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平台插曲

文/ZJY

在我们四围有好几个警察,但我觉得把他们都加在一起,也抵不过我们这位弟兄威武雄壮。

我最近加入了户外群,当我浏览弟兄姊妹们的微信时,看到了曾让我非常感慨的一对夫妻,不禁让我回想起与他们相遇的情景——那是去年春天的一个主日,天下着小雨,广场平台因一夜雨水的冲刷显得格外清爽干净,又因那里是神为着我们教会设立的祭坛而更感圣洁。我打着伞,冲出胆怯,迈向平台。我上到二层时,被等在那里的警察围住,当他们例行盘问我的时候,我看到不远处有一对夫妻缓步登上台阶,向三层走去。那些警察只顾盘查我了,竟没有拦着他们。我向他们背影望去,看到他们没有打伞,丈夫牵着妻子的手,相互依偎着在蒙蒙细雨中前行,他们的身影在四周绿树红花的托映下,简直是一道美景。他们上到三层被那里的警察拦住,并被带下来。我心中一阵惊喜,原来他们是我的弟兄姊妹!我被警察带下时故意放慢脚步等着他们。当他们与我汇合时,我们六目相望,没有语言的问候,但从每个人脸上流露出亲人之爱的笑容,此时无声胜有声。

雨还在下,我和这个姊妹共打一把伞,那位弟兄紧跟着我们。一把小伞不足遮盖我们,雨水时不时地浇在头上,此时我心中却感觉后面有一把大伞为我俩支撑;虽然我们在警察的押解下默默前行,但是我似乎听到那位弟兄说:你们别怕,有我呢!别怕,我在呢!在我们四围有好几个警察,但我觉得把他们都加在一起,也抵不过我们这位弟兄威武雄壮。我想对他说:亲爱的弟兄,亲爱的战友,因为有你,比起以往姊妹被群狼围攻时,心情绝对不一样! 就在这短短的小路上,我不禁想起了神的话语:丈夫是妻子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此时在这位丈夫,这位男人的身上我更领悟了神设立丈夫,设立男人作头的重要,以及头所担负的责任。

刚下到一层,我被派出所民警带走。我回头又向那对夫妻望去,在警察的簇拥下,在小雨中,那位丈夫再一次牵起妻子的手,那位柔弱的妻子在她丈夫的陪伴下勇敢地向收押前来敬拜的弟兄姊妹的公交车走去。在往回拉我的警车上,他们的身影还在我眼前浮现,看到他们那夫妻之间的恩爱,我更明白了神设立婚姻是让我们理解基督与教会的爱,就是那良人与新妇的爱;神让我们为人父母,养育儿女,岂不是让我们因对孩子的爱而明白天父对祂儿女的爱吗。

我现在仍不知那位丈夫的名字,但我知道了那位妻子的名字:xm–chuxima 。他们是主里的夫妻,难怪这样恩爱美满。我看着微信中那一家人在花丛中其乐融融的画面,好一幅相亲相爱的美景。在照片中他们的背后墙上写着:爱是永不止息。这爱是从神而来,因为神是爱的源头,神将各样爱赐给我们,我们愿作爱的出口,将爱给予他人。也为神成就这对幸福婚姻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