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二十八)/马锐

吃完午饭后,几个弟兄姊妹按约定聚在一起,照旧上街边去发福音单张。愿神使用这一张张单薄的纸张,因这些纸张虽然单薄,上面却承载着厚重的救恩和生命的信息。

1.朝阳的重担  

上平台时,在平台下遇见一位熟悉的朝阳国保跟我打招呼,也没有拦我的意思,只是象征性地向我确认了一下我不属朝阳区,就任我过去了。朝阳的人明显没有初期那么积极了,感谢神,愿他们早日放下这劳苦愁烦又无效无用的重担。

到了平台二层,被守候的警察拦住,接着看到赵周弟兄被一个海淀国保带下来,同时祖潘和小敏弟兄正好也从下面上来,于是四个人一起被带往公交车那边去。

2.好像去度假

到了公交车上,吕华、瑞玲和李阿姨已经在车上开始敬拜了,于是大家合在一起继续敬拜。没一会,瑞玲和李阿姨就被朝阳接走了。再接着,除了吕华留下等甘家口来接,我们剩下几个都被转到小车上,带往大街所。小车临开动时,海鹰姊妹正好从平台上被带下来,警察和弟兄姊妹一起热情招呼海鹰紧走几步来赶上我们的小车,那情形好像警民一家正赶着去度假。

3.未达成的心思

到了大街所,赵周、赵哥和我被分在一个笼子。在笼子里,我们继续完成了前面尚未完成的主日敬拜。和两位弟兄刚聊了一会天,协警又来让我们去一个人到最里面的笼子,说那里只有一个人,让我们分一个人过去。于是我来到最里面的笼子,原来是佑昌弟兄一个人在。

和佑昌弟兄正聊着,笼子里又进来一个陌生人,问了一下协警,原来是因为打架进来的。新进来的打架者西装革履,相貌斯文,我好奇一问,原来是在公司里和同事打架,办公室恩怨,唉,人世间处处都需要神的恩典啊。正动了心思要给打架者讲讲福音,也不知是被觉察到了还是怎么,协警过来把我和佑昌都叫出去,分到了另外的笼子,留下打架者一个人单独一个笼子。

4.厚重与单薄

我重新分到了祖潘几个弟兄所在的笼子,感觉大家还没聊几句,协警就来喊我们出去了。其实已经十一点多了,感觉时间过得真快。

我们分批被放了出来,和外面等候的弟兄姊妹欢喜会合以后,大家平安地各自散去。

吃完午饭后,几个弟兄姊妹按约定聚在一起,照旧上街边去发福音单张。愿神使用这一张张单薄的纸张,因这些纸张虽然单薄,上面却承载着厚重的救恩和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