、沉睡的心却藉着踏出的脚步被他唤醒:起来,与主同去。

2012年12月24日,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早晨挣扎着从被窝里伸出胳膊,拿起手机一看天气预报:-14℃。想到12个小时后要去户外传福音,不禁打了个哆嗦,兴奋与不安一起涌上心头。

两周前,当组长GB在小组(建议今年的平安夜活动改为在户外传福音)号召圣诞节出去传福音时,我提出异议:天寒地冻的,很难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你把福音讲一遍;如果只发福音单张,那跟发传单的有什么区别呢,还不是会被随手一丢……

“我们是出去撒种的,收取的是耶和华。也许有人就因为你发出去的一张福音单张开始寻求神呢。”组长的一句话,正中要害——还没出发,我就开始担心做不好了。

平安夜,单位提前一小时放假。早晨出门太急忘带帽子,这多出来的一小时正好给了我“觅帽御寒”的时间,于是在附近的商场里买了顶醒目的小黄帽。

和DY兴冲冲赶往西屋,推门一看,只有LH坐在大厅里。正纳闷儿人也太少了,LH往里一指,说都在里头呢。转身进入里屋,一屋子人正手捧歌片儿准备练歌:杏花一组到了,厂洼小组到了,灯台小组到了,二十多位肢体聚在一起,兵强马壮!

“哇”,不知是谁惊叫出声,一瞬间大家都顿住、安静了。很快又变成了一阵欢笑,原来是戴着口罩闪身进来的我们的组长GB又被误认为是“国保”了。

经过唱诗、赞美和祷告,大家准备向中关村人口密集区出发。原本担心会被西屋门口值守的警察们拦阻而分批出门,谁知走到楼下也无人搭理。有姊妹好奇上去询问,警察说他们是看这里有没有活动的。被走出户外的我们告知平安夜西屋没有活动,穿羽绒服的警察无奈地说:那再看会儿吧。

众弟兄姊妹重新在新中关商场楼下汇集,原本担心外面太冷,谁知爱我们的主已经却在商场和地铁口的交汇处为我们预备好一个避风的平台。虽然背后的墙上贴着硕大的某培训学校的广告,但立刻就被大家确定为今晚传福音的“主场”了。

站上上帝为我们预备的唱诗“舞台”,眼前人来人往,来去匆匆。小方弟兄抱起吉他,随着手指的拨动,《平安夜》的旋律随即响起。“平安夜,圣善夜,万暗中,光华射。照着圣母也照着圣婴,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十多位弟兄姊妹发出的声音却是如此合一、和谐。有人停下脚步聆听,有人边走边回头看,有人口中跟着唱,也有人继续赶路,匆匆而过。

几位弟兄姊妹开始在人群中分发福音单张,带着柔和的微笑,说着祝福的话语。“有一婴孩为我们降生,他来是要报得救的福音”。原以为在这样的公众场合聚集会受到驱赶,谁知闻声从商场里出来的保安也站在一旁听我们歌唱,我们全程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几个学生模样的女孩驻足观看,拿着手中的卡片边找边问“这上面有这歌的歌词吗”;有一个男生走上前,怯怯地问“你们这学校在哪儿啊”,误以为是某培训学校在做宣传;一位男士边走边笑,“你们是组团过来的吗”;还有一女孩听了半晌,走过来跟我们一起歌唱……卖苹果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平安夜流行送苹果了)、卖蛋挞的见人多都过来了。也许他们看见的是生意,而我们看见的是生命。

近两个小时里,准备好的十几首赞美诗唱了一遍又一遍,还临时起意唱了带和声的《唱哈利路亚赞美主》。在户外这么激情地唱诗,嗓子唱哑了,脚冻僵了,脸上的微笑却更多了;发单张的弟兄姊妹一边发一边说“耶稣爱你”,嗓子说哑了,心里的力量却更多了。原本对于户外传福音果效的担心烟消云散,就像一位弟兄第二天说的:传福音是造就自己的过程,昨晚先是被神感动了,然后才能感动路人。

在2012年冬夜的寒风中,蓦然想起户外之前那个主日天明牧师选取的那首诗歌:冬天已往,雨水已止,百花开放,百鸟鸣啼。何必等待,何必迟疑,我的佳偶,与我同去。神的道不会被环境所捆绑,虽然寒冬漫漫,但我软弱、沉睡的心却藉着踏出的脚步被他唤醒:起来,与主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