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心路历程 文/张云成

感谢神为我预备的教诲牧者和弟兄姐妹,在前头走出一条路来,他们都承受了比我更大的压力,这是我不能体会的,我只是一个赶上末班车而已。神怜悯我,每次和警察打交道,在平台或所里都有一种警醒和力量。

感谢神的一路保守和引导。我2009年6-7月份来的咱们的守望教会,是外教会姐妹介绍的。不到半年时间,就经历了离开华杰后的在海淀公园的户外敬拜。特别是第二次公园的敬拜,看到很多的警察时,心里还是有些紧张,记得是孙毅长老讲的约伯记,那一章节不记得了,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教会的牧者,对持守信仰的立场坚定,对神的忠贞和后来整个教会对唐崇荣牧师的评价和听他讲道的追求,我决定留在守望教会。之后,教会多次搬家,宗教部门多次对教会租赁场所打扰,刚签下的地点又被有关部门打扰,天明牧师在“老故事餐吧”做了最后一次公开讲道分享。在与肢体之间的交通中,我听到两种不同的观点,即支持或反对户外聚会礼拜。我本人赞成户外。

我是一个软弱的肢体,记得4月10号第一次去户外敬拜,看到当时小白牧师被多名警察带上车,我连上去问都没敢问,那时心里很害怕,只是目送牧师上车。我亏欠神。那天,我随后去了紫竹院,和几位肢体一起敬拜。记得那天晚上,和一位在平台的弟兄通了电话,谈了一天的情况。

下一主日4月17日,我才算第一次接触到警察,在外面和车里一回事,在海淀所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警察对我们弟兄姐妹都很凶,让大家把电话、家庭成员、简历、教会的牧者、谁组织的都做笔录,做完在会议室等待。各派出所接人,期间感受到了肢体的爱,显得特别亲切,并吃到弟兄姐妹送来的饮食。中午,我被分到中关村所。警察在警车里对我大喊大叫,说政府发了很多钱,盖海淀教堂你们不去,非要在广场聚集,还说根据国内游行法,先申请等批准才可以。我说这不是游行示威,是因为没有场所,不得已才户外敬拜的。这是正常的基督教主日敬拜(宗教活动)。他们说那你们怎么不去天安门广场?进中关村所警察态度不好,一次一次找去谈话和笔录。让签保证书,写悔过书,遭到拒绝后,警官直接把纸撕了。那里没有提供任何的水和食物,连主内送的饮食也被保安私下解决掉了。

第二天,恩平师母和袁灵传道、金弟兄在外面陪伴,直到我出来。之后一周内,有骚扰电话和公司要求搬家,因为我当时住在公司。那时快到复活节了,警察看得很紧,之后的几周里,我在宿舍里写了保证书,写前我说,如果牧师被捕和去平台的弟兄姐妹被镇压和伤亡,我所写的立刻作废。但之后,我的良心很不平安,一停就是七个月没去平台,有一种对信仰和教会的不忠感。那时对教会的关注不多,更说不上关心了,唯一关注的是主日平台的人数和有没有受伤,牧者是否被捕。那时主日在网上听一听唐崇荣牧师的讲道,有时主动请看我的保安一起听,让保安喝水,他们都不喝,应该是上面有要求吧!

几次去宋牧师那里,去之前给保安打招呼,他们再跟片区民警联系,说不去平台,大约几点钟回来。在11月份第三周,再也忍不住了,便去了平台,随后在周五,我发现有人在跟踪我。晚上从外回到宿舍,有警察挤到我房间来,之后我被迫离开单位,开始外出找房子、找工作。所里的民警找老板,老板几次让我保证不去平台,改去三自教会,我都拒绝了。警察开始向老板施压,快到年关、春节、两会,警力不够,要求我离开。老板同意了警官的要求。我只好再次离开单位找房子,一开始很顺利,后来房东也反对户外,给我限定时间叫我搬家;因工作原因,我又停了半年没去平台,后来又换了工作,没去几次平台,因为不是加班就是工程太重要,怕当天被抓进派出所出不来,影响到周一的工作。这期间,我又被酒所困扰,这事后来跟马锐弟兄说起过。

直到现在,我的工作是单休,但我还会找各种借口不想去平台,想睡个懒觉或去超市商场看看,只要不去平台,总有一种被捆绑的不自由。

感谢神为我预备的有教诲心肠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在前头走出一条路来,他们都承受了比我更大的压力,这是我不能体会的,我只是一个赶上末班车的人。

神怜悯我,每次和警察打交道,在平台或所里,我都有一种警醒和力量。见到最多的是史国保,每次见面都会打个招呼,他经常说一些他职业让他说的话,他喜欢和弟兄姐妹交流,但离不开一贯的做法,说一些不诚实的话。

在公交车上,曾遇到一位,说文革时没把教会给消灭,真是后悔了,如果在那时早就用皮鞭打你们了。我没理他,教会的爱和圣洁胜过一切的暴力和污秽,一切的苦难耶稣已经为我们走过,只要行在神的心意中,神必看顾保守。

在所里有时有态度好的有态度不好的,目的都是一个,问“你们为什么不去三自,非要留在守望教会呢?”说你们的信徒是好的,守望的带领人和治理委员会如何如何,说你们被利用,有的直接说政府不希望你们人多,如果十几个人就好了,更说你们到处讲你们的基督教,自己在家里信就行了。我回答他们说,中国现有信上帝的人如果不传福音,只等这些人死亡,那在中国基督教就会自我消灭,但这是不可能的。我活在世上,一定会按照圣经和教会的教导所行,你现在的职业,要向你的上级交账,我要向神交账。警察又提到中国的法律,我说作为基督徒,会对民族和社会负责任,会爱这片土地和人民,我们按照神的要求去行,信基督的福分是神赐的,他人休想夺走。

后来,我家人也知道了教会户外敬拜的事,警察找到我弟弟,我的压力比别人要小得多,他们知道我的性格,管也管不住,他们都是拜偶像的。我跟他们说明了教会的真相和以后我本人面临的后果,我对我的行为负责,会守住基督徒最基本的立场、原则、底线,顺服圣灵的引导,服从教会的带领,我在任何时候,都感受到主内肢体的圣爱,并愿神赐福,引导守望教会,坚固守望教会!

201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