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马锐

这一天风很大,但吹起来都是春天的气息。感谢主我们的神,你吸引我们,我们就快跑跟随你,愿你吸引更多的人来就近你,认识你,跟随你。

(之二十四)317    星期日

 

1.波澜不惊

随着户外敬拜的日子加增,上平台,下平台,上公交车,被带往大街所,进笼子,敬拜唱诗读经,出笼子被释放,已经慢慢成了一条波澜不惊的流水程序。平台上的这日和那日,慢慢变得难以分辨。这一天的户外敬拜,就是这样一个一如往日、波澜不惊的一天。

从大街所出来的时候,外面守候的弟兄姊妹的笑脸,仍然是这样平常一天的一个难以磨灭的印记,因为这是爱、联结、一体的印记。

 

2.为要寻找失丧的人

从大街所一出来,几个弟兄姊妹还是照例去街上发福音单张。

天气转暖了,午间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显得比以往要多。这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中,谁能得着这天国的福分?谁是我们失丧中的弟兄姊妹呢?茫茫人海,我深感力薄人微,盼望有更多的弟兄姊妹与我们一起来这人海中寻找。愿主帮助我们。

 

 

 

(之二十五)324    星期日

 

2.吼叫的警察

早上和祖潘弟兄一起赶到平台,刚迈进平台下的临街广场,就听见广场一侧传来警察的怒吼声。一个警察走在前面,边走边转身向身后几步外被几个人簇拥着前行的一位姊妹吼叫。凭姊妹熟悉的身影判断,正是C。整个广场都响彻着警察的大吼:“较什么劲!较什么劲!”那姊妹倒是静默沉着,任凭警察向她大吼着较着劲。

 

2.棕树主日的隆重

从平台上被带下来,到了公交车上,发现李阿姨和瑞玲姊妹也在。瑞玲姊妹本应是周末常住宾馆的,但最近的主日也常见她“漏网”到了平台。

到了大街所,发现国保这一天来的比较齐,S国保、M队长、M国保,加上在平台看见的X国保,还有一些面熟但叫不上名字的国保,感觉今天是个特别隆重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呢?我只想起这一天是棕树主日,因为下一周就是复活节。

 

3.静默有时

我和祖潘本来分在一个笼子里,正在敬拜时,S国保进来和我聊天,祖潘就闪到别的笼子去安心敬拜了。S国保走后,赵哥也进来了,就被分进了我的笼子。

我和赵哥一起敬拜时,S国保和M队长进来问赵哥身份,赵哥一言不发,S国保急了一阵,也就罢了。随后,M国保也进来了,继续追问赵哥的身份,赵哥指指敬拜单张,继续一言不发。我替赵哥解释说,这是正在敬拜当中不便受打扰。M国保说你怎么可以受打扰,我说我敬拜可以随时被打扰,是因为我要求低。

M国保一走,我们继续敬拜。敬拜结束后,赵哥才打开了话匣子,果然是“静默有时,言语有时”。

 

4.忘带的圣经

快到中午时,M副出现在门口,看见我就进来问我有没有记得带圣经给他,我却已经不记得答应过这回事了。好吧,我说我下次会记得。

 

5.春天的气息

到了中午,大家就都平安地被释放了。出来后几个弟兄姊妹照例去街上发福音单张,还有一位从外地来教会聚会的姊妹加入了我们。

这一天风很大,但吹起来都是春天的气息。

感谢主我们的神,你吸引我们,我们就快跑跟随你,愿你吸引更多的人来就近你,认识你,跟随你。

 

(之二十六)331  星期日

 

1.守望是什么

赶到平台时有些迟了,远远望去,平台上一片空旷寂静,今天是复活节,难道警察这么早就撤岗了?再仔细一看,远处二层平台的一侧,仍停着一辆警车,警车前仍隐隐约约有一条警戒线。

上平台时遇到警察,警察说,来了?我说,哎,警察说,守望的?我说,是。简洁的对话后,一个便衣带我下平台。路上便衣问,守望是什么?是基督教吗?都什么时间在这里聚会啊?为什么是礼拜天啊?好吧,不知道又是哪里来的新鲜人,我就只好又大略普及了一下相关基本知识。

 

3.挤警车

到了公交车上,一大批弟兄姊妹已经在了,坐定后还听说小白牧师夫妇也来了,但已经被朝阳国保带走了。

下公交转小车时,我有些疑惑,弟兄姊妹有大概十个人,一辆小警车能装得下吗?警察说能。等到上了警车,加上警察一车十多个人,三位弟兄没有座位,只能半蹲在座椅空档间,挤得像上班早高峰。我知道在我们国家经常要挤公交挤地铁,这一次还见识了挤警车。

3.复活节的敬拜

到了大街所,云成等几个弟兄姊妹已经在里面了。分笼子的时候,我和阿甲弟兄分到一个小笼子,随后晶晶姊妹也跟了进来,我于是自觉转到隔壁笼子,给小夫妻让出“私密”空间,哈哈。

和佑昌、建华弟兄在一个笼子里敬拜的时候,或许因为是复活节,念诵唱诗时格外有感动,感觉到那位复活的主,那一刻就真实地在我们中间。

敬拜到中途,M国保进来单独叫佑昌弟兄出去谈话。因为以前见过佑昌弟兄和国保谈话时的从容和条理,所以并不担心。果然后来从佑昌弟兄处得知,他这次特别地感受到了主的同在和得胜。

 

4.复活的恩典

到了中午,佑昌谈话归来没一会儿,大家就一起都被释放了。

几个弟兄姊妹吃完饭后,照例聚集起来去街上发福音单张。或许也是因为复活节,主特别地向这世界赐下恩典,这次发单张,感觉到愿意接纳单张、询问探听的人,明显比以往多许多。一向文静的晓燕姊妹也特地赶来,加入了我们的街头福音行动。

感谢我们的主,愿你在你复活的纪念日,复活、复兴更多奔向你的生命。

 

 

(之二十七)47 星期日

 

 

1.标记

刚到平台下,就远远看见张阿姨、李阿姨和瑞玲姊妹被几个警察簇拥着从平台上下来。一边向前走,一边正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她们已经微笑着向我招手了,我也招手回应,于是被警察一并拦住,带往公交车。做基督徒真是容易识别啊,我们都是有标记的,哈哈。

 

2.美好的敬拜

张阿姨路上就被朝阳带走了,我和李阿姨、瑞玲上了公交车。之后,李阿姨和瑞玲也被朝阳接走,火根弟兄、小雪、红雨、秋红姊妹又先后上来。小雪姊妹拎着一个沉重的大箱子,说刚旅游回来,喜乐满怀的样子。大家开始在公交车上敬拜,因为有小雪姊妹在,唱诗也没有因为不会唱而卡壳了,敬拜进行得特别顺利,有神同在的美好,连公交司机也在一旁听得很入神。敬拜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才被转到小车上准备带往大街所,于是大家在小车上完成了敬拜,还彼此亲切问安。

 

3.两周年

到了大街所,冰珂、艳丹、玉经、祖潘等一批弟兄姊妹已经在里面了。姊妹们都进了大笼子,我和火根被分到最靠里的小笼子。

姊妹们在对面笼子跟着小雪姊妹一起唱歌,我在这边笼子里踱着步背经文。其间,红雨和小雪先后被所在派出所接走。时间过得很快,快到中午时开始放人了。

在笼子里时,和火根聊起来,这次敬拜后,就是户外敬拜整整两周年了。两年前的那个主日,现在已经成为历史,而现在,我们是正在进行中的历史。主啊,两年和两天,在你看都是一样,甚愿你减少我们在这地上苦难的日子,加增我们的喜乐,使我们在这地上的岁月里,仍可以因你的慈爱怜悯、因基督的恩典而享福。

 

4.平台上的福音

弟兄姊妹们被释放后,先一起去聚餐,吃饱喝足后又决定一起再去中关村广场平台上发福音单张。玉经弟兄还带着吉他,正好可以一边唱诗一边传福音。

到了平台上,可能因为是工作日午休时间,平台上三五成群休息聊天的人不少,弟兄姊妹们分成三组开始做工。

 

5.碰壁的保安

我举着牌子和秋红、芳玲姊妹一组,我们一路行到广场入口处的家乐福附近,正准备继续沿街道慢慢绕回西屋国际,一个保安冒出来驱赶我们。我说我们本来要走的,你这样做我反而不能走了,你这样做法有什么根据吗?你把规定拿出来看看。

保安见我居然挑战他的权威,也来了劲,横横地说要让我跟他走,他要拿规定给我。我走了两步发现跟着保安走是不合适的,就停下来在原地等他。他发现我没跟来就招手让我跟去,我原地招手让他过来,想向他说明,是应该他拿规定来给我看。但保安不肯再过来,而是向停在附近的一辆城管车走去,走到车前,向车里的人说着什么。很快,保安就讪讪地离开了城管的车旁,独自往回走,但却避开了我们的方向,走到路的另一角,转开脸不再看我们。于是我明白,他碰壁了。

我们举着牌子在路边原地又发了一会儿单张,然后按照计划继续沿路行进。

 

6.路边的弟兄

一路到了海淀医院附近,路边有一个四肢全失的残障人在摆地摊,卖用嘴写的毛笔字。我向他递单张时,他说他也是信耶稣的,感谢主,原来是一个弟兄,于是祝福他。秋红和芳玲两位姊妹还特意买了他几幅口书的字,其中一幅留给了我,上面写的是“以马内利”。

 

4.路边的警员

我们又沿路走了一段,一拨行人路过,我向他们递单张,只有一个人停下来,看了看我手上举的牌子,又接过单张,然后说你是传教士吗?你们是哪里的,你们这样如何如何不对。我原本以为遇到一个什么极端保守派的教徒,但是他接着说要给我看看他的证件,然后摸出一张工作证给我看,上面有“海淀派出所”几个字。原来是海淀所的警员。

警员看起来挺年轻,他一边拦住我,一边打电话给所里,说遇到几个“守望教”的如何如何。警员和所里沟通了一会儿,终于确定这个位置竟然是归属大街所管辖的。警员收起电话,对我说,你们不要往海淀所方向去啊,我说不行,一定会去的。警员似乎也再说不出什么,只是仔细把手上那张单张折好收起来,就顾自匆匆离去了。

感谢神,我们一路平安得胜地又绕回了西屋国际,然后打电话给玉经弟兄了解另外两组的情况,得知也是一切平安顺利。哈利路亚,我们的神是配得赞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