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难忘7•28/虎兰

这样的陪伴和等候,这样的争战很多弟兄姊妹都很熟悉,但我们似乎许久没经历了。感谢主,这是个提醒,提醒我们还在争战;也是个帮助,帮助我们不要忘记,教会还在特殊的敬拜时期;

教会的主日一如既往的在中关村广场平台举行着,我们去了又被带下,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了。时间久了,似乎慢慢习惯了,忘记了我们曾经激烈争战的日子,忘记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一个个24小时。表面的平静让我们以为就这样持续下去了。但今天,这个主日,提醒着我们:我们还在激烈争战之中。只是我们在看似平静的时候觉察不到暗流涌动,觉察不到撒旦从未放弃要战胜我们。这个主日提醒着我们,等着不仅仅是等着。

早上户外结束,我去了趟医院,看时间已经是11点多,本来约好和姊妹一起去小白牧师家,和姊妹通电话时得知今天有点特殊的情况发生,一个弟兄在平台和警察国保们发生了冲突,现在情况有点着急。我的心猛的一沉,马上祷告,心里平安下爱,我知弟兄今天会平安。那天炎热,温度达37度多,我当时又比较疲惫,我想我还是回家休息吧,但心里总是想去大街所那边去,因为那边里面有我的弟兄姊妹,外面也有我的弟兄姊妹。在我迈开步子的一瞬间,走向通向大街所的地铁。这一个选择对我自己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因为一直以来,我会有这样两难情况发生,一面是我理智分析的最佳答案;一面是我肉体里的想法。而我通常或者说99%的情况是选择后者,今天是个特殊的一次,没有过多的考虑,就这么迈开步子了。这是我生命的一个记号。

弟兄姊妹坐在大街所的等候区,不一会看到弟兄的妻子和小宝宝也来了,小宝宝很有精力很好,两个主日学老师都被他玩累了,还乐此不疲呢。下午还有姊妹不辞烈日炎炎,跑出去给大家买水,买西瓜,给小宝宝们买爽歪歪。中间晓东弟兄给弟兄的妻子解释有关户外的情况,郑峰弟兄跑前跑后忙碌着,大家手拉手牵手为弟兄祷告、一同高声赞美神。我们和小宝宝一起互动的纸飞机,当然还有我这样耐不住性子的总是汇报一些还没证实的消息,惹的牧者担心,真是抱歉。中间接到短信,得知1950年的今天,人民日报发表了三自宣言;1991的今天,王明道安息主怀。

有一种争战的氛围是无法用文字去描述的,他像眼所不能及的地方,像思维所不能辨析的情景;有一样从灵里来的连结和同在一样是无法用文字去描述的,他像流动的热气蔓延在心里,像幼童的天真让人满心欢喜,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基督的信息之所以能传到今天,除了圣徒的血,更重要的是圣灵的工作,因为我们同感与一灵才会相信他们宣讲的信息是对的,是真实的。否则简单的文字岂能描述基督的奥秘呢,唯有那五旬节被赐下的圣灵亲自工作。

直至深夜,我国保出来人说,你们要是不在大厅等,我们一个小时左右就放人,我们就离开了大厅,但2,3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也没有放人,后来因为店铺要打烊了,我们没地可待就在大街所外面的街道上,在闷热的夜里,昏黄的灯光下,大街所外面聚集了20多位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三三两两的谈说着,等待着,并不觉得累,也不觉得急躁,因为我们都知道,那与我们同在的乃是神,那与我们争战的乃是火车火马。直到弟兄姊妹,都出来了,大家才喜喜乐乐的回家去了。

这样的陪伴和等候,这样的争战很多弟兄姊妹都很熟悉,但我们似乎许久没经历了。感谢主,这是个提醒,提醒我们还在争战;也是个帮助,帮助我们不要忘记,教会还在特殊的敬拜时期;更是个印证,印着患难之时,争战之时,我们还是有被神从四面八方聚集来的弟兄姊妹和我们一同陪伴、一同争战、一同守候、一同坚守我们的立场,印证着神一直与我们同在。

晚上回家后还是精神抖擞,丝毫没有倦意,但闭上眼睛却睡了一个踏踏实实的安稳觉,如同安睡在主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