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神 ,凡事都能/可可

我们从刚开始的支支吾吾到现在的无话不谈。上帝真的在人的家中作了奇妙的事,因为这样的主动交流对于从小缺乏父爱的孩子是难的。

 妈妈在1999年跟着姥姥信了耶稣,而我也在2008年大学三年级信主。多年来,我的家庭蒙了神极大的恩典,不得不让人惊叹上帝的奇妙作为。愿荣耀归于创造天地宇宙的主,独一的真神上帝!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乡村,家境也不富裕。小时候爷爷奶奶不愿照看我和弟弟,妈妈只好一边操持家务一边照顾我们。我和弟弟小时候极其淘气,甚至十里八村没有不知道的。一个小孩子在大人的眼中应该是很可爱的,但我却完全颠覆了这个常理,调皮到让人切齿和摇头。爸爸妈妈打也打过,骂也骂过,就是屡教不改,令人头疼不已。由于来自爷爷奶奶姑姑们的逼迫和孤立,再加上我们的不听话,妈妈甚至多次想过不如一死了之,最后都是看在我们兄弟二人年幼无人照顾,才咬牙坚持了下来。

后来在我十多岁的时候,姥姥给妈妈传福音,妈妈就信了耶稣。以前因为我们不听话,妈妈虽然善良却也经常打骂责备我们。信主之后,就再也没有打骂过我们,而是改为在神面前流泪祈祷。说来也奇怪,没过多久我和弟弟就像突然变了个人,再也不调皮捣蛋胡作非为了,反而非常懂事听话。以至于看见我们改变的人都稀奇说:“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正印证了《圣经》上的一句话: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我们村子在我的印象中从来都是比较混乱的。村干部上任之时往往不清白,上任之后也是想方设法捞好处,使村里的局面越来越悲观。村干部违法违纪,收受贿赂,村民之间也常有矛盾,偷盗斗殴现象不绝,对村干部是既怨又怕,甚至有人组织多次进京上访。我父亲本是村里普通一员,为人老实忠厚。后来有人建议他参选,妈妈也希望他能为村里出力并为爸爸在神面前祷告。没想到爸爸第一次参选就出乎意外地顺利,选票遥遥领先,顺利就任村长,随后又被任命为村支书。上任以来,也曾有些人为求爸爸办事而送礼,爸爸也曾心动地说现在这个世道就是这样,但几次都被妈妈拦阻了,说:“我们家和世界不一样,我们有神。事情该帮的就尽力去帮,但礼物不能收,收了的也要退回去。”后来,村里村外的人也就都知道了,不再送礼,但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得出感激和佩服之情。也是从父亲上任之后,村里的治安为之一变,不再听见抱怨的声音,也没再发生过偷盗斗殴的现象。我几次假期回家,觉得村里的气氛都和以前不一样,变得其乐融融,老少安居乐业。

我们兄弟二人从小和父亲的关系不亲密,父亲也不善于和我们沟通。我信主之后,被圣灵感动,决定和家人特别是父亲建立亲密关系。以前都是给妈妈打电话,后来尽量给爸爸打,节假期短信问候,关心工作和健康等等。我也鼓励弟弟多多与父亲交流,我们从刚开始的支支吾吾到现在的无话不谈。上帝真的在人的家中做了奇妙的事,因为这样的主动交流对于从小缺乏父爱的孩子是难的。有一次,爸爸兴奋地对妈妈说:“我终于发现孩子们爱我比爱你更多一些呢!”后来听妈妈偷偷告诉我,这样的亲情也令我感动不已。

去年冬天弟弟结婚了。之前我还担心万一弟媳进门后会影响我们的家庭关系。为此大约有半年的时间,我常常向神祷告。神真是听人祷告的,他也是信实的。弟媳嫁到我家后,我爸妈对她极好,拿她当亲闺女,她也把爸妈当亲的一样,百般孝顺。有一次弟弟惹妈妈不高兴了,弟媳为此难过得都吃不下饭。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奶奶。奶奶以前打过妈妈,也骂过妈妈,还扬言说自己有好几个女儿,老了以后也不需要妈妈管。但妈妈信主后就饶恕了奶奶曾经的苦害,因为神要人爱,哪怕是不太可爱的人。现在奶奶年纪大了,女儿都不在身边,有时生病需要照顾,妈妈就几天陪在床前,带她去看医生,照顾得无微不至。有一次,奶奶仰天低语:“我错了……”现在她们婆媳关系也特别好。

我奶奶曾经对我家里人信耶稣很生气,她说:“信耶稣的人不能祭拜祖先怎么行?我死了之后,孤苦伶仃没人来看我。” 我先把福音讲给她听,又告诉她虽然基督徒不能烧香烧纸,但清明节仍然可以为先人扫墓献花。她听了后说“那还行”。

信主已经四年了,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上帝的奇妙恩典临到我身,也不知像我这样不配的人被上帝拣选了有多少。我真不知道神是怎么改变一个人,让人看见自己的罪过,赐给人正直的心。我同样不知道未来如何,会遇到什么,但有一件事我却万分清楚:我知道所信的是谁,他不但祝福所信之人的今生,也救我们的灵魂脱离阴间,进入永生的天国。

《圣经》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亲爱的朋友,在此我邀请你一定要来认识这位上帝。愿上帝赐福给您!

(2012-12-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