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浪子回家/谭建华

浪子得以归家,虽然路途有些曲折,但相信神的旨意是美好的。受洗归入主的名下,何等的感恩,何等的有福。

2012年12月30晚,我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就像浪子比喻的小儿子终于回到了家,感谢神。

2005年上大学时,我开始了解圣经。最初是出于好奇,想了解西方文化。后来发现自己信不了上帝,当时主要是觉得信仰与科学还有诸多冲突,基督教更多的是属于西方,况且自己当时还有入党的想法。

当时看来,这辈子是上帝无缘了。

之后,我被邀请继续去学习圣经,虽然还没有认信基督教信仰,但一开始就跟着背诵主祷文与使徒信经,也跟着祷告。我觉得自己开始信仰上帝是在2007年,是在不知不觉中认定自己是一个基督徒的。后来知道,自己所在的团体是耶稣青年会(有异端的倾向,跟正统信仰有出入)。这个团体鼓励全职和奉献,一旦进入团体稳定以后,不管有没有上帝的呼召,就开始在校园里几乎是全职的传道,用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反而容易摧毁人信仰的根基。

上帝的恩典一直与我同在,我虽如亡羊走迷,但神却施恩却将我带回正确的道路。自己通过去阅读一些属灵书籍和网上一些牧师的讲道,不断地归正自己。从那时起,我开始了解什么是改革宗神学、清教徒、大公教会的传承,以经解经的原则才发现自己以前所受到的教导与圣经的偏离。以撒谎为例,几乎在团体里面所有的人都撒谎(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方面),可以为了“神的国度”妥协真理的原则,因为神就是爱嘛,后来觉得,没有基于真理的敬虔是没有根基和虚假的。自己当时有很多挣扎,是否继续留在这个团体里面。原本打算和一些渐醒的人在里面做一些改变,但后来实在是心无余而力不足。再不出来,自己明显感觉到信仰在“透支”,恐怕信仰的小命都难保了。2012年初,我决定离开,开始在守望的小组聚会。

我一开始固定参加小组聚会,通过对圣经的学习,也藉着与小组弟兄姊妹的相交,开始逐步地融入小组,开始重新打实信仰的根基。感谢神,2012年有机会与教会的牧者们有沟通,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造就。看到自己生命中还有很多的功课需要学习,需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主。

一路走来,逐步反思自己,我以前觉得自己还不错,不是太好,但也不是最坏,要下地狱也应该不是在最下面一层。偶尔的怜悯之心反而掩盖了自己那罪恶的本相,骄傲、自义、虚荣、邪恶与诡诈,若不是上帝的怜悯,落在永生上帝的手中真是何等的可怕。

以前,和周围的人随口谈论着污秽的言语,一起看色情电影,觉得是那样的正常。就像奥古斯丁在《忏悔录》里面所讲,要是不跟着朋友一起去犯罪,反而感觉是羞耻的,实际上是一种本末倒置。

有了信仰以后,自己感觉还是有很大的诱惑力(以前是明目张胆,现在是做贼心虚),看完了之后,反而有更大的虚空,犯罪了会选择逃离犯罪现场,现在上帝赐下的良心警察和内住的起诉官——真理的圣灵开始动工,才发现,真是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

这时,我才真是体会到自己的全然败坏,一无良善。犯罪会破坏了与上帝的关系,不想祷告,读经无味;也会破坏与周围弟兄姊妹相交的关系,感觉在自己里面有自我分裂的倾向。但感谢神的是,犯罪之后可以走到神面前,靠着他所赐的恩典重新去争战,与罪争战真是要到流血的地步。主啊,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试探和诱惑,让我向你存一个圣洁的心!

想起加尔文说,基督徒生命中有三个特质:否定自己,背负十架,默想永生。回想自己真是一个罪奴,若不是耶稣基督的拯救,真是死在过犯与罪恶当中,随从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当我仰望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是多么的骄傲;仰望主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何等的污秽。本来在十字架上的应该是我,但他却替我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也像那些在十字架下的人,讥讽地高喊着:宗教狂,耶稣,救救你自己吧,显个神迹吧,我们就信你了!十字架上没有神迹,他死了,但是他的宝血流出使我瞎眼得以睁开。我真想对主说——主啊,你为何为我死,我明白了,这就是十字架的大爱。

从此,我知道这就是我所信的一位主。与主同死,与主同活,靠着圣灵的带领,常常回到加略山上十字架的大爱,因他流血,我得生命,因他的死,我的过犯得以赦免,因他的复活,我得以有永生的盼望。真是“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丧,今我寻回。”甚愿上帝帮助我更加爱慕永生与天国,愿上帝使我在他的圣洁,荣耀与国度中有份。阿们!

浪子得以归家,虽然路途有些曲折,但相信神的旨意是美好的。受洗归入主的名下,何等的感恩,何等的有福。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