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蒙爱的见证/红云

从神那里,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圣灵在我心里做工,当面对犹豫、选择时,总是在心里听到另一种声音在提醒我,我相信这就是圣灵的声音。成为神家的儿女,我是多么有福啊!

种子已种下,已被神所拣选

我和基督信仰的关系说来源远流长,因我姥爷一家全是信基督的。从小就在农村姥爷家长大的我,是在基督信仰的气氛中成长的。记忆中对教堂还是有些许的印象,姥姥喜欢带着我去教堂,只要求我在教堂里不闹就可以了。那时,我什么也不了解,不知大人们在干什么,只是陪着姥姥。直到上小学,回到县城的爷爷家,就再也没有机会接触基督教了。想来这么些年,直到二老相继去世,我也没有跑到教堂看一看、听一听。那个地方对我虽很亲切,可是也没有太多自发的感情,就这样被我遗忘在记忆的角落里。

一直以来,一个人在外地学习工作,没有依靠家里,虽然心里孤单、思念,但也很坚强,活得还算平顺。直到我结婚生子,家庭各样的锁碎事情,以及孩子教育的问题扑面而来,一下子感觉人都被耗空了,无助、愤怒、委屈每天都在上演,怎么办?生活在怒吼、争吵中进行…… 

种子在苏醒

因和婆婆一起生活,我很感激婆婆一直以来对我们一家的帮助与关爱,两个家庭生活在一起,矛盾总是难免的。因着孩子的缘故,带孩子下楼玩耍的时段就多了,认识了院里的邻居咏莲一家。他们家小女儿只比我家球球大一个月,可是她家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大女儿,哇,当时觉得她好厉害,两个小孩,能忙得过来吗?怎么教育的?许多问题我都想问问,请教一下。咏莲姐也很直接,把她的信仰与家庭关系都跟我说了。她说教育必须靠信仰,这个概念对当时的我来说很奇怪也很搞笑。可是以后的日子里,孩子的问题层出不穷,真让我头疼,却感觉自己束手无策,找不到办法来教导他。家人也很无奈,总是觉得孩子还小,长大了就自然会好的。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儿子的小毛病和坏习惯在不断的加增。下楼玩耍时总是能碰到咏莲姐带着女儿散步,我们就在一起聊天,话题总是围绕孩子的教育。她总是给我出主意,帮助着解决我在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给我一些建议。从咏莲姐那里,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孩子教育的知识。婆婆也常下楼散步,看到咏莲姐家的大女儿礼貌、文静,很是喜欢,婆婆羡慕不已。对于孙子的问题,婆婆其实心里也着急,可就不知怎么办。我老公更是靠不上,他只当儿子散养,教育更是不懂,他自己有时就是一大孩子。愁啊!

时间长了,咏莲姐总是提供一些有关基督信仰方面的书给我们看,有时也会聊聊基督方面的内容。我婆婆觉得,只要是把人往好的方面带的信仰就是好的,咏莲姐家女儿的好品格给婆婆很大激励,在一个特定的时间2011年9月,我婆婆决定决志。咏莲姐来到了家里,准备带我婆婆做决志祷告。一开始我在旁边想笑,心里还是觉得信不来。可婆婆却劝我一起信,说让我改改急性子。咏莲姐也在一旁鼓励我。在她俩的劝说下,我稀里糊涂地坐在她俩中间,和婆婆一起做了决志祷告。

信主之后,我和婆婆就参加每周一次的查经和周日的礼拜。开始我经常迟到,咏莲姐总是提醒我,却也宽容我。后来咏莲姐加强了要求,每周给我们发背诵经文和代祷事项,我也慢慢地自觉起来,学着和神聊天。开始时对祷告没有感觉,就像完成作业。晚上和儿子跪在床上祷告时,就向神报告一天的所作所为,承认自己是罪人。儿子也上了每周的主日学,就这样一天天更新着。 

种子在发芽

不知道是哪天晚上,儿子被我训了一顿。睡觉前,我和儿子像往常一样在祷告。他却一个人跪在我后面,自己祷告。当时我还有没发觉,祷告完了找不着人了,一看在我后面呢。问他怎么没和妈妈一起说阿门,他说他自己祷告了,没有和妈妈一起。我问他为什么呀?他说他向神告状了,原来我训他,他还在生气,还学会了向神告状。我虽无语,但也很庆幸,因为在他小小的心里,神已经大过了妈妈,有什么不满还有说理的地方了。以后只要我晚上想偷懒不祷告,儿子就会提醒我:“妈妈时间到了,祷告!”就这样,我常被儿子抓着“尾巴”,两个人就一起每天祷告,感情也加深了,和神的关系也亲近了。

真惊叹神改变人的奇妙大能,儿子在主日学慢慢地改变,一天天往好的方面靠拢。我每天在上班的路上心里也总是在默默的祷告,保守家人一天的平安与喜乐,自己每天也很高兴。以前上班到公司后,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不是工作而是打开音频听音乐,特别是听凤凰传奇的歌,觉得很带劲,工作的激情一下子就调动起来了。现在不一样了,打开电脑就会主动工作,嘴里哼着赞美诗歌,心里很喜乐,心情很轻松,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感觉。这都是神在做工,改变着我,感谢神!

我很喜欢唱赞美歌,每每唱起圣歌,感恩、喜乐之情就会从心里滋生,诸多不安与烦燥就会离我远去,使我对人生产生美好的憧憬。我最喜欢的赞美诗是“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我喜欢每周的礼拜,喜欢神带给我的平安与盼望。从神那里,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圣灵在我心里做工,当面对犹豫、选择时,总是在心里听到另一种声音在提醒我,我相信这就是圣灵的声音。

成为神家的儿女,我是多么有福啊!

虽然每天、每周、每月、每年还是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但有基督耶稣同在,心里总是有安宁与信心。

感谢主!在此祷告主耶稣,让圣灵在我丈夫心里做工,让他早日和我们一起认耶稣为主,学习和追求神的律法,在家里做一个好头、好儿子、好老公和好爸爸。感谢神拣选了我们一家,求主每天引领我们一家成长。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约一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