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主日微言/祖潘等

祖潘:已回到家。被带到公交车上后,有两个人要和我“交朋友”。一个抱怨我戒心太重,因我要求他说明自己身份。他说宗教自由是法律保障的,北京没有宗教逼迫。另一人认为是守望教会在逼迫政府,没有给政府逐步改良的时间,两年半是不够的。“朋友”没有做成,因为伸出来的橄榄枝就是在表演,欺人的同时也在自欺。

西北旺派出所把自己看高了,以为自己是大法官,判决据回忆如下:一、守望教会未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属于非法组织,其组织的户外敬拜是非法活动;二、政府部门多次积极主动引导守望教会满足信仰活动要求,无奈以金永奎(天明牧师)为首的治委会一意孤行,不服管理,煽动会众户外敬拜,扰乱公共场所。这份“判决”没有出具书面说明,没有提到教会八年前的主动登记及遭拒绝原因,也没提教会购置的新堂缘何无法入住。当我提醒那份“判决”疏略以上两点时,惊讶地看到对方忽然恼羞成怒,不听我说完,就提高嗓门宣布,他所说的就是事实,信不信由你。且不说这位副所的蛮横,整个笔录过程他刻意区分守望教会与其他教会,会众与教会牧者,一再显明了孤立、分化、再拆散的惯用手段;这也提醒教会,合一是多么重要!

另外,对于后来才参加户外的弟兄姊妹,了解点守望历史,家庭教会历史,以及当初教会如何做出户外敬拜决定,都是十分必要的。我前一段时间在温泉所,上次在上庄,今天在西北旺,每一次都要面对同样的这些问题,都要问自己参加户外敬拜的原因,都要一次又一次地做选择:是相信教会牧者和神的带领还是其他人。

黄一琨:昨日平台谈话:1、我们顺服政府,但是这个政府有很多不公义之处。2、这个政府的出现,是上帝对这个悖逆、犯罪民族的惩罚。3、我们爱国,美国不是我们的祖国,更不是我们向往的天国。4、教会公开化,是为了让每个心灵破碎的人能找到安慰和盼望,包括那些超负荷工作,成天面对黑暗的警察。

他们刚开始总想显出一副我们受骗了,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样子,我就直接说,你是要告诉我天明牧师有别墅吗?

吕华:今天在平台见到李阿姨(80多岁,冰霞师母的妈妈),她热情的问我,刚从海南回来啊?还问候阿峣的身体,说自己还准备去看她;又对我说,你老公为了救你的拖鞋,手机都进水啦?我诧异,说您怎么知道的啊?您开微信啦?李阿姨说,我不用微信,我把时间用来读经。感觉李阿姨好有牧者的心肠和榜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