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天国的子民——小记甘露二组 文/阿甲

题记:“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彼前2:9)

序:我们是一群天国的子民,有着天国的样式,虽不完全,却努力追求。我们在路上……

一日过去,一日又来,风往南刮,又急归所出之地,日光之下无新事。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的肉身渐渐衰残,但心里却越来越来宽敞,越来越有他的样式,每一天都是新的,看着这些天国的子民,我心中常常感到无限温馨。

“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并且你所种的不是那将来的形体,不过是子粒,即如麦子,或是别样的谷。但神随自己的意思给他一个形体,并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体。”(林前15:36-38)我们小组的弟兄姐妹也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样子,有的很可爱,有的很单纯,有的很木讷,有的很有个性……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生长背景,不一样的年龄……然而,正如前两天我们举行圣诞福音晚会后,一位慕道友所说的,我们长得都很像,很“神似”,我想这份“神似”,正是天国的荣光反映到我们的脸上吧!

我在小组中是最微小的,承蒙盛邀,稍微放胆从属天样式的角度,给本小组的弟兄姐妹画个脸谱吧!


姓名:宪法
品种:橡树种
果实:忍耐、仁爱、和平、信实……

宪法是我们的组长,他什么时候开始带小组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只知道我太太来小组时,进的就是他带的小组。宪法黑黑瘦瘦的,一头卷发,在小组中,他会时不时地发出“嘿嘿”的笑声,他话不多,但一说话,总能解答弟兄姐妹的疑难。

特点:

情绪稳定——我自认识他以来,从没看见过他“发飙”;

为人温顺——与人交往,他总是很谦和,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派出所陪同弟兄姐妹,一位警察看我们一直坐在那里,就很不客气地想赶我们走,我当时都懒得搭理他,但宪法还是很和气地与警察交谈,跟警察说明缘由……我当时那叫一个汗呀!他的形象瞬间又高大了几分,我知道,天上的光借着他降临在这个警察身上了;
说话柔和——他从不粗暴地打断弟兄姐妹的分享,从不直接建议说“你应该……”,而是说“依据……,我觉得你可以……”。

他极稳定——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可以打天下,一种人可以守天下,在我看,他就是那种能守江山的人。他是橡树品种的,因为橡树都很高大……


姓名:尹威
品种:葡萄种
果实:仁爱、温柔、喜乐、单纯……

尹威是我们组非常稳定的组员,她跟我太太关系很好,记得当时我跟太太刚谈恋爱时,她也知道,并且为我们祷告来着,在我太太看来,她是个很靠谱的姐妹,可以保守秘密,值得信赖!记得我单身时,我跟一个弟兄就评出守望京城三朵花,我们一致觉得她就是其中之一。

特点:

特别爱笑——并且笑点特别低,每次小组总能听到她欢快的笑声。记得有一次,她跟我太太分享小时候写作文的趣事。她说,当时,她的同学为了写出足够的字数(这时她就笑个不停了),就这样写,我们家有一个鱼缸,里面有红色的鱼、黄色的鱼……(她边说边笑着,逗得我们也笑了,看来她不是很适合说相声啊!)

特别单纯——她做事情总是很专注,很认真,特别单纯。她的这种性格和她的爱笑就像孩子一样。圣经说,在天国里都是小孩子。我想这话指的就是她吧。

她大方,话语柔和,真诚——可能因为她教孩子的缘故,她说话的声音总是很悦耳,有时甚至带着几分天真,但又毫不做作。她每次来小组总是不忘带水果,带各种好吃的给大家分享。

她还是个大才女——简直可以用多才多艺来形容,她会弹吉他,会打手鼓,在网上学习神学课程,还努力学习亲密之旅的培训证书:今年她就在我们组带了一期亲密之旅,讲的实在不错,让小组的弟兄姊妹很受益!除此之外,她今年还回归启发小组,参加了启发服侍……这么一位特别能服侍人,赞美人,说造就人的话的姊妹,在神眼里是个大宝贝……

她是葡萄种,因为葡萄美酒能悦人心……


姓名:学峰
品种:芥菜种
果实:信实、忍耐、良善、单纯……

林学峰是我以前的同事。他信主时间不长,但是对上帝的信仰特别单纯,当初来小组,我们问他为什么信主?他说:“耶稣都为我死了,我怎能不信他呢?”他看圣经的角度是很叫我佩服的,因为他觉得圣经很多的道理并不难理解,只需要照着去做就行了。而他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但这点在我看来,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圣经的态度。

特点:

不善言辞——内心却火热,真诚,敢于在小组敞开自己的问题和困惑。
对朋友特别热情——我每次去他那里,他总是很热情地亲自给我做菜。
谦卑,看别人比自己强……他还有很多优点……
我觉得他就像一颗芥菜种,将来能长成大树。
……

其他弟兄姐妹的属天特点实在很多,不能一一细说了。神真是奇妙,我常常感到,我们小组真是一个家,比血肉之亲还亲,我们是连接在基督里了,每每念及此,我就感到很温馨。在赞美时,在分享时,在祷告时,我能感受到,这群天国的子民是多么的又善又美啊,是我心所爱的。

愿上帝继续赐我们彼此相爱的心(看啦!弟兄姐妹多可爱),使我们在基督里合而为一。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