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二十九)/马锐

因为工作的原因,连着三周没有来平台敬拜了。再次顺着台阶慢悠悠走上平台的时候,就是想慢慢品味这重逢的感受,新鲜又熟悉。

5月12星期日

1.久违

因为工作的原因,连着三周没有来平台敬拜了。再次顺着台阶慢悠悠走上平台的时候,就是想慢慢品味这重逢的感受,新鲜又熟悉。

在台阶上迎面遇到小方弟兄。小方也是刚从美国回来,我说感觉很久没见到他了,小方说只是出差了两个月,我说感觉却好像已经有半年多。

2.双榆树当值

这次平台上是双榆树派出所值班,我和小方被双榆树的警察带往公交车的时候,还顺便和警察聊了聊双榆树派出所的劳模“神探亨特张”。

3.涨涨跌跌和小车更小

到了公交车上,一个熟悉的国保说今天什么日子啊,意思是说来敬拜的比往常多。我一时也没想出今天有什么特别,就安慰他说,这就象股票一样,很难预测,涨涨跌跌的,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我们上公交车的时候,红雨、丹义、崔姊妹和小艾已经在车上了,没一会儿,祖潘也上来了。大家在车上一起敬拜没一会儿,警察就来说要转到小车上去大街所,又因为车小装不下,我和红雨就被留下等下一批。等到随后赵哥、赵姐上来之后,我们四个人一批被转到小车带往大街所。这次的小车果然很小,比以前的小车更小了。

4.邂逅“神秘张”

到了大街所,一进候问区就看见“神秘张”坐在里面登记姓名。自从上次和“神秘张”车中聊天后,就好久没见他了。大街所也已经更新换代,所领导的名字照片都在大厅的墙上,原来的政委成了所长,“神秘张”这位疑似前所长肯定也不是现所长了,那么基本就是国保无疑了。熟人见面,就热情地向他打招呼,“神秘张”一见我却不高兴地说我瞎跑个啥,然后不容我叙叙旧,就打发我进笼子了。

5.笼子里的祷告

在笼子里完成了敬拜之后,和同室的建华和云成弟兄开始一起祷告。先是为教会治委会的牧者们祷告,然后接着为进堂祷告。最近因为工作忙,很少这样大段的祷告了,这次难得在派出所笼子里有机会这样和弟兄们一起同心祷告,神话语的恩膏也特别地赐下,使我们在大段的祷告中满得神的支持和带领。

我们的祷告正在热烈中时,协警就过来喊我们出关了。感觉这次释放得特别早,一看时间,果然,才十点半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又破纪录了,感谢神。

6.街头的征战

从大街所出来以后,大家照例一起去发福音单张。我和代丽樱姊妹一组,在西屋楼下的街角,她举牌子,我发单张。

这次感觉发得很顺利,厚厚一摞单张,眼看着就减薄了。经常能遇到海淀堂的信徒路过,大部分都很友好。也遇到一个一听说是家庭教会的,吓得拉着同伴赶紧走的。还有一个骑车如风路过的中年女子,看见我们就不满地大声说:你们怎么不去教堂啊?我立马回了一句:我们在发单张,你们发单张是在教堂里啊?

再接着,一个退休干部模样的老者出场了,接到单张后打着腔调说要和我们谈谈。“退休干部”一露面,就被代姊妹认出是海淀堂的一个义工,但我一问及他的身份,“退休干部”却总是讳莫如深地拒绝表明。“退休干部”一上来就咄咄逼人,质问我们为什么不去教堂?我顺口反问,为什么一定要去教堂?接着我给“退休干部”普及三自相关的历史知识,“退休干部”听了几句有点恼羞,抛出一个深奥的问题:无神论究竟是不是正确?还连连逼我必须直接回答是还是不是,不要兜圈子什么的。面对着这公园老头水准的追问,我总算插空回了一句:纳税给凯撒应当不应当?“退休干部”有点回过味来,不再追问是非题的答案,开始为那银钱上的头像作解释。至此,我已经懒得听他那些废话,直接给他一句总结:凯撒的归给凯撒,上帝的归给上帝。

到了这时候,和“退休干部”的谈话火药味已经很浓了,开始互呛起来。“三自是假教会。”我这句话一出口,“退休干部”以为抓到了什么把柄,说你敢这么说?我心里好笑,也懒得跟他解释我为什么这么说,只是简单而清晰地重复了一遍:“三自是假教会。”

“退休干部”看起来受了打击,我见此顺便又追击了几句,“退休干部”怒而建议我多读经,我于是也建议他多读经,而且要多读《启示录》。“退休干部”于是大受刺激,当场表示不认我是弟兄,不再和我交通,并把单张退还给了我。我表示乐意接受他的认定,也不认为他是弟兄,不再和他交通,“退休干部”原本还想再说点什么,见此情形于是也只好甩手而去。

征战完毕,想起因为最近在工作中的一些际遇,而常在心里浮现的一句经文:“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后来又翻到启示录的经文,于是得了勉慰:

“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那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 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7—13节)

感谢神,孩子本是顽梗悖逆、桀骜不驯的一类,你却仍愿收留接纳、洁净赦免,并以你的话语支持勉励;圣洁真实的主啊,你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甚愿你如此地常与我们同在,从今时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