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香柏”常青亦长青 文/罗姊妹

16小组·家之香柏团契

古时黎巴嫩的山野遍满了香柏树,是耶和华神栽种的。这树常生长在水边,饱吸水份和营养,生长高大、华美而结实,扎根极深,枝子健美,树冠茂盛,至老也能结果不息,满了汁浆而常发青,香柏树堪称树中之王。耶和华神也把香柏树栽于神的殿中。

守望教会香柏团契正是取了香柏树的内涵而组建的,正如诗篇92:12“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香柏团契是老中结合的团契,在守望教会成立后,是由晓峰牧师(当时是传道)和赵馨芳、程凤荣等几个姊妹发起并组建,后来发展成好几十人的团契。虽然户外敬拜及其他原因,离去的人也不少,但人数也总能保持三十人左右(最少时18、19人)。若无特殊情况,肢体们总能坚持聚会,后来又陆续来了好几个弟兄姊妹,给守望更给香柏增添了生力军。

香柏团契虽是中老年的团契,却是神所眷顾的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互帮互敬、关怀备至的可爱集体。使我们非常感恩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神丰富的预备

在香柏成立后,守望的牧者们为其配备了有美好灵性的晓峰牧师(当时是传道)特别牧养,刘官长老也不时参与牧养,现在又是袁灵传道主要负责香柏的讲台。说实在,年轻的牧者们常常给一帮年长人讲道,也真难为他们了,但他们却与这一帮肢体们相处融洽,除了讲道,还经常交通,解决了肢体们灵性上的诸多疑问和生活上的许多困难。

在生活上神也常常有丰富的预备,香柏聚会养成了一个传统,就是中午大家一起爱宴。不要小看做饭、吃饭的事情,这也是大家互相扶持、共同交通的好时机。每次购买食材时,神都给预备既便宜又质量好的食材,令负责采购的周姊妹感叹真奇妙!在厨房服事的肢体非常辛苦,饭后也有好些姊妹抢着洗碗,尤其是会素姊妹,年纪轻轻就在教会全职服侍,爱宴结束后她最后还要全面整理厨房,既认真又干净整洁。曾弟兄常常为厨房购买调料等必需品,他住在丰台,虽远还常很早就来教会了,摆桌子、收桌子、扫地他都主动干,虽然他腿脚不大方便,但从来也没影响他服事神的教会。

由于肢体们的互助,厨房里人手丰丰富富,香喷喷、热腾腾的饭食让肢体们深感神家的温暖丰盛。大家感喟:神家的饭真香!是啊,神所赐的美食能不香吗?

二、传福音是神的命令

主在圣经里告诉我们:“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路24:47)这是主耶稣给使徒的命令,也是给我们所有基督徒的命令。信徒活着就是为主活,为主的福音命令而活,信耶稣就要听主的话,听主的话的具体行动就是传主的福音。香柏团契也把传福音作为重要使命,常常有集体传福音的行动。每当团契集体外出,尤其利用春游的机会,带了福音单张和赞美诗歌,在香山植物园、在北海、景山、北土城、紫竹院、玉渊潭等处散发福音单张、讲道、唱赞美诗,把神的爱,主耶稣拯救的信息传达给万民。

要说传福音的能手要算丰姊妹和胡姊妹了。她们特别有这方面的负担,自己复印好多福音单张或小册子随身带着。丰大姐常带着小组外出发福音单张,有机会或创造机会给人传讲福音,拯救灵魂。胡姊妹常常在等公交或者在公交车上发福音单张。罗姊妹还常常寄信于远方的老朋友、同事、同学、亲戚等,并且不厌其烦地用短信传福音,肢体们都渴望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分享神赐的福份,让人们看到神拯救的大光,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实现将福音传遍地的四极的愿望。

三、忠心服事主 归荣耀于神

香柏的肢体们各人按神所赐的恩赐,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服事教会、服事弟兄姊妹。特别是在带领敬拜的服事上面,肢体们总要反复看圣经、查赞美诗,找符合本次讲章所需要的经文、诗歌等。例如肖姊妹准备敬拜内容往往要花五个小时左右。李弟兄担任教唱新歌,有时要反复练习不熟悉的赞美诗,有几次几乎练到凌晨两点才睡。他说因为是赞美神的歌,不应该出错的。为了准备13年圣诞晚会,李弟兄作为主要负责组织的同工,也花了不少心思。

周姊妹是香柏团契的带领人,她特别感谢神赐给她胆量、口才、精力、体力和智慧,使她跨过不自信的阶段,现在越来越坚定、成熟。她也特别感谢牧者们、肢体们的信任和鼓励,她的带领工作做得越来越好,深得主内肢体的肯定和赞扬。真正是神所赐的能力,常常有奇妙的功效,荣耀归于至高神。

脱姊妹非常关注肢体们的灵命成长,经常给不来的肢体打电话,还常给苗姊妹打电话,问候她身体状况,还带她去医院看病。

苗姊妹身体不好,但也主动分担团契担子,也常给不来聚会的人打电话,她主动做电脑上的统计工作,为各次活动摄影、摄像,这种处处为神家工作分忧的精神可嘉。

四、神爱温暖神的家人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林前12:12)“总要肢体彼此相顾”(林前12:25)“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12:26)

团契肢体是同一身体的同一天父的儿女,互爱互助,彼此牵挂,在香柏聚会时,若有人缺席,大家总要问清原因,若病了,大家为其祷告;病重些,又会去家或医院探访、慰问。

王姊妹因病化疗数次,教会几次探访。尤其是第一次去探访,因路不熟悉,探访的周姊妹、李姊妹走了好几站路,到她家时天快黑了,王姊妹感受到神家人的爱、温暖、体贴,感动不已。

苗姊妹生病时,周姊妹、陈姊妹、王姊妹等也去探望,尤其陈姊妹,每当团契需要探访的服事时,她都乐意陪同大家。虽然她住得很远,但她在这方面有求必应,足见其多有爱心。

类似的互助、探望等,在香柏团契也都是常事,因为我们都是神家的人,神的大爱将我们连在一起,爱人如己是基督徒的本份。让神的爱滋润着神儿女的心田,也希望这爱能传达给世人,让人们也感受到神的大爱暖人心,归荣耀于至高神!

香柏团契从组建到如今,已经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从2011年户外敬拜以来,小雪姊妹常在香柏分享教会户外敬拜的异象,以及参与户外敬拜弟兄姊妹的美好见证。香柏团契的周姊妹、陈姊妹都参加了户外敬拜,经历在派出所里被扣留。值得一提的是,80多岁的李姊妹和70多岁的胡姊妹,不顾自己年迈,经常争战在中关村广场平台第一线,户外敬拜的考验和锻炼使她们的生命愈老弥香。

愿守望教会的香柏团契如香柏树一样枝叶繁茂,结果不止,高大挺拔,质地坚韧,能抵抗狂风暴雨的袭击,能抗严寒顶酷暑,成为主所喜爱和合用的器皿,愿“香柏”常青亦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