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三十、三十一、三十二)/马锐

一个较熟悉的国保忽然插话说:“我信!我相信这话!”……圣经说“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忽然在这时看到圣灵超然的工作,我心中为此不住地感谢神。

(之三十)5月19星期日

1.双榆树继续值班

顺着台阶上平台时,快到警戒线前,听到背后有人喊我,回头一看是郭鹏程弟兄。和鹏程一起走到警戒线前,向守在警戒线后的警察表明是来敬拜的,于是警察呼叫总部派人来接我们下去。警察呼叫的时候,听出来他们是双榆树的,看来这周还是双榆树值班。

下面来人接我们的时候,正好红雨姊妹也被警察拦住送过来,于是就三个人一起下平台。

2.公交车上的神迹

到了公交车上,几个弟兄姊妹已经在车上敬拜了。鹏程和红雨刚到就被昌平和甘家口接走了,我则和车上的弟兄姊妹一起敬拜。

敬拜轮流读讲章的时候,丰羽弟兄读到“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这时坐在车头位置安静倾听的两个国保中,一个较熟悉的国保忽然插话说:“我信!我相信这话!”小方和我一听到这位国保忽然的回应,都为此感谢主。因为圣经说“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忽然在这时看到圣灵超然的工作,我心中为此不住地感谢神。那个国保这时也靠近前来,说他最近也经常读圣经,想继续和我们探讨,我于是请他坐到我旁边,简单说了几句“口里承认,心里相信,就必得救”的道理。必须继续感谢神,这位国保全无抵挡,连连点头表示接受。

我们独行奇事的大能的主啊,感谢你行这样的神迹让我们看见,这使我们知道,你超然的工作从无停止,并常常以此鼓励我们跟随你。

哈利路亚!荣耀归给至高权能的主!

3.随后的探讨

随后,车上的弟兄姊妹都先被转到小车上送去了大街所,留下我一个后来的等下一批。很快,一琨夫妇也上了车,这时那个国保又过来,和我们探讨了一会儿为什么信徒自称以色列人、美国精神的本质、清教徒精神等等话题。

再之后,徐姊妹也上了车,于是四个人开始一起继续敬拜了。又过了不多的时候,小车返回来接我们,这次小车换成了比较大一点的面包车了,四个人加几个警察坐在里面感觉还比较宽敞。

4.笼子里的复杂话题

到了大街所,进到笼子区,一琨弟兄不熟悉环境,跟着夫人就一起进了姊妹们的大笼子,然后被警察发现,被请到我所在的小笼子里。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和一琨弟兄探讨了小组牧养、心理治疗等复杂话题,发现我们的生活到处都是难题,基本上都是必须仰望神的难题。这世界的确是我们的试炼场,不是在这里迎战,就是在那里难逃。感谢神,为我们预备了永生的盼望,使我们总可以抬头,看见安息。

5.遥远的热心

又是很快就到了时间,警察来放人了。先是姊妹,后是弟兄,很快都汇聚在楼下大厅了。

大家散去后,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刚到西屋国际,就接到电话,说可能还有一个姊妹没放出来,是外教会的不知道名字。于是我和秋红又赶回大街所询问,门卫说不知道,我们自行溜上二楼三楼查看。二楼整层都空无一人,三楼在监控室遇见魏所和几个警察在,问起来那个姊妹的情况,都问不出什么。接着就被赶了下来,捎带着连累了门卫被批评。

后来知道,那个姊妹已经安全回到家乡,她原是路过北京,顺便来参加户外敬拜的。

再次从大街所出来的时候,外面风很大,弟兄姊妹也大都散去,于是这次发福音单张就暂停了,只有建华和晓燕仍然决定去公园一对一地传福音,愿神话语的恩膏特别地与这两位弟兄姊妹同在。

(之三十一)5月26日  星期日

1.我们是来参加活动的

出地铁的时候,遇到晓秋姊妹,于是一起上平台。晓秋姊妹刚刚升级做了小姨,拿着手机里刚出生的小外甥女的照片给我看。一边聊着,我们一边就到了二层平台前守候的警察面前。警察说上面有活动,不让上去,我说对,就是我们的活动,我们是守望教会来参加活动的。于是就一起被带下平台,到了公交车旁,正好遇到小车来接人,就直接上小车被带到了大街所。

2.旧问新答

在大街所一层等电梯的时候,警察又问了我们一个老问题,为什么不去教堂啊?这次我没有重复以往的回答,而给了他一个新答案:三自太腐败了,没法去啊。提问的警察竟然毫无辩驳,立刻就低头无语,面带羞窘。后面跟着的一个警察帮着圆场说,寺庙里的和尚什么的也都是这样,我望着他简单地说了一句:我们不是这样的。那个警察眼望着空中,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看起来两位警察也都是明白人,好像什么都知道啊,呵呵。

3.松动和改变

到了二层候问区,因为登记的问题,和负责的警察呛了几句。呛完后,被安排在最里面的小笼子,一个人一间,于是安安静静地敬拜、读经。

一个以前见过面的协警队长进来客气地要过我的圣经,翻看了几页,问我哪里有的卖。我简单介绍了一下在哪里有卖之后,感觉到神的工作真是神奇,不知不觉中,人心、灵魂就开始松动了。

感谢主,即使君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也不过如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神是改变人心的神,愿他速速地改变这世代众人的心,使这国的全地都归向他,使这地因此从污秽无望中得着洁净和祝福。

4.安慰的时刻

到了中午,弟兄姊妹们陆续都被放了出来。

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吃完饭,照例去街边发单张。街上略有小雨,其间不断有路过的一些姊妹加入我们。一位大巴司机驾着空车等候在路边,看见我们,下车主动向我们要了一张单张,回去趴在方向盘上,安静仔细地读着。

这样的时刻,我心从主得着安慰。

(之三十二)6月2星期日

1.双榆树新兵

在上平台路上被警察带下来时,到了家乐福门口,警察就开始找公交车,找不到就嘀咕说公交车在哪儿呢?我给他们指明了公交车平常停的方位后,问他们是哪个所的?以前没来过啊?警察说是双榆树的。我奇怪道,双榆树最近经常来啊,警察说是,但我们来这是头一回。哦,看来一个所还分拨轮训啊,呵呵。

2.为敬拜的争战

到了大街所候问室,看见建华和云成已经在最里面小笼子里敬拜了。我进了另一个笼子,开始安静地读经。

之后陆陆续续有弟兄姊妹进来,开始一起在笼子里敬拜唱诗。敬拜唱诗正火热的时候,孟国保出现了,一如既往地开始努力制止大家开声敬拜,但大家仍然坚持小声敬拜。孟国保无奈,临走时让一个当班警察去制止大家开声敬拜,警察说你都没办法,我哪有办法,孟国保不悦,说没办法也要想办法啊。

于是接下来,那个警察挨个笼子发威,喝令大家不许出声。姊妹们很坚定,依旧坚持着,那个警察于是一边大吼着,一边作势要夺姊妹们的手机和单张。姊妹们见此情景,也就暂停了敬拜,等那个警察出去后,又慢慢开始继续敬拜了。

3.距离

因为开声敬拜,云成弟兄被调到了我的笼子。我们敬拜完成后,开始聊起了田园生活,聊到兴起之处,就好像是在构画天堂。在我们的生活里,笼子和田园的距离,就好像现世和天国的距离一样,连接着我们此世的奢望和永生的盼望。

4.不知不觉的夏天

可能因为是敏感时期,释放的时间比往常晚了一些,到中午十二点多才开始放人。我和云成出来以后,和先出来的弟兄姊妹一起等还未出来的弟兄姊妹。

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姊妹坐在大厅里,埋头只是读着一本圣经,不怎么主动和大家交流,后来才知道她是外教会来陪伴守候的。感谢主,愿圣灵的陪伴和感动常与众教会的弟兄姊妹们同在。

等到大家都出来以后,因为时间有些晚了,弟兄姊妹们大都有安排,我也要赶去长老家查经,这周发福音单张就暂停了。

不知不觉,夏天就已经来到了。主啊,我们不知道这周复一周的户外敬拜还有多长,惟愿你的旨意成就,惟愿你荣耀自己的名,并且荣耀了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