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三十五——三十八)/马锐

呵呵,感谢神,这使我们安心,使我们在埋头做工之外,只能抬头仰望神,而不再留意数点手中那点可怜的成果。因为能使瞎子看见、耳聋听见的,惟有凭己意行事的这一位,他愿意怜悯谁就怜悯谁,愿意恩待谁就恩待谁。

(之三十五)6月23日  星期日

1.涓涓细流

这是一个平常的主日,上平台,下平台,到公交车上,转到大街派出所,然后在笼子里敬拜。敬拜结束后,和赵哥等几个弟兄在笼子里聊天。可能因为某敏感日已过,警察们也比较放松了,弟兄们可以彼此串笼子聊天,然后隔壁一个新面孔弟兄来串笼子,聊天中得知也姓赵。

最近常有新面孔的弟兄姊妹涌现,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这户外的一小群中,使我心里明白,神一直以他不易觉察的工作,支持着我们,引领着我们。

2.街上的人们

到了中午,大家都平安地出关了。和门厅内守候的弟兄姊妹会面之后,大家各自散去。我和建华、佑昌一起去街上发福音单张,佑昌举牌子,我和建华站在一旁派发。

佑昌最初有点拘谨,慢慢放松下来后,就开始对着街上匆匆来去的人群高声喊着:信耶稣的有永生了!

这么震撼的宣告,不禁令我有些担心,街上这些一直在无神论世界浸淫的世人,他们消化得了这个宣告吗?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街上的人们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带着保持原状的表情继续匆匆来去。

呵呵,感谢神,这使我们安心,使我们在埋头做工之外,只能抬头仰望神,而不再留意数点手中那点可怜的成果。因为能使瞎子看见、耳聋听见的,惟有凭己意行事的这一位,他愿意怜悯谁就怜悯谁,愿意恩待谁就恩待谁。

正如经上所说:

据此看来,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 神。因为经上有话向法老说:“我将你兴起来,特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如此看来, 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

(之三十六)6月30日  星期日

1.赵哥的歌声

出地铁的时候,碰巧遇到崔姊妹,于是一起上平台,然后被带下来,转到大街所。过了一会儿,赵哥、赵姐和祖潘、佑昌等弟兄姊妹也陆续地进了大街所。

我和赵哥、佑昌关在一个笼子里,开始一起敬拜。赵哥真不愧是诗班的,唱诗时到高音部分,我们都有点拔不上去,赵哥的歌声却清扬明亮、回旋自如,我等自愧不如。

2.为手机而战的国保

有一个很面生的国保,一来就和对面大笼子里的姊妹不知因为什么吵啊吵个不停,声震候问室,甚至看守的协警都惊疑地过来在门口探视。面生国保和姊妹吵完,又过去隔壁笼子,不知因为什么和建华又吵上了。面生国保不知疲倦地这么吵完一圈下来,候问室里总算消停下来。

我和赵哥一聊,才知道,原来这个国保在公交车上和弟兄姊妹们已经争战过一轮了,和赵哥甚至还有些拉扯,拉扯时正好又被阿迟用手机拍下来了,然后这个国保就急了,要拿阿迟的手机,阿迟姊妹把手机藏到一起在公交车上的秋红和李震那边,国保找不到手机,就一路追到大街所笼子里,和秋红那边的姊妹们吵完,又和李震这边的建华弟兄再吵一轮。

到了中午,大家都顺利出关了,只有秋红和李震还在里面因为手机被继续关着。这时阿迟已经赶过来,在大街所门厅里守候了。

后来听说,国保终于找到了手机,好像又因为打不开手机来删除图片,最后干脆把阿迟手机刷屏啦。可怜的阿迟,拿回来的是一个光秃秃的手机,里面什么都没有了。

3.第三人

我和建华吃完中饭后,仍然去街上派发福音单张。我们在街道的两边,我站一个街角,建华举着牌子站在对面的街角,就这样两个人,在街上的人流中,显得有些势单力孤。

但我想,我们中间其实还有一个人,就是主耶稣自己,为了父的国降临,他必与我们同在。

(之三十七)7月7星期日

1.万寿寺猜想

被带下平台来到公交车上时,发现出国读神学的Joy姊妹回来了,和赵哥赵姐一起,也坐在公交车上。不禁感慨,户外已经颇具历史感了,Joy出国前被国保拦阻请大家代祷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一年之后,Joy姊妹回来还能继续参加户外敬拜,真是神的恩典啊,我猜想万寿寺派出所的警官们,对此也会有一些感慨吧。

2.看不见的围攻

到了大街所,和赵哥、刘庚关在一个笼子里,敬拜完后不久,赵哥、赵姐、Joy就被万寿寺来人接走了。

听见隔壁笼子,国保反复来找建华弟兄,好像有什么争执,在追问什么。后来听说这次来了一位金弟兄,是首次参加户外敬拜的新人,一进来就被国保单独招待了,一番围攻后,仍是问不出什么信息,就只好找和金弟兄一起进来的建华打探,结果还是无功而返。

3.暑热下的亏欠

到了中午,大家顺利出关。出来后才知道只有未见面的金弟兄还在派出所里,建华弟兄决定留下来守候,我和刘庚就先去街上发单张了。

街上非常热,我和刘庚把带出来的一批单张发完后,已经被暑气烤得发昏,忙回到西屋休息。原想休息一会再下去接着发,但虽然心里情愿,肉体却已经软弱了,恋在屋子里,想着街上的暑热,脚步就迈不出去了。感谢神,知道他是怜悯慈爱的,也就没有过分自责,决定不出去之后,也就安心去享受下午堂在新树的敬拜了。

但在新树宽敞阴凉的新堂里,舒适放松地听着下午堂的唱诗讲道时,心里还是有一些亏欠。也因此,为教会忧伤,我们的软弱,更照出教会众弟兄姊妹属灵光景的荒凉和软弱。主啊,愿你兴起!为你的教会和你的群羊。

(之三十八) 7月14日  星期日

1.路过的国保

在上平台的台阶上,遇见一位常见面的朝阳女国保和一位朝阳国保领导,两人横穿平台过来,看见我就喊我说,别再上去啦。我说你们不是朝阳的嘛,意思嫌他们多管闲事,两位国保一听,也就罢了,没再拦我,于是我就继续上行。

2.挂着摄像头的刘所长

继续往上,到了警戒线前,在警戒线旁守候的两位警察,其中一位指着警戒线上的字,问我认得嘛。我看看警戒线上的字,表示我认得,但却并没有就离开的意思。这时,刘磊磊所长在一旁及时出现了,熟人见面,就闲聊了几句。刘磊磊胸前还挂着个摄像头,我奇怪道,挂个摄像头干嘛,他说怕有人打我啊,我笑说谁敢打你啊,刘所长却不以为然。这么聊了几句后,旁边两位警察带我下了平台。

3.若无其事的金弟兄

到了公交车上,车上只有两个人,我以为都是国保。我在一个靠窗座位坐定,其中一个人过来问我,是守望的?我说是,他说他也是。我很意外,再看看这位弟兄,完全不认识,想起来可能是上周没见过面的金弟兄,就问他是金弟兄吗?这位弟兄说是。感谢神,上一周还担心金弟兄顶不住国保们的围攻,这一周就又看见他若无其事地来敬拜我们那位神奇的主了。

接着吕华和谢敏、李震也陆续被带上了公交车,还看见阿峣、会素和阿迟被带到车前,然后阿迟被朝阳带走,阿尧和会素被昌平带走。

很快我们车上几个人,也被转到小车上,带到了大街所。

4.来来去去中的平安

到了大街所,我、李震和金弟兄进了一个笼子,我们三人就一起开始进行主日敬拜。敬拜过程中,看见外面过道里,吕华姊妹被甘家口警察带走,祖潘、佑昌等弟兄姊妹陆续被带进来,但没看见海鹰、建华两位熟悉身影,后来知道建华去营会了,海鹰不知道在忙些啥。

感谢神,一切平安,敬拜结束后,我和金弟兄、李震在笼子里感觉没聊一多会儿,警察就来喊我们出关了。

5.遇见三自和异端

从大街所出来以后,我、刘庚和金弟兄又一起去街上发福音单张。

过程中,遇到一个看起来很文气的年轻三自弟兄,停下来和我扯了几句为何不与三自合一的话题,见无法沟通又摇摇头走了。还遇到一个年轻姊妹,说我们单张上印着十字架是偶像崇拜,还引用旧约经文来说明。我诧异中追问她是什么教会的,她却不肯说,见我追问得紧就赶忙转身走了,我只能笑着在她身后留下一句话:你这是异端。回来后查查资料,估计这位姊妹差不多应该是属于耶和华见证人的。

因为有金弟兄的加入,中午我们带的单张很快就发完了,金弟兄就先回家了。我和刘庚回西屋休息了一会,决定下午接着发。

下午发单张的时候,遇见一位路过的弟兄,和我们聊了几句很投机,于是加入我们一起发,打算发完以后和我们一起去教会看看。快发完的时候,有位拿到单张的年轻人,回来找我们,也想跟我们一起去教会。于是我和他们两位一起拿着最后几张单张,在去新树新堂的路上边走边发。这时又看见中午那位耶证的姊妹和另一位年轻女子一起沿着街走,这次没向她们派发单张,大家互不理睬就过去了。

总结,在街上派发单张真是个力气活,肉体要劳累,属灵上也要征战。但结果总是美好的,有看得见的果实,令我们可以得着安慰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