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十八 十九)/马锐

我劝诫了年轻男子一会儿,给他一张福音单张让他看,他刚要伸手接的时候被协警一声大喝又吓得缩了回去。协警说我劝诫他们是可以的,但传福音不行。

(之十八)1月27日

1.遇见新任的刘所长

到了平台时,在平台下遇见秋红姊妹,于是一起上平台,刚靠近台阶,正看见东升所的刘LL从台阶上面下来。刘LL也远远就看见了我们,迎着我们走下来,拦住我们的去路。在被刘LL带往公交车去的路上,我关心了一下他的升职问题,刘表示已经升为正所长了。我恭喜之余,劝告他别再折腾了,他表示反对,说他的所长就是折腾来的,我说人要学会知足,要有信仰,他说他有信仰,信仰共产主义。好吧,求神怜悯刘所长。

2.又见新树的姊妹

到了公交车上,云成弟兄和新树的海宁姊妹已经在车上了。感谢主,快两年了,新树的姊妹还是这样地支持着我们。很快,海宁姊妹就被昌平国保接走了,建华、祖潘、奕同又陆续地被带上车来。然后我们公交车上的弟兄姊妹又被照例带到了大街派出所。

3.回族警官原来是副所长

到了大街所,弟兄姊妹们照旧被带进二楼的笼子里,我和云成弟兄分在一个小笼子里。这次是那个回族的马警官当班,后来知道,他其实是大街所新调来的副所长。

4.再次被挽留

过了一阵,海鹰、王琛、婵媛、丹义和刘庚也进来了。之后王琛姊妹先被昌平国保接走,快到中午时,其他弟兄姊妹也都被放了,就单留下我一个。看来又要象上次一样特别地挽留我了。马副所也特地进来问我,你没干什么事吧?我也纳闷啊,我说我没干什么啊,上周也是这样,马所说上周你几点出去的,我说大概五点多,马所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说那就先安心呆着吧。

5.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是谁这么特意地要单单留住我?因为什么原因要单单留住我?我想了半天,想出好几个原因,但猜来猜去,终究不能确定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要这么特别地惦记我。国保们也一个都没出现,没有人向我解释一下,有什么说不出口的要求,不能当面坦诚沟通,要这么闷闷地只是关着我。有关部门的心事,像秋天的云,我猜来猜去也猜不着。

6.与偷东西的和卖盗版题的同屋

大概到了下午,我被从笼子里转到了同层的办公室那边,在一个询问室的里间,由一个协警看着。

过了一会,又有两个人被带进来,和我一起被看着,一个是在超市偷东西被抓的,一个是在新东方下面卖盗版试题被抓的。偷东西的男子比较年轻,是外地打工的,好像只是偷了口香糖之类的小东西,说是初犯,很紧张战兢的样子;卖试题的是个中年男子,显得沉默冷静,原来以前也被抓过,还进过拘留所,因为后来当年轻男子得知要被拘留时,对此很恐慌,中年男子还给他介绍了一下拘留所的环境,安慰了他一下。

我劝诫了年轻男子一会儿,给他一张福音单张让他看,他刚要伸手接的时候被协警一声大喝又吓得缩了回去。协警说我劝诫他们是可以的,但传福音不行。

7.从天而降的姊妹

后来卖盗版题的被放了,偷东西的也被转走了,看守的协警也换了两三拨。

夜幕降临,我正在椅子上打盹的时候,忽然听到楼道里有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我听出来是李姊妹,忙应声回答,接着李姊妹就从天而降似的出现在门口。她拎着一袋食品闪了进来,把食品放在桌上,协警也没有特别的拦阻,还容我们说了几句话,才让姊妹离开。我打开食品袋,有汉堡,有面包,还有一杯热饮,感谢主,主的恩典是大的,是丰盛美好的,是温暖及时的,是必须赞美的,哈利路亚。

8.协警队长也疑惑

夜深了,我也准备要在派出所过夜了,电话里刘官长老说,曹弟兄一会儿会送睡袋过来给我。

看守协警显得很困,协警队长也进来问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放人,问我是不是什么领导,我说我只是普通信徒,队长表示不解,我说我也猜了几个原因,但不确定是哪一个原因,队长听罢忙说那别猜了,转身走了。

过了一阵,马所也进来了,又和马所探讨了一些信仰问题。临走时马所说,再等一会儿我就能出去了。原来可以不用过夜了,我于是忙打电话给曹弟兄说,不用再拿睡袋过来了。

9.彼此相爱的见证

大概十点左右,马所进来说,可以走了,然后带我一起下楼。出到一楼大厅,海鹰、瑞玲、秋红等几个姊妹都在大厅里等着呢,一番团聚的欢喜之后,又一起去附近的餐厅和在那边等候的弟兄姊妹汇合。到了附近餐厅,原来小雪、一涵、建华、佑昌、曹弟兄等一大批弟兄姊妹都在这里,相聚之情,喜乐无限。感谢神,在这样一个寒冬的夜晚,使从主而来的爱和温暖满溢在我们中间,作了我们同是基督门徒的见证。 

(之十九)217 

1.春天近了

春节后的第一个主日,再次来到平台前,风吹在脸上已经不是那么冷了,春天近了。

走到平台下的广场上,看见前面有两个身影,有点熟悉,认出其中一个是张阿姨,就远远地喊了一声,两人听见回头,正是张阿姨和秋红姊妹。三人一起上平台,到了警戒线前,后面的警察问清是守望教会的,就拉起警戒线让我们过去,其中一个警察又带我们从侧边下了平台。

2.公交车上的福音

快到公交车时,张阿姨被朝阳国保接走了。我和秋红姊妹上了公交车,坐着休息。

一个熟悉的国保上车来,得知我春节没回家,对我过年不回家探亲表示了一番强烈的愤慨后,就下车离去了。

车上一直有一个高大浓眉的中年男子,开始以为他是国保,国保都下车了以后,他过来好奇地问我们为啥被带到这里来,原来他只是司机。我们解释了一下守望教会户外敬拜的大致情况后,见司机对基督信仰产生了一些兴趣,于是我找出一份福音单张送给了他。

我和秋红姊妹在车上等了很久,觉得都快到中午了,警察才上来说带我们去派出所。然后我们两人转到小车上,被带到了大街所。

3.姗姗来迟

到了大街所一进门,见王琛姊妹已经在大厅守候了。王琛看见我们进来,很是惊喜,说以为我们已经在里面了,我说我们其实还没来得及进去。

进到门禁里面,送我们的警察也没跟进来,也没见协警来接人,只剩我和秋红姊妹面对着电梯。我和秋红姊妹站了半天,正犹豫着是自己上去二楼呢,还是从电梯旁的后门自行离去,这时一个协警才从门禁进来,说带我们上二楼。

4.又是爱国警察

上到二层,又是爱国警察值班,我和秋红直接进了大笼子,见海鹰姊妹正在里面安静地看讲章。我还没坐稳,爱国警察就过来喊我去小笼子,我于是进到对面小笼子,正好和云成弟兄在一起。

4.睡袋没用上

因为前面两次来派出所都被单独留到很晚,这次我带好了睡袋在背包里,预备随时过夜。但快到中午时,爱国警察就来喊大家一起出关,于是和弟兄姊妹们一起直接被释放了,感谢神,睡袋没有用上。

5.为主赢得这城市

到了西屋国际,参加完二堂的敬拜,我、云成、秋红和晓秋姊妹,吃完中饭后一起去街上发福音单张。街上风很大,云成弟兄举着印有十字架和经文的牌子,我、秋红、晓秋发单张,中间遇到奕同弟兄也来加入我们。单张很快就发完了,我心却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下午三堂的时候,选的诗歌里正有一首是“为主赢得城市”,感动良深。

“为基督赢得这城市,

充满了主荣耀的城市,

喜乐油代替了悲哀,

赞美衣代替忧伤。

 

为基督赢得这城市,

充满了主荣耀的城市,

被掳的灵魂得释放,

被杀的羔羊得胜。

 

主啊求你恩膏我,

差我传扬福音的禧年!

主啊求你恩膏我,

差我传扬福音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