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互为肢体的喜乐体验 文/杏花二组 陈亮

杏花二组介绍

2006年10月,杏花小组开始建立,2009年7月拆分为杏花一组和杏花二组,杏花一组在华杰大厦聚会,杏花二组继续在组长好智弟兄家里聚会。2012年4月至今,杏花二组改在徐森弟兄家里聚会。组员以年轻的单身的弟兄姊妹为主,共约有十三四人。每周聚会特色为推动弟兄姊妹背诵神的话语;查经紧密结合日常工作生活。《杏花》期刊《与小组一同成长蒙恩》(2009年第一期)、《杏花二组圣诞福音晚会回顾》(2012年第一期)等文章曾介绍了杏花二组的有关情况。

【摘要】作为一个初信者,我来到杏花二组5个月有余。这段时间内,我感受到的来自小组的温暖,是从别的地方所体味不到的。其中最大的感受是,小组的弟兄姊妹能够相互照应、相互配合、相互弥补,使我这个初信主的年轻人体味到了“互为肢体”“同工”等这些词的真正内涵。

关键词: 恩赐 肢体 爱

引言

圣经哥林多前书12章8-11节这样写到:“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第21节写到:“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 神的这些话语讲述了互为肢体之道,即:信徒领受的恩赐不同,同时,在神面前没有一个或者一部分比别的更重要。

我们杏花二组的弟兄姊妹们对上面的经文是有体会的,徐森弟兄就曾感慨:“数起来,神的恩典真是多。”马玉霞姊妹也不禁赞叹:“组内配搭较默契,组里的几个小家庭越来越默契和睦,婚姻中的弟兄有担当!”

1 查经

杏花二组的查经活动,每周二在徐森弟兄家里进行。徐森弟兄蒙上帝恩典,拥有好多美好的品质:稳重、智慧、爱生活、兴趣广、有思想。所以在查经过程中,他总能说出一些非常有思想的感言,或者提出一些可以引发大家思考的问题;组长张好智是一位认真、智慧、善于倾听、原则性强,且具有牧者心肠的弟兄。神给了他带领查经的智慧,他带领大家查经时,总能把经文中神的话语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这样,在查经过程中,我们时常体会到:跟着神的话语去生活,会有从神话语而来的权柄。生活中会有很多的试炼,比如贫穷、疾病、失业、别人的嘲笑、夫妻关系中的难处,跟着神的话语生活,信心会不断的增长,不能得胜的时候,要呼喊主,主就会帮助我们。每次查经活动,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马姐(马玉霞姊妹)背诵经文的能力:一章较长的经文,她竟可以一气呵成、几无错漏地背下来,用时甚短。有一次,我们听她背诵完毕之后,笑赞她为“圣经播放器”。圣灵给予了马姐记忆和背诵的恩赐,马姐也带动了小组弟兄姊妹背诵经文的热情。

2 圣诞福音布道会

自2011年,杏花二组连续3年筹备大型圣诞活动,这给了我们杏花二组的组员们彼此配搭、共同服侍的机会。2013年12月21日,清枫小组、杏花一组、杏花二组、交大种子小组、安定门小组5个小组联合举办了2013年圣诞福音布道会。

为了筹备本次圣诞活动,2013年11月20日,我们小组的好智弟兄、雪芹姊妹便约了别组的樊弟兄、强富弟兄(杏花一组组长)、许波姊妹,还有小方弟兄等一起商量了人员规模、经费、整体会务和晚会节目策划等事务。

雪芹姊妹是稳重、单纯、值得托付、把他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的组员。她制作了“策划-时间安排表”,将各项工作事无巨细、条理清晰地列在了表中,供小组开会讨论。佳璧姊妹是一位温柔、细致、周到、有爱心的漂亮妈妈,她负责了场地布置、圣诞装饰品采购(蜡烛、彩灯以及给小朋友礼物等)等工作。张川弟兄是一位特别有担当、有活力的组员,他贡献了十几盆圣诞红盆栽。买盆栽,他不但亲力亲为,还委派专人专办,为了不买错还拿样品确认,为了盆栽不损坏,还亲自开车取花送花。

图片7

 

5小组联合举办的“2013年圣诞福音布道会”现场,地点长远天地C501

在小组成员的默契配合以及与其他4个小组的通力合作下,圣诞福音布道会得以顺利的进行,并且在所发的福音单张上印有问题解答账号二维码,到场慕道友可以随时通过二维码的链接向牧师提问。晚会上,晓东、兴梅夫妇以及好智、艳青夫妇的见证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晓峰牧师说:“兴梅姊妹的见证我以前听过,但是今天看了以后,还是非常震撼。这是我看过的最感人的见证。”当晚,钟兰姊妹的妈妈和韶琬姊妹的妈妈做了决志祷告。

所以,2013年的圣诞,是温暖的圣诞。艳青姊妹说,“现在流行说抱团取暖,我们真的在实践抱团取暖。”

3 最大的是爱

哥林多前书13章写到:“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杏花二组,是有爱的小组:我们彼此相助的时候不辞劳苦,有一次探望李昊弟兄,他家住在耿庄桥北,好智、徐森弟兄和韶琬姊妹赶了好长时间的路;我们彼此代祷的事件种类繁多,有健康、工作、考试、婚姻,还有亲人的信仰、户外弟兄姊妹的得胜;我们彼此分享的事件,让人感动,让人获益,比如艳青姊妹分享与长辈相处的经验,“第一要有神的忍耐,第二要谦卑,第三还得有智慧”,刘芸姊妹分享的工作体验,“轻看世人的评价,甚至职位中的荣誉。而单单讨主喜悦”,而好智弟兄则常与大家分享一些属灵书籍,并督促大家平时读经背经,像一位牧者一样关心着每位组员的生命成长。我记得有两次感恩事件分享的场面特别温馨,一次是感恩节那天在张川弟兄家附近餐馆,一次是圣诞节那天在徐森弟兄家里。这两个节日都接近年末,所以小组内每个人分享的都是一年来最重要的事件,大家述说的时候,都很感动,有的组员甚至流下了眼泪。对于张川弟兄和我而言,这两次感恩事件分享会,也有着特别的意义:感恩节那天盼望着受洗课程的开课,圣诞节那天则对4天后的受洗仪式充满着期待!

图片8

 

感恩节聚会

图片9

张川弟兄受洗

4 结束语

来到杏花二组,是我人生的重要经历。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受洗成为了一名基督徒!感谢杏花二组的所有弟兄姊妹!现在,我时常想起张好智弟兄常说的那句话,并深以为然、甚觉喜乐:神在掌权,祂有美好的计划!

图片10

小组成员在李锋/刘芸的婚礼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