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年年岁岁迎圣诞 今年圣诞真平安——记清枫小组圣诞活动/樊春良

我与几个弟兄姊妹商议,决定平安夜出去传福音,一定要走出去。有姊妹建议,还是要增加庆祝活动。于是,又与LS弟兄商议,决定把前一个周五晚上(21日)的小组查经改为圣诞庆祝活动。这样,我们小组的圣诞活动分为了两个部分:庆祝活动和户外传福音。

经文: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9:6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

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路2:13-14

预 备

    每年进入12月,世界许多地方就开始预备迎接圣诞节的来临。一些地方把12月初到圣诞节的这一段日子称为Advent(降临节),信徒们在这段时间内预备自己的心,迎接耶稣的来临。12月初,在美国的Jason弟兄发来一套漂亮的电子灵修卡片,每天一张,记着圣经的经句,主题是神的应许,依次是:神子降生;弥赛亚来临;耶稣基督是光;他带来安息;他是我们的朋友;主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耶稣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圣灵把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上;必有一婴儿为我们而生,他是奇妙的安慰者;神对我们有一个计划,给我们希望和未来;耶稣基督是生命的粮;神子战胜了世界;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不改变;跟随耶稣基督;因信与神相和,欢欢喜喜地盼望神的荣耀;赦罪的道是通过耶稣临到我们;神必须照他荣耀的丰富,在耶稣基督里满足我们一切的需要;耶稣基督就是复活和生命;我们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

预备我们的心,迎接神子的降临,这是圣诞节的意义。

今年如何过有一个有意义的圣诞呢?

去年教会各个小组以自己的方式来排练圣诞节目,节目都特别好。我把我们教会小组圣诞活动的视频带给在美国华人教会的弟兄姊妹看,他们很赞叹:你们教会的弟兄姊妹真年轻,有活力!

今年,教会依然把自主权下放到各个小组。我心里有一个强烈的感动:今年我们要出去传福音!不过,虽然念头兴奋,却没有什么具体想法。这时,冰霞师母建议我们两个组联合,说准备一些节目,请一些慕道友,租一个地方,办个晚会。这个主意虽然很好,但是我们组缺乏音乐人才,大多数人工作很忙,有些还带着孩子,没有时间排练节目,只得放弃这个方案。我与几个弟兄姊妹商议,决定平安夜出去传福音,一定要走出去。有姊妹建议,还是要增加庆祝活动。于是,又与LS弟兄商议,决定把前一个周五晚上(21日)的小组查经改为圣诞庆祝活动。这样,我们小组的圣诞活动分为了两个部分:庆祝活动和户外传福音。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 ”

敬拜赞美主是我们迎接圣诞的一项主要内容。在美国访学时,Advent期间有许多敬拜赞美主的活动。我参过一个教会的庆祝活动,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别致的音乐会,说别致是一个会众参与的音乐会。乐队和诗班坐在前排,先是一个会众走到台上,念一段指定的经文,乐队诗班开始演奏相关的曲目或唱相关的赞美诗。随着经文和赞美音乐,底下的会众进入耶稣基督降临和在世的生活,与基督联在一起。

我们小组的圣诞活动安排了比较长的敬拜赞美,之后是小组弟兄姊妹自由表演节目。

敬拜赞美

敬拜从神子降临的应许开始,一段经文,一段唱诗,还有祷告:

—— 神子的应许:

经文:赛9:6

唱诗:普世欢腾。

—— 耶稣基督降生:

经文:马太福音1:18-23;路加福音2:8-20

唱诗:齐来崇拜歌。

—— 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经文:腓利比书2:6-11;

唱诗:求主使我依十架。

—— 奇异恩典

经文:罗马书5:1-8

唱诗:奇异恩典。

—— 为主做见证

经文:希伯来书12:1-2

唱诗:云彩。

小组节目

小组的弟兄姊妹带来丰富小吃的同时,准备了多彩的节目。大导演MR弟兄担当主持人。

——YA姊妹、YA妈妈和BY小朋友一起表演了圣剧耶稣基督医治天生瞎眼的人。延安妈妈念经文,小搏扬演耶稣基督,延安姊妹扮演天生瞎眼的人。小搏扬演着认真,延安演得生动,把瞎眼人得医治重见光明那种喜悦心情充分地表达出来。

—— YG和妈妈唱《平安夜里真平安》。

—— AT小朋友朗诵“爱的颂歌”(爱是恒久忍耐)。

—— QWF弟兄和WH姊妹唱诗《有一件礼物》。

—— YLS弟兄和Z阿姨合唱《生命的执着》。

—— YZJ姊妹唱诗《无声的赞美》,与GL姊妹合唱《主活着》。

—— FCL弟兄唱诗《活出基督歌》。

—— 弟兄们合唱《基督磐石歌》、《三一颂》,姊妹们合唱《欢乐的河》。

——GL姊妹讲了依靠神医治女儿的神奇见证。

——ZH弟兄做了一年来神带领和保守的感恩见证。

最后,小组弟兄姊妹合唱《平安夜》,期待平安夜的来临。

“在地上平安属于他所喜悦的人”

去年平安夜,教会有两三个组去户外传福音,尤其是HYK弟兄带领的双井小组,还留下一段触动人心的布道录音,对我们许多人都有激励。今年我们小组决定平安夜户外传福音后,我专门去了YK弟兄小组取经,与YK弟兄有美好的交通,并参加了双井两个组圣诞晚会的排练,很受鼓舞。但是,由于我们小组户外传福音经验不足,直到前一天周日晚上,我们还没有确定最后的计划。原来制定的计划是包括唱诗和发单张,并准备了几首熟悉的圣诗,后来担心会受“全能神邪教”事件的影响,唱诗会被干扰,就决定低调些,只发单张,不唱诗了。地点也是在前一天很晚才确定下来,第二天一早用短信发给参加户外传福音的弟兄姊妹。当天,YA姊妹和先生一家三口要去外地度假,她很遗憾不能晚上参加户外传福音活动,早上发来短信:“我和Z带来20份福音单张,我和BY唱歌,Z发单张。”感恩!

晚上,我们小组的八个弟兄姊妹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惠新西街北口地铁站。据说当晚是北京今年最冷的一个夜晚。虽然外面寒冷,我们心里是火热的。节日中,进站出站的人非常多。我们先聚在一起,说了一下,强调今晚是作为小组的一项集体活动,大家要形成配合好,并提醒大家,要是遇到干扰,注意不要引起冲突。然后,我们分为两个组,每组四个人,分别到两个出入口发福音单张。我们这边,沿着地铁人行通道,Z阿姨和ZJ姊妹在前面,我和HXT姊妹在后面,迎着不断走进的人发单张。HXT姊妹表现得很出色,笑脸迎向走进的人:圣诞快乐,耶稣爱你!遇到问题,还耐心回答,她可是夏天刚从教会启发课程班转到小组的,刚信主!我也比较主动迎向走进的人:圣诞快乐,耶稣爱你!见多数人,都乐意接受单张,许多人还说谢谢,也有一部分人摇头不理。我们这组先发完了,就回到ZH姊妹那组,和他们一起发单张。这时看到,杏花二组组长ZHZ弟兄带着小组WYH姊妹还有教会的ZM弟兄也已参与进来。

快发完单张了,胜利在望,想着那些拿到福音单张的人会接触到福音,大家心里充满了平安喜乐。这时,ZH姊妹喊了一声:现在我们可以唱诗了!幸好,ZJ姊妹把诗歌的歌片都带来了,我们沿着通道的一个角,两边排开,靠着墙站着,感恩地放声歌唱:

平安夜,圣善夜,万暗中,光华射,照着圣母也照着圣婴,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静享天赐安眠,静享天赐安眠。
平安夜,圣善夜,牧羊人,在旷野,忽然看见了天上光华,听见天使唱哈利路亚,救主今夜降生,救主今夜降生!
平安夜 圣善夜,牧羊人,在旷野,救赎宏恩的黎明来到,圣容发出来荣光普照,耶稣我主降生,耶稣我主降生。

余 记

    大家散去的时候,都说,今后应该常出来传福音。回去的路上,我们十分喜乐,这次传福音,远超过我们所期望的。虽然之前,“全能神邪教”的事件,引起一些人担心会殃及到神的教会。但是,神的话是我们指路明灯:“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提后4:2)。感谢主,带着我们走出这第一步,保守我们前进!迈出第一步,就看到了前面的方向和道路。ZH姊妹后来发来邮件说:城市教会的传福音主要依靠带领身边的朋友亲人到教会倍增的方式,看来发单张的这种广泛撒网的方式也是可行的,也许以后我们可以经常出外传福音。

回来后看到消息,今年平安夜教会有更多的小组出户外唱诗和传福音。真感恩!

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你!你是大能的、智慧的神,你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你带

领我们教会,走到户外敬拜,有你的美意。当我们眼睛盯着我们希望的目标时,你让我们看到更多、更远,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想一想这些年,我们只有在户外敬拜的时期,才走到户外传福音,这是我们的亏欠。主啊,感谢你带我们走出了这一步,也请你带领我们继续往前走,给我们更多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都成为宣扬你福音的人,把你福音的种子撒给更多的人。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