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敬拜你——两次户外敬拜小记/Yue

我的经历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都是经常去平台的弟兄姊妹在派出所里经历过的,但是我相信这是神在历练我,在给我机会,使我再次经历祂。

盼望与上帝的计划有份 

从年初开始我就有去平台敬拜的心愿,预备了半年多时间,因为种种原因给自己定的日期是8月第二个主日,8月初圣餐聚会刚好听到袁灵传道证道《以少胜多》,从中摘录几个特别有力量、信心强大、颇受鼓舞的句子:

“教会仿佛世界的少数;守望仿佛教会中的少数;上平台的仿佛守望的少数。”

“我们不要害怕成为少数。不仅不害怕,还要适应成为少数;不仅适应,还要追求成为少数。因为这少数是神所喜悦、所重用、所纪念的。”

“对那些还没有参与这场属灵争战的弟兄姊妹,上帝愿你们刚强壮胆,愿你们与祂的计划有份,愿你们加入少数派的行列。虽然我们加入与否无关上帝的得胜,但却关乎我们的福分与奖赏。”

“现今守望的争战还在继续,这是上帝仍给我们一个机会赶上。上帝愿我们都能与祂的计划有关,也因此与祂的荣耀有份!”

我觉得这篇讲道很多话是对我说的,因此我去平台敬拜的信心增大了不少。

尽管我定的日期是8月第二个主日,可是拦阻极大,我不得不放弃8月11日那个主日去平台,于是推迟到8月第三个主日。 

上帝的预备 

8月的第三个主日,在黄庄站一出地铁车厢就看到了HY姊妹,她听说我也是去平台敬拜的,就特别高兴,告诉我可以不说姓名,也不提供其他任何信息,我说我以前登记过信息的,她说以前记录现在不一定能找到,她带我走了一个非常隐秘的入口,上去前HY姊妹作了祷告。

这一天,从平台到公交车到西区所,我一直跟HY姊妹在一起,在西区所同一个候问室还有YH姊妹,除了我在守望教会受洗的日期和成为守望教会会友日期外,包括姓名的其他信息均未提供,在下午三点多我跟几个也没有提供信息的小姊妹们一起出来了。见到派出所大厅里等候我们的弟兄姊妹和孙毅长老,倍感亲切。上帝是信实的,在里面经历的都是按照我所祷告的样式成就的,没有一点超出我能够承受的范围。HY姊妹很有经验,原来真的不像我想象和推测的那样,一到派出所就会被认出来,经我个人观察发现,那次他们对我作笔录只是在履行程序,并不查看以前的档案记录,或许认为那是超出程序之外的。

9月上平台预备 

9月开始每天我都为着主日行动的目标祷告,第一个主日又没去成,第二个周六我也请查经小组的两位姊妹为此祷告。

9月初圣餐聚会孙毅长老证道主题《作山上的城》,证道第三点是教会异象与户外敬拜,在此摘录两个句子,“首先,从外向的角度说,我们坚持户外敬拜是在维护基督在教会中的主权……”“其次,正是在目前这样的争战过程中,在参与这个信仰群体的建造中,我们在其中的每个人的生命得到建造。我们不仅开始明白信仰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同时也开始操练我们生命中的爱、诚实、宽容与忍耐。”孙长老对教会异象与户外敬拜两者关系讲解得透彻清晰,我简单理解为坚持户外敬拜是守望教会作山上之城异象的群体性见证,也是每个个体信仰生活的实践。

9月5号周五中午收到邮件54期网刊,小雪姊妹的《写给预备走上平台的弟兄姊妹》,我仔细读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怀着单纯敬拜的心去平台,这句话很打动我,觉得这又是上帝带领我去平台敬拜的一个信号。

9月的第二个主日大约8点20左右,找到HY姊妹上次带我去的那个入口,可以直接通到平台三层,在上台阶前我作了祷告,求神拿去我一切的血气,求神完全掌管我的心思意念,求神让我行在祂的心意中,那时我愿意把自己交给主,求圣灵赐给我合适的话语,尤其面对警察不是靠我自己意志讲话,而是依靠主圣灵赐给我当说的话语。我在向上爬第一个台阶时,我手机耳机里传来赞美诗“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认识你,我要更认识你,更深地认识你,……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爱慕你,我要更爱慕你,更深地爱慕你,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敬拜你……”我被这首诗歌深深的感召……

警察问:你是守望的吗? 

在空旷的三层平台上,远处稀稀落落有几个穿制服的警察,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准备按照程序敬拜,从不远处走过来一个警察边走边问道,你是守望的吗?我回答是,他非常无可奈何地问我是从哪里上来的,怎么上来的,言外之意是很多地方都把守着,我跟HY姊妹上次说的一样,有很多入口都可以上来,然后他就说走吧,下去吧。

从2011年410以来,守望教会成为众矢之的,如果承认自己是守望教会来此敬拜的信徒,就要被带走,到派出所被问讯、笔录、甚至在有的派出所被当作罪犯一样对待;如果不是守望教会的,就可以在平台上自由上下,闲庭信步。我突然想到这与两个场景很像,其中一个场景约翰福音18章记载,主耶稣就出来对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就是”,那队兵和千夫长并犹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稣,把他捆绑了。另一个场景士每拿教会的监督、使徒约翰的学生86岁的坡旅甲,只要他說一声“我不认识拿撒勒人耶穌,”就可得到释放。但是他因为不否认认识拿撒勒人耶稣,而被施行火刑。

弟兄姊妹因为每个主日坚持去平台敬拜主而被带离平台,并被带到各派出所被问讯、笔录。虽然无法跟我们的主一旦承认自己是拿撒勒人耶稣,就被拿住,被捆绑,被钉十字架相比,也无法跟像坡旅甲一样不否认自己认识拿撒勒人耶穌这样为主殉道的先辈相比,但是在坚持信仰立场的层面,或多或少性质是有些相似的。

公交车上敬拜 

从平台上下来,我被带到681公交车黄庄北站停着的公交车上时,YC弟兄已经在车上坐着,8点35分左右,小方弟兄上来了,提议我们一起敬拜,于是我们三个人开始敬拜,陆续又上来了几个弟兄姊妹,QH姊妹,赵哥、赵姐、祖潘弟兄、马锐弟兄、CHY姊妹、SHW姊妹和从上海来的很喜乐的张姊妹。尽管我们的声音不大,但是齐声诵读经文的时候还是感到从神话语而来的力量充满在那里。公交车上的敬拜自始至终,居然从没有被制止或打断,在我们敬拜和听证道录音的整个过程中,一位穿制服的警察一直坐在靠车窗的黄色座位上玩手机,偶尔有个别警察上来听听,当我们听小白牧师证道音频时,有个穿黑色T恤似乎总指挥模样的警察或国保特意到公交车上,站在那仔细听了两分钟后下车。

我们敬拜的过程中不断有弟兄姊妹被叫走离开公交车,当我们按照敬拜程序完成时,只剩下HY姊妹、祖潘弟兄、YCH弟兄和我共四个人,在公交车上可以看到远处一琨夫妇在跟警察讲话,也看到晓东夫妇坐在另一个面包车上。

警察或国保对常去平台的弟兄姊妹的名字如数家珍,叫这些名字时,就像叫自己的老朋友一样流利和顺畅,可见他们的熟悉程度。当他们都被带离后,公交车上就剩下我一个人,又过了一些时候,我被要求下公交车,上了一辆面包警车,辗转被带到了田村派出所。 

候问室拒绝被拍照 

进入田村派出所后,我的所有东西包括手机、书、眼镜都被收缴,跟上次在西区所一样,除了我在守望教会受洗的日期和成为守望教会会友日期外,包括姓名的其他信息均未提供,笔录之后,我被带到候问室。作笔录的警察突然到候问室说要给我拍照,我问为什么要给我拍照呢,他说是所里的内部规定,我说所里内部规定也要服从公安系统的规定啊,如果是公安系统的规定,那么别的派出所为什么不拍照呢,既然是规定就请拿规定我要看看,他说他要去找一下规定给我看,然后还问我为什么不让拍照呢,我说侵犯我肖像权,我还说据我所知罪犯才被拍照呢,我不是罪犯所以不能给我拍照,最后他只能问我,你愿意被拍照吗?我回答:不愿意,他就走了。直到我被允许离开派出所,也没有找到规定给我看,也没有再来要求给我拍照。 

陪伴与问候 

因为我无法把信息发出来,知道HB姊妹一定会很着急,可是我真没办法联系上她。后来她跟我分享说:在四季青派出所问了几次都说没有我们的人,就是不知道你的下落才焦急。眼前总是显现你的面容,那一刻觉得特别想你!警察说不在四季青,后来怀疑是到了四季青又转走,可是猜不出转到哪里,确实有点惦记你。恩平师母和小白牧师、冰霞师母也一直在关注你,会素和阿峣姊妹跟她一起陪伴一直等到她们该去诗班训练的时间,这一整天她们都在外面等候,我能够想象得出有多么辛苦。

我一出派出所打了一辆车,打开手机,就告诉小白牧师和恩平师母我出来了,MY姊妹的电话就打进来,告诉我恩平师母在四季青所外面陪伴我呢,然后我按照师母的建议,下车在路旁等他们,师母、金弟兄和金姊妹把我送回了家。

从师母的飞信号码收到下面信息:“那太好了,感谢主!师母以为你在四季青,晚上到那里接你去了,我现在就告诉她。今天真是辛苦了,好好休息!牧师”

领悟、感恩与悔改 

一整天,在派出所里失去自由,被当作犯罪嫌疑人对待,稍微能体会到主耶稣被苦待的境况,稍微体会到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本来无罪,却被列入罪犯之内,被藐视、被讥笑、被戏弄、被鞭打、最后被钉十字架,主为了爱我这样不配的罪人献上了自己的生命,在候问室里思想这些,就不觉得有什么过不去,也没有觉得特别难熬,其实实在算不得什么,内心一直很平安。

让我很感恩的是,一个警察吃完晚饭给我带了一个馒头问我吃不吃?另一个作笔录的警察给了我一瓶水和一盒好丽友派,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出于神,还是对他们表达了感谢。神是信实的,我经历的所有试探都是能够承受得住的,我这人一向很胆小、性情懦弱、拙口笨舌、不善辩解表白,不擅长与人针锋相对,不会吵架,一旦与人发生争执都会气得说不出话来,但是在派出所里面几次跟警察交流,都振振有词,居然每次都把警察说得没话说,或者认为他们自己理亏。我没有一次在语言上面吃亏,每次都得胜有余,神真的垂听了两位姊妹和我的祷告,神每次都赐给我当说的话语。

在派出所里,有两件事需要我反思和悔改,开始进去时,当一个女警诓骗和欺哄我说,如果好好配合就可以早点放我出去,我毫不留情面地说这事你们作不了主,当时反驳和抢白的口气很居高临下,存心看不起他们,极度缺乏主的忍耐和温柔。当他们在要放我出来前再次笔录,问我还有什么要说的时,讲一下福音的念头一闪而过,想讲了他们也不会听,就说我认为你们不应该把我带到这里来,待了这么长时间,因为我没有触犯国家法律,你们这么做是缺乏法律依据的,当时我的态度特别强硬和不友好,现在我意识到那样的态度实在缺乏爱心,也不能荣耀神,我已经为此而悔改,也为错过了一个讲福音的机会而悔改。 

结尾 

我的经历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都是经常去平台的弟兄姊妹在派出所里经历过的,但是我相信这是神在历练我,在给我机会,使我再次经历祂。目前我还有些事情不想去面对,比如再去平台是否说出真实姓名,担心生活工作家人受到干扰等等很多事情需要胜过,需要操练,需要常常预备,在接下来的主日,以单纯的心敬拜祂,以自由的心敬拜祂,此时我又想起上平台第一个台阶时听到的那首赞美诗《最大的事》,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认识你,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爱慕你,在一生中最大的事是敬拜你……

201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