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在平安夜赐下的真平安/金子(杏花一组)

在祷告会上,一是有了对真理的认识,在上帝的话中支取了力量,二是在祷告中向上帝倾诉内心,求取力量,所以直到出去的那个晚上,惧怕没有了,软弱似乎也消失了,只有圣灵赐下的热情在鼓励着,推动着。

一年一年过得真是快,回想2011年的圣诞节,都还历历在目。那天是个周六,我们杏花1组约好上午在某地铁集合传福音。我们小组人数不多,加上两个外援,总共有十个左右的弟兄姊妹,但我们还分成两组,一组是倾向边唱诗边传福音的,一组是倾向只传福音的。感恩的是那次出去并没有遇到我们预料之中的干扰,就这样2011年的圣诞节过去了。

2012年的圣诞节就要来到了,其实在11月份的时候,我心里已经开始为此祷告和准备了。这么早地祷告和准备,不是说我是何等迫切地想参与服事,而是我提前来面对自己内心中的挣扎和惧怕。当软弱使我不能面对过去的时候,我只能来到上帝面前早早地预备自己的心,求上帝的宝血洁净和涂抹我的过犯,并让自己知道作任何事都不是我自己能做,而是全然在乎神的手。所以就在每天的祷告中来获取信心和力量,似乎我已经知道今年小组的活动一定是出去传福音一样。

进入了12月份,教会祷告会的主题就是传福音,这些分享真是及时,好似是神特别为我们预备的出战秘笈一样。在祷告会上,一是有了对真理的认识,在上帝的话中支取了力量,二是在祷告中向上帝倾诉内心,求取力量,所以直到出去的那个晚上,惧怕没有了,软弱似乎也消失了,只有圣灵赐下的热情在鼓励着,推动着。

我们小组一共有16个弟兄姊妹,能来参加活动的有13个,之前和组长商量说,我们今年还要出去传福音吗?是不是我们的力量很小啊?组长回复我说:“什么叫力量小?”在我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真的已经看到我的罪在作怪,我的罪使我不愿意出去面对陌生的人群,以至于找各样的借口来改变今年小组圣诞节的方式,但是又胜不过心中那个早已确定下来的声音——就是要出去传福音。所以我的提问让我羞愧,我的借口让我内心更是无法面对主。在我胜不过那个声音的时候,唯一做的还是祷告,求顺服。上帝总是怜悯我们的软弱,在和组长最终确定下来要出去传福音的时候,想着联合几个小组一起或许会更好,这样的话有唱诗的,有发单张传福音的,而且人多力量就大些,就这么定了。下一步就是确定场地和寻找一起联合的小组。

关于小组传福音的活动,我们在某次小组聚会中单独拿出来讨论了一下,另外立水桥小组去年、今年都是在外面唱诗、传福音,我就找到了立水桥小组的一个姊妹,她把要唱的诗歌发给了我,就这样我们在小组中练习了唱诗,并针对传福音注意的事项做了分享。感谢主的是,小组中的XM姊妹在传福音上面很有负担,也有很多这方面的服事经验,她给我们分享了一些传福音的见证,她特别提到团队当中要有遮盖(有恩赐带领团队的弟兄或姊妹),需要洁净自己、认罪,要服从团队的分配,不彼此相争等等。在确定地点时,XM姊妹就拿新中关那个地方打了个比方,于是乎这个新中关就吸引了我们,那边可是繁华地带,既是上班人群聚集的地方,也是地铁和商场的出入口,而且加上那天是平安夜,人肯定少不了。所以就定下了传福音的地点——新中关地带。

找小组的过程是没有特别的想法,可以说是在教会祷告会时见到哪个弟兄姊妹或者某小组组长就问,你们圣诞节怎么过啊?要不要一起出去传福音?我那时的想法是人越多越好,直奔着人多力量大来寻找伙伴。我们最后找到了厂洼小组和增光路灯台小组。感谢主,这么一联合,大概有25人左右可以参加。

在和灯台小组的组长GB弟兄说出去传福音的时候,他和我说:“传福音当然是神的心意,神也喜悦,但是我们一定要为此来祷告,甚至是禁食祷告,因为争战很大;我们先要预备好我们自己的心,才能够更好的出去向别人传。”是啊,这又提到了如何来面对突来的争战。因为魔鬼撒旦最不愿意人听福音,最愿意弟兄姊妹退缩不出去传福音。比方说这一阵一直传播很响的‘全能神邪教’,我就很担心会不会被有关部门借此来搅扰干扰我们的传福音活动,我实在是胆怯啊!想着种种万一被抓起来后的样子。

周一下午也就是24日下午四点左右,突然听到西屋门外吵吵嚷嚷的,我透过猫眼一看,片警携带三四个保安坐在电梯前,于是我心里又一阵巨大的不安,万一出不去怎么办?万一跟踪我们怎么办?这时我立刻给GB弟兄打了电话,GB弟兄那天在禁食,从他的话语中就听出很有力量。他说:“我们的计划已经订好了,就照着计划行事,若堵门不让出去,我们再做下一步的打算。”看到弟兄真是在这件事上做足了准备,而我当时的状态就好像袁灵传道分享的,我就只是去完成一个任务而已。GB弟兄的话让我又正视了我内心的动机——胆小、惧怕。这个状态又怎好意思打着传福音的旗号出去呢?一定要在神面前自洁,在那天晚上我们所做的一定是愿意被神使用去做工,而不是心存假意,独有敬虔的外表去欺哄神。若不甘心,那么我们又怎能将荣耀归给主呢?感谢主,神垂听我们的祷告,更怜悯我们的软弱,他时刻鉴察我们的内心,在祷告中神赐下刚强。

今年的平安夜是个星期一,圣诞节这几天的晚上都非常冷,据说最低温度达零下15度。感谢主的是,大家下班后都从单位匆忙赶来西屋,人到齐了,我们开始一段时间的祷告。门口的人自然就不去理会了,因为探了探他们的口气,他们是针对平安夜西屋这边的活动而来,并不是针对我们小组的活动。祷告结束后我们就分了三组出发,GB弟兄是总带领,ZS弟兄和QF弟兄是副带领,若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我们就听这三个弟兄的指挥了。从西屋到新中关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那天气冷得就像被凉水浇了一遍一样, XF弟兄还背着吉他,这样冷的天气吉他肯定是弹不了了。后来就建议往地铁里面走,往里走,寒冷渐渐没有了,而且在人较多的地方,神还给预备了一个舞台,于是乎我们就占用了这个舞台,开始唱诗,开始传起了福音。

真的非常感恩,遇见的人真是形形色色,有很友好的听福音的,有接受了单张拿走的,有和我们站在一起唱诗的,总之那边的保安和带着红袖章的管理人员没有对我们进行任何干扰和拦阻,然而很多人对信仰、对耶稣基督还是很陌生的。若有特别想了解的,GB弟兄说在单张上可以留下他的电话,若需要具体了解信仰或者教会,都可以联系他。GB弟兄在教会是迎新事工部的,他做的每一步真是仔细又到位啊。

福音单张是都发出去了,发完了才知道带的不够,我们也祷告求神亲自来做那无人能做的工,让撒下的种子能够成长收割。整个活动下来,唱诗的弟兄姊妹更是唱的起劲儿,都不愿意停下来,每个弟兄姊妹的脸上也都充满着喜乐,最后大家一起唱了《唱哈利路亚赞美主》,带着欢喜快乐的心回家了。

我们在本周的小组聚会时,也再次了分享了对这次传福音的感受,几个弟兄姊妹是这样分享的:

XM姊妹说: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大家都特别的同心合意,三个组在一起,由GB弟兄带领,觉得挺有遮盖感的,心里也非常的踏实。出去的时候,大家的速度、协调的能力特别的和谐,很默契,唱诗的唱诗,发单张的发单张。我发单张的时候最大的感触是:人心的冷漠。就想到这么好的救恩白白的给你,那些路人就只是停下来看一眼,给人很凄凉的感觉。甚至有一个人就是多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当时体会到神在箴言书中写的:“智慧在街市上呼喊”,但是没有人理睬。觉得传福音的重任还是很艰巨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总体上讲还是很感恩的,我们确实也做了,神非常喜悦也看重我们的摆上,感谢主。

QF弟兄:政府为什么在圣诞节期间整顿“全能神邪教”,我感觉那些新闻要故意宣扬些什么,我当时也想到会不会因此有影响,教会也发邮件说,我们要注意这一点,若真发生这事,我们要主动亮明我们的身份,就说我们是守望教会的。当时心中没有什么惧怕,就是感觉会被干扰。后来大家一起祷告之后,出去的时候,心里就很平安了。上帝还是很保守那晚的活动,我们没有被干扰,神也极其的怜悯我们,给我们预备了那么好的地方。当看到立水桥等几个小组完全站在商场的门口传福音唱诗的时候,真的很为他们感动!

总结一下:一是感谢神特别的保守,二是觉得今年传福音的人多了,来问的人却少了。我们在那里唱诗,可能有人觉得很稀奇,但真正的过问和去了解的没有多少。现在的人都是忙忙碌碌,也不知道在寻觅着什么,所以下次传福音,建议有恩赐的人来短讲。

JP、ZW夫妇: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很多单张跟广告纸一样被扔在了地上,我就都捡起来了,第二天买了几斤特好的富士苹果到了JP的工作室,这样就把剩下的福音单张发给了他的同事们,他的同事们就看得很入神,他们也很高兴,很喜欢。

MN姊妹:整个过程都很顺利,特别蒙神的看顾,感谢主,让我们没有挨冻,给我们预备了很好的地方传福音。

ZL姊妹:我从来没有出去传过福音,所以听到这个信息后,我非常的紧张,心想要是加班或者有其它的事情,我就可以不来了,一般遇到事情我会很紧张,但这次我就禁食祷告,求上帝赐我平安。那天来到西屋后,我就没有那种害怕的感觉,看到那么多的弟兄姊妹在,我就特别的平安。还有我们选歌的时候,选了12首,心想唱得完吗?但是那天唱完了感觉还不够唱,就是上帝所给的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并且这样的传福音非常好,下次我还要参加,不单要唱诗,还要亲自的去发福音单张,去讲福音。

CY姊妹:当时我就把单张发给两个清洁工,这两个清洁工都是男士,其中一位年纪大一些,我给了他一张之后,他说,我能再要一张吗?我特别开心,就又给了他一张。那晚我还碰到了我的同学,她说:你在干什么呀?我说:今天是平安夜,我在传福音啊,和她还聊了几句,特别的感恩!那晚我没有选择唱诗,选择了发福音单张,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羞于和陌生人讲话的人。在我出西屋时,我向神祷告:主啊,若我手中的单张都发出去了,我就太高兴了。结果那晚我发出去了这个数的三倍。特别的感恩,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