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有感于郭微姊妹的追思礼拜/TJH

想到在郭微姊妹生病和治疗期间,很多弟兄姊妹的帮助,陪伴,关爱,祷告,在郭微姊妹的亲人、朋友、病友、医护人员中都留下了美好的见证,愿主纪念。

2013/1/17  周四,北京, 晴。

周二晚上小组聚会的时候,听小雪姐说,郭薇姊妹当天下午去世了,小雪姐分享说郭薇姊妹走的时候很安祥和平静,没有经历多少的痛苦。周四上午和教会的弟兄姊妹一起去参加了郭薇姊妹的追思礼拜,给我内心一些触动。第一次参加基督徒的葬礼,感觉整个追思礼拜是那样安祥、肃穆且满有恩典。晓峰牧师的证道分享说,基督徒真正的盼望乃是在天上,到时候上帝必定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到那时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郭薇姊妹息了她在地上的劳苦,被主接去,相信在与上帝同在的乐园里实在是好得无比的。

在中国人看来,死是非常避讳的,描述的时候往往用许多委婉的词语来表达。死是一个严肃而沉重的话题,人们大多愿意参加婚礼,而不愿意参加葬礼,但传道书7章2节: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下午放学回家,必经一段坟地,当时要一个人走的时候,总觉得后面有什么东西似的,所以一般都会快速通过那一段路。

信主之后,想到死亡就多了一种坦然,在基督里,死不再那么恐惧,因为既已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心中就有喜乐和盼望。在基督徒看来,死不是终结,而是一个步骤,跨过这一步,就进入了天堂。保罗说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他情愿离世与主同在,因为他觉得那实在是好得无比的。正如牧师的分享,郭薇姊妹现在与我们的离别只是暂时的离别,只是先我们一步到主那里去了,将来我们也要到主那里去了,所以现在只是小别。虽然与郭薇姊妹只见过一面,但今日的离去,心里面还是有些不舍。但想到将来禧年,在天堂里将是圣徒的团聚,众圣徒和众天使将合唱哈利路亚的赞歌,心里面得着一些安慰。又想到自己没有信主前,没觉得自己有多少罪,偶尔微弱良知的提醒,并不能使自己知罪,总觉得自己还有所夸,但那些所谓的义,其实不过都是污秽的衣服,根本上是死在罪恶与过犯当中。我想起了孔子的一句话:获罪于天,无所祷也!人要是得罪了天,是没有办法来解决的,何况人是得罪了那圣洁的上帝。但基督来解决这个问题,他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他的死使我们不再做罪的仆役,使我们罪的重担得以脱落,使我们得以披上了义的细麻衣,得以成为神的儿女,与基督同作后嗣。其他的宗教有自我救赎的观念,或者藉着苦行修炼,或者藉着行善积德,或者藉着哲学的思辨,但无论如何都不能跳出罪与死亡的深渊。基督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他从死里复活得胜了死亡,胜过了那黑暗一切的权势。他应许我们这信他的人也将复活,末后,主将会给我们穿上荣耀的、强壮、不能朽坏的身体。

回来跟一个弟兄聊天,我分享说上帝还存留我们在地上,我想,一方面是有上帝的主权,在地上还有我们当尽的本分,使我们在地上得以遵行他的旨意;另一方面我想主也怜悯我们的软弱,使我们在地上操练信心,以至于到那日能够安然见主。圣经说人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我们的生命窄如手掌,也像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摩西在诗篇里说,人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基督徒需要以永恒的眼光来看待今世,当我们的人生建基于彼岸天堂永恒的世界,我们的侍奉、工作、家庭都将始终以上帝为中心。

在郭薇姊妹的身上,看到基督徒可以用生,也可以用死来为主做见证,因为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事业上的成功,学术上的成就,家庭关系的美满,人际关系的和谐,可以为主作见证。其实,疾病,各样的变故,以及死亡都可以来为主做见证。听过一些基督徒的分享,在他们与疾病争战,以及面对死亡的过程,就是一个见证信仰,荣耀上帝的过程。

参加完郭薇姊妹的追思礼拜,在回来的路上就在想,郭薇姊妹今天离开我们,也许这是对我们还活在世上的人一个提醒。人是会死的,下一站,你要去哪里?如果你已信主,你今日预备好被主接走了吗?最近嘴边常常哼起《万物的结局近了》这首赞美诗的歌词,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我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想起自己对于弟兄姊妹在爱里面的亏欠,实在觉得应当特别珍惜属灵道路上的同路人,也想起主耶稣也赐给门徒一条新命令:要他们彼此相爱,他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认出他们是主的门徒了。想到在郭薇姊妹生病和治疗期间,很多弟兄姊妹的帮助,陪伴,关爱,祷告,在郭薇姊妹的亲人、朋友、病友、医护人员中都留下了美好的见证,愿主纪念。

祷告:

三位一体的上帝,我们何等的感恩,今天是当归赞美与荣耀与你的日子。天父,我们深知赏赐的是你,收取的也是你,你在创世以前在基督里已经拣选了郭薇姊妹,并将她带到我们中间,使我们因着天父你自己的缘故而与她有那美好的生命的连结。主啊,你今日息了她在地上的劳苦,接她归回天家,我们相信她已经在父的怀抱,已在那好得无比的乐园里了。

天父,祈求你的怜悯和恩惠也来安慰郭薇姊妹的家人和朋友,擦去他们的眼泪,求主也让他们来认识你,让他们也因着你爱子耶稣基督的缘故得生命,使他们因着你也有那永生的盼望。到那日,能与他们所爱的郭薇姊妹一同相聚在你的国中。

主啊,让我们在地上遵行你的旨意,也让我们预备自己,等候主来,等候我们各人被主你自己接去的时候。相信你的旨意是美善的,你的荣耀在这件事上已得以彰显。愿主继续与我们同在,奉基督耶稣的名向天父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