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平安夜的大喜信息——记2012年12月24日龙德广场传福音活动/DLY

整个户外传福音的活动持续了近二个小时,除了中间有一次因为天气太过寒冷不得不到商场里取取暖,中场休息了一会儿,其余时间弟兄姊妹都是在瑟瑟寒风中为路过的行人倾力唱诗传福音。

记忆中的平安夜似乎从来都是在极冷的寒夜中度过的,2012年12月24日的那天比往年的平安夜还要分外冷些。这一天,华灯初上的夜色里有着我裹得臃厚的小小身形,凛冽的寒风根本无法阻止我热切奔赴的脚步。我要去赶赴一场约会,一场和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在天通苑龙德广场宣告大喜信息的盛会。我们要告诉世人,在两千多年前的这样一个冬夜,一个婴孩卑微的降生在马槽里,受尽世间的羞辱以至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因着他的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使凡信他的人生命得赎,享受永生!

和同在爱之家小组的XP姊妹相约在地铁站里见面后,地铁载着我们一路欢畅地驶达了目的地。离了地铁里的温暖,暗夜更显得清寒。几回折返终见龙德广场上的集合地点——麦当劳,窗子里透出的柔光在商场各种促销活动的霓虹灯反衬下更多了一丝暖意。

拉门而入的霎间,就看到了一张张熟悉的、不熟悉的脸。边与大家打着招呼,边在心里暗自感恩,我们的神真是有奇妙丰富预备的神,他差遣了立水桥、北苑腓立比、沙龙、回龙观、大恒和爱之家6个小组,共二十多位弟兄姊妹聚集在这里,愿意向世人宣讲天国的福音。

接过XP递来的一杯红茶,纸杯在手里刺激得冰凉手指微微生疼,茶水过于滚烫无法温润入喉,只能在上腾的热气中感受温度。因着第二天和大恒小组还有一场圣诞赞美会,YJ弟兄在与XP和我说着明天活动安排时,大批的弟兄姊妹围裹严实陆陆续续走了出去,原来已经到了19:30活动正式开始的时间。

我们简单说罢,也匆匆来到了外面,大家已经在商场门口旁的一稍稍凹陷避风处按唱诗声部位置站定。我们几人融进大部队后,在NX弟兄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平安夜的传福音活动。

“平安夜,圣善夜!万暗中,光华射,照着圣母也照着圣婴,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静享天赐安眠,静享天赐安眠……”当这首耳熟能详的《平安夜》唱起的时候,顿觉浮华喧嚣的世界安静下来,歌声里透出的圣洁温柔力量开始使人三三两两或扭头观看或驻足张望。看来得发福音单张了,心里的念头刚起,便有弟兄姊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福音单张招呼大家去发。我第一个自告奋勇走了出去,不是我多勇敢,实在因为没有歌唱的恩赐,不想混在人群中当南郭先生。

手拿着福音单张站在广场上,脱离群体之外的我突然有了刹那间的胆怯和茫然,怎么那些因着歌声愿意转过头来的人都变成了有些回避的目视前方。一位姊妹送出去了第一份福音单张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便效仿她一样站在一位貌似感兴趣的行人面前,不太流利的说:“您好,您知道耶稣吗?”“我送您一张福音单张吧!”虽说那人接过单张也就匆匆的走了,但这足以让我的心里愈发升腾起一种力量,想告诉每一个行人关于耶稣基督降生的事情。

“您好,我是基督徒,您听说过基督教吗?”

“您好,您知道平安夜、圣诞节的来历吗?”

……

无论是停下脚步的,还是继续行走的,因着这赞美的歌声哪怕有几秒中关注的行人,我都愿意送给他或她一份福音单张。

广场的保安队长过来了,在向他说明我们是基督徒,今晚只是在这里传福音的意图后,他表示是来看看是不是邪教,并说是基督教那就没问题。相信那一刻他的心思意念一定是被上帝掌管着,并没有横加干扰制止我们的活动。

有一卖圣诞礼物的小贩,主动向我索要单张、攀谈,却是为了能在旁边蹭着歌声多向行人兜售他的物品。这当然被一弟兄告之他行为的不合适,会给别人带来误会的。

赞美的旋律是基督徒认出彼此的凭据,福音教会几位年轻的弟兄姊妹在商场里面弹吉他唱诗传福音时被保安们制止后,四处转悠间循声偶遇了我们。于是我们唱诗传福音的队伍更加壮大起来。

我们的歌声也吸引了几位衣着朴实的老姊妹两度回头,她们说是听到歌声找过来的,在平安夜看到有人唱诗传福音很感恩,会蒙上帝的纪念。

有两个年轻的男孩子和我聊了好一会儿,他们其中的一个已经受洗,另外一个处在慕道阶段,自然还有很多问题无法明白接受。我便邀请了他们参加第二天的圣诞赞美会,他们欣然应邀并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

另外有一个男孩子也与我谈了许久,他在学校的时候曾经接触过信仰,但遮遮掩掩的方式让他难以接受。最近一直在思想关于信仰的问题,觉得人性的堕落、道德的沦丧只有信仰才能救赎。曾经考虑过加入伊斯兰教,但觉得关于饮食的限制让他却步。他觉得基督徒能够在公共的空间公开宣讲信仰这一行为本身,就说明基督教是值得信仰、值得去寻求的。他后来给我留下一张名片,约好以后常联系。

整个户外传福音的活动持续了近二个小时,除了中间有一次因为天气太过寒冷不得不到商场里取取暖,中场休息了一会儿,其余时间弟兄姊妹都是在瑟瑟寒风中为路过的行人倾力唱诗传福音。其中不乏围观看热闹者、拍照录像上传微博者、嘲讽讥诮者、躲之唯恐不及者……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无论他们用何种方式来回应,自有永有的上帝就是那么真切的在那里,他的眼目遍察这个世界上中每个劳作的愁男苦女。是上帝预定要拣选的人,今晚或许拒绝、躲闪,但上帝总会有各样办法使之奇妙回转接受福音、成为天国子民!

(PS:那两个年轻的男孩子在第二天晚上参加了大恒和爱之家两个小组组织的圣诞赞美会,并给他们各自安排了小组。还有一位因为当天晚上出差未能参加,会继续联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