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由陪伴开始的小组——通州二组的故事

李奇姊妹:
2009年“十一”前我心里火热、特别想为别人付出,这种服事的感动以前没有经历过,而且此次还持续了挺长时间。

2010年初,范莉姊妹因为生孩子挺长时间没有参加小组聚会,给她打电话时她多数都在痛苦中,我开始对她有了负担,知道她需要陪伴,但是若靠人做,我知道我坚持不下来,就向主求智慧,这可怎么办?祷告后不久英荷姊妹告诉我恩平师母带一个姊妹小组在白天聚会,建议我们也可以在范莉姊妹家聚会,这样我们也有适合自己的聚会,彼此连接。我求问主,列了三个条件,如果这三个条件都通过,那么就说明是主的心意。首先丈夫要支持,其次我要去问恩平师母,师母要支持,最后问范莉姊妹,范莉姊妹愿意我就去。祷告交托后问丈夫,他完全支持,2010年“五一”前在老故事聚会时我找到恩平师母,向她了解她带的姊妹小组的情况,她鼓励我在通州开始服侍一个姊妹小组,她了解通州小组有好几个姊妹生孩子后,没有参加晚上的小组聚会,如果白天有聚会那多好啊。问范莉姊妹,她也很愿意有姊妹聚会并且就放在她家,于是英荷姊妹、范莉姊妹和我3个人开始正式聚会。我给这个聚会定位是陪伴,姊妹们的孩子到3岁可以上幼儿园时,她们到时逐渐上班离开小组,小组就自动解散了。也因这个缘故我跟冰霞师母说我们小组不上报给教会做正式的小组,冰霞师母也默许了并担待了我的软弱。

2012年初,姊妹们的孩子都过了3岁,姊妹们开始为回到工作岗位祷告,我和丈夫说我在这个小组的使命快要结束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姊妹们反馈回来的信息是,丈夫希望她们做全职家庭主妇,也就是说这个小组还要继续,这和我开始服侍这个小组的定位不一样,原来这个小组不是一个短期的。我正式向教会牧养部申请小组的建制,并请姊妹们给小组起个名字,后来小组起名通州二组,小组特点:除我以外都是全职家庭主妇。我也开始参加教会对于小组长的培训、装备。

2013年,为了坚固小组弟兄姊妹们信仰的根基,我有个想法请牧师给我们带查经,祷告后向晓峰牧师请求,他同意了,感谢主!每周他带我们查经的经文都很短,但是对我们的建造很大。因为他解经很清晰、透彻,应用讲解得很清晰,主每次都借晓峰牧师的口,用属天的粮食供应我们灵里的需要。我们小组的弟兄姊妹爱慕主的道,也爱慕主为我们预备的牧者。后来,姊妹们的父母有来帮忙带孩子的、来团聚的,我们小组又增加了3个老人家,现在已不是单纯的妈妈小组了。

从这几年的经历来看,定意的是主、安排的是主、呼召人作工的也是主、保守的也是主、供应的也是主、赐下恩典的也是主,我们在主的恩典里一同成长。

范莉姊妹:
我是2006年底在守望受洗归主,此后因为丈夫工作的关系离开北京好几年,终于在2010年初回到北京,回到教会。但此时我的生活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曾经亲密的夫妻关系好像因着孩子的出生变得岌岌可危,我的婚姻好像快到了尽头,甚至我都在考虑如何分割财产,如何带着孩子开始所谓的新生活。每当有此念想时我骗自己造成这一切问题的都是丈夫的错,我没有错,我甚至很无辜。这时李奇姊妹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回到通州小组,我借口孩子太小没人照顾而不愿去小组,其实是内心知道自己无颜见神,整日就这样胡思乱想,我觉得自己简直快崩溃了。直到有一天,李奇姊妹再给我打电话时,我控制不住地在电话里痛哭失声,姊妹陪着我落泪,却坚定地告诉我,唯有神才能改变人,才能救我们,一定要来到小组,来到爱我们的天父那里,卸下我们一切的忧虑重担,靠我们自己,永远都是在不停地受苦,还告诉我,她一直在为我们祷告。我实在是感到了极大的安慰,感到了上帝曾经在我生命中的奇妙作为,久违的欢喜平安让我如渴望回家的孩子一般盼望小组聚会的那天快快到来。

我们通州二组是妈妈小组,组员大多是年轻的全职妈妈,平日里面对的就是丈夫和孩子,聊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教养孩子和处理与丈夫的关系。感谢神,总有灵命成熟的姊妹适时的提醒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丈夫和孩子。每次聚会时我们总是先唱三首赞美诗,彼此问安后听一段牧师的证道,再分享一周的生活和感动,最初我们总是抱怨,向神提问,为什么上帝让我们在生活中遭遇那么多苦楚,家庭变成了牢笼,说到激动时姊妹们都会落泪,此时我们靠神得医治和安慰,彼此代祷,感到了互为肢体的彼此连接和相爱。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他的应许总不落空,渐渐地感恩的分享代替埋怨,上帝奇妙的带领让我们越过生命的低谷。记得最初听于宏洁牧师的证道《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时感到简直没法听,在李奇姊妹的坚持下大家听完后都觉得对生命造就很大,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肉体的私欲辖制之下,所有的痛苦迷惑皆来于此,只有当信仰根植于磐石之上,我们才能靠着主耶稣经行天路。

神的话语就是力量,小组的牧养拨开我眼中的迷雾,上帝让我看到自己内心充满骄傲和自义。神抵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我伏下,神就让我看见丈夫对我的爱,我祷告求神赐我安静的灵,愿意服侍家庭的心,不抱怨,管好自己口。慢慢地,丈夫因着我的改变而欢喜,也开始参加小组聚会,我们也真切的认识到在耶稣里才有真平安。孩子4周岁时蒙福上了主日学,虽然周日要早早地起来却从不抱怨,爱唱赞美诗,愿意和我们一起祷告。回想这两年,从绝望到盼望,从苦毒到喜乐,我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上帝的信实和美好。在这个随波逐流的世代里,人的一生实在是渺小短暂,而我们却因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美好旨意存着欢喜盼望。新的一年来临,愿神继续地带领和使用我们这不配的瓦器。愿神彰显他的荣耀!(组长说明:刚开始服侍这个小组时,我们自己找一些正统的讲道录音来听,后来开始跟着教会的解经资料查经。)

安方姊妹:
感谢主!过去一年是非常感恩的一年,虽然经历低谷,但是神从来不会撇弃我,神用他的方法和时间,医治帮助和带领我,也特别感谢教会、牧者和小组弟兄姊妹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