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基督徒可以不去实体教会吗?/意田

教会无法让你得救,但它能在你得救后帮助你成长,而成长必然要跟周围的基督肢体一起。仅仅去教堂不够,因为去教堂的人可以随时走,而属于某个教堂才会一起经历风雨。

不去教堂的危险:

经常有基督徒问我这个问题:“我必须去教堂么?”我的回答是No。你之所以是一个基督徒,是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所作出的牺牲和救赎。但先别急着阿门,你如果你想当一个成长的基督徒的话,你就必须去实体教会。

陈恩藩说过,基督徒都像大便。这段话在美国的教会里很正常,但是我引用这段话的中文微博发出之后,很多人表示不解,甚至攻击我,或者攻击陈恩藩。我相信这些评论的人并不怎么去实体教会。骄傲的基督徒们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本质,但只有你谦卑下来,才可以跟大家一起成长。

很多中国人不去实体教会,所以网络上才会有很多“活命神学”、“正能量传道人”这些的流行。可惜这些跟福音都没什么关系。而这些人往往没有属灵的眼睛,分辨不出假师傅,甚至经常转发假师傅和异端媒体发布的,否定福音的信息。

C·S路易斯说过:让人舒服的那些,根本就不是福音。所以微博上的“阿门”、“哈利路亚”党,得到的,其实也是“伪正能量”,这些不可以代替去实体教会。

去教堂的危险:

去教堂还危险?肯定很多人睁大了眼睛。

是的,很多人就是去教堂,仅仅是去而已,并没有任何承诺。

就好比,肯特·休斯(R Kent Hughes)牧师说:

“我们今天搭教会的车。你伸出搭车的拇指(欧美传统,搭车伸拇指示意)说:‘你买的车,你付出的汽油和保养,你付的保险,但我将与你同行。如果你有意外,那是你自己的问题。我可能甚至起诉你。’这是众多基督徒的想法。

你们去参加会议,你们去服务于事工,你们是监督委员会,处理教会的事件,你们付教会的账单,我就是跟着搭车就好了。如果你们的决定让我不适,我就伸大拇指,搭一辆新车就好了。”

这种的基督徒总是说“我去”某个教堂,却不是某个教堂的成员,因为他们不想做任何承诺。

现在有非常多的基督徒,无组织,无纪律,不跟肢体们一起成长,对教堂的事工和牧者的监督也毫无兴趣。

你不需要去教堂就可以当一个基督徒,但是你要当一个成长的基督徒,那就必须去教堂。

教会无法让你得救,但它能在你得救后帮助你成长,而成长必然要跟周围的基督肢体一起。仅仅去教堂不够,因为去教堂的人可以随时走,而属于某个教堂才会一起经历风雨。大家都是不完美的人,包括牧者,也需要会众的监督。

在中国,在网上看正能量信息,去某个教堂逛逛,自称基督徒的人很多(赵晓说1亿基督徒),但是成长中的基督徒很少很少。

听R·C斯普劳尔这些发人深省的话:

“我们自己孤立起来能进步和成长,不去实体教会就能成圣,是愚蠢和邪恶的假设。我们司空见惯的是听人宣布他们是基督徒,他们并不需要团结成为一个教会。他们声称,他们的信仰生活献身精神是个人和私人的事。可惜这不是伟大的见证,这是愚人的自白。

教会是像诺亚方舟……如果不是因为外面的风暴,在里面的恶臭将是无法忍受的。

我们很臭很臭,但风暴是真的,外面的状况真的不好。下面的一些建议,留在教堂里,捏住鼻子。而且你要知道,你周围的人也在捏着鼻子,因为我们都臭。甚至靠恩典得救后,我们的婚纱礼服仍要被清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