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向我说话——雅安志愿者见证/赵弟兄

主颁布的大使命我们不知道读过多少次,也讲过多少次,但始终没有具体的行动,这次总算迈开了第一步。当我走上这条宣教之路时,我亲身经历神的带领,每当我犹豫彷徨时神就藉着圣经向我说话,显明他的旨意,坚固我的信心。

感谢神的恩典,借着这次地震,把我们带到了雅安这块土地上。主颁布的大使命我们不知道读过多少次,也讲过多少遍,但始终没有具体的行动,这次总算迈开了第一步。当我走上这条宣教之路时,我亲身经历了神的带领,每当我犹豫彷徨时,神就藉着圣经向我说话,显明他的旨意,坚固我的信心。

一、祭坛上要有祭物

    5月4日,我所在的YC教会向雅安J机构派出第一批工人4人,不久,机构负责人L牧师呼吁我们教会尽快派出第二批工人。

我是教会的负责同工,年龄又大(68岁),身体不是很好,该不该去?正当我犹豫不决时,神藉着布永康的一篇信息向我说话:在迦密山上,神降下火来所烧的不是一个空祭坛,祭坛上是有祭物的,没有祭物,神不会降火。

有一首歌唱道:“十字架的道路要牺牲,要将一切献给神,要把一切献在死的祭坛上,火才在这里显现”。我顿然醒悟,我时常感叹缺少圣灵的能力(火)。但你若不肯将自己当作祭物——活祭——献在祭坛上,圣灵的能力(火)如何能在你身上彰显出来呢!神的话给我指明了方向,我毅然决定和其他三位同工一起来到了雅安。

二、“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徒18:10)

当我们乘坐火车进入四川后,沿途看到许多庙宇,偶像进驻到我们所在的村庄(宝兴县的一个村子),看到几乎家家都满了偶像:诸如门神、财神、菩萨、灶神……面对这样的群众,我们有必要向他们传福音吗?他们能接受耶稣吗?我心里充满困惑。

正当这时,神将这节圣经放到我的心里。耶稣说:“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我们有什么理由断定他们一定是灭亡的人呢?神的话让我的观念发生了转变:这里村民几乎都在拜偶像,正说明这里的村民需要耶稣。这正是我们开辟的荒地,当年到中国的宣教士所面对的不也是一群拜偶像的百姓吗? 他们所播撒的福音的种子不是已经在中国遍地开花了吗?主的话坚定了我的信心,我相信在后山村一定也有许多信主的百姓。

三、“你们要灵巧像蛇”(太10:16)

在这里公开传福音是不被许可的。有些驻点因为传福音被派出所干预或驱赶——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还不认识耶稣。

但在这种环境中如何传福音呢?耶稣告诉我:“你们要灵巧像蛇。”我祷告,神就赐我智慧。当我在村民家中吃饭时,我就说:“我们是信耶稣的,吃饭以前要感谢。”然后我就开口感谢,并为这个接待家庭祝福。随后我就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感谢:因为我们吃的粮食和蔬菜都是上帝所赐的,所以我们理当感谢祂。他们说这些都是我们劳动种出来的。我就说上帝造人就是让我们辛勤劳动,但是如果上帝不给我们造太阳,造空气,造土地,不给我们下雨,粮食蔬菜能长出来吗?他们亦点头称是。

有的村民批评信耶稣的不孝敬父母,因为父母去世不烧纸烧香。我告诉他们圣经特别强调要求我们孝敬父母,并将这些写在了十条诫命中。但我们的孝敬需要时真的,并不是做给人看的。真正的孝敬是在父母活着的时候满足他们生活的需要,并且关心他们,体贴他们的身体、心情,让他们愉悦高兴。如果活着的时候不关心他们,甚至讨厌他们,死后烧一堆纸,你们认为这是真正的孝敬父母吗?如果你们自己的儿女这么待你们,你们会满意吗?他们听了以后,觉得很有道理,甚至有个退休的老队长说:“这个道理应该给全村的年轻人多讲讲!”

我看到很多村民家里贴着偶像,如门神、财神、菩萨等,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贴这些东西,他们说要“保平安”,我说,这不过是一张纸,他们能保平安吗?现在复印机这么普及,一个小时就能福音成百上千张的“门神”,这样的“神”可信吗?我告诉他们,要信就信真神,就是创造天地万物并赐给我们生命气息的那一位才是真神。祂不但养育着我们,而且爱我们。为担当赦免我们的罪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替我们受刑罚,心甘情愿地替我们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凡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

总之,我们虽然不开布道会,不呼召,不带领决志祷告,但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就地取材寻找话题,把耶稣介绍给他们,为以后在这里建立教会先做松动土地的工作。土松了,种子才好进入,求主保守我们所做的这一切。

四、“我就常与你们同在”(太28:20)

在这块福音的荒土上,如此艰难地传福音,有时难免感到孤单凄凉。这时神把我曾读过千百遍的一节经文放在我心里:“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是啊,我们现在所做的,不正是将主吩咐我们的来教训他们吗?主说“我就常与你们同在”,这是何等大的安慰!何等大的鼓励!真想不到主用我最熟悉的经文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的力量,我便不再感到孤单。主是信实的,祂不会骗我!

五、“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雅5:7)

虽然向一部分村民传了福音,却不能立刻看到果效。难免心里焦急,甚至产生疑问——我所做的这一切到底有无价值。这时,神又藉着一节经文向我说话:“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是啊,农夫不可能才犁地、松土就指望看见成熟的庄稼,从松土到丰收这中间是需要时间的。我们今天所做的,正是松土的工作(也包括一部分撒种的工作),我们很可能见不到收成的日子,但这又何妨呢?耶稣说:“那人撒种,这人收割。”只要神的家有收成,我们就应该欢喜快乐。要知道,神掌握着收割的时间。我们只要尽了自己当尽的本分,就忍耐等候祂吧,神必不会叫我们失望。

感谢神!我亲身经历了神向我说话。不是听见了什么声音,而是神把最能帮助我的,最有针对性的经文及时地放在我的心里,坚固我的信心。加添我的力量,有好些很熟悉的经文平时读起来好像没有什么感觉,但在宣教的禾场上,特别是在我软弱的时候,这些经文总是如此亲切,如此有力量。我知道这是神在向我说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将一切的荣耀归于神!

求你拉着我的手,在这宣教的路上跟随你到底!

201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