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主啊,我们在这里 文/建华

三年了,我们还在这里。主啊,深知是你在搀拉着我们的手,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

三年了,有人结了婚,有人有了小孩,有的人又有了小孩,有的人被主接走了……

三年里,经历被搬家、离职、遣返、堵门、各样人身攻击、辱骂、恐吓、各式谈话、打亲情牌……

多部门联合作战 :特警、武警、国宝、警察、保安、居委会、统战部、宗教局、民宗侨、驻京办、环球时报、公交公司、学校、海淀堂等。国家调集各种资源来对付一个教会,就像一只大象想踩死一只蚂蚁。不认识神的人,不知道教会后面的上帝,不知在我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的更大,真是用脚踢刺是难的。

户外敬拜就像一个舞台,上帝是导演,有很多的人来了,又走了,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眼泪、有喜乐、有软弱、有得胜,变的有很多,不变的是上帝的恩典,因在他没有转动的影儿。守望教会能被上帝选中,真是上帝赐下的恩典,一弟兄感叹说:在守望不参与户外,真是一种遗憾。

走过了三年,无论从个人层面还是从教会整体层面,对属灵争战有更深的认识,也为教会未来拓展探索了一些路,为教会积累了宝贵的属灵遗产,个人生命也有不少的积淀。对教会的认识更加的深刻,弟兄姊妹对教会的委身加深,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和连结。

我是介乎那种后知后觉和不知不觉之间的人。看得不远,想得不多,有人说坚持参加是不是比较刚强,我想刚强是假的,软弱和惧怕倒是真的。每一次去都得重新去面对,因为不知道情况如何,只是感叹上帝可以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能力,显出他的荣耀。

有时候觉得跟着走就好,一次在平台上就想:要是殉道(一般不可能,但是也没准),要是坐牢或者其它,也轮不到我,还有那些牧者扛着呢,当时圣灵提醒,需要做好各样准备,存一颗完全为主摆上的心才是好的。

尊重与我们打交道的相关人员(他们的权柄出于上帝),尊重他们的职业和人格。我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差,一段时间来,没少跟国宝、警察发生一些冲突,事后想,有些时候完全可以避免。吵架多了,容易伤肝,更让灵性受亏损。遇到的警察大多还是很好的,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和理解,在派出所也会跟保安有些交流。也会遇到在派出所工作的基督徒,在平台遇到擦肩而过的时候,互相眨眼示意,有种平台遇故知的感觉。

一起打仗的人,会有些特殊的情分。参加户外以后,认识得比较早的虎兰、马锐、郭姐、代代、秋红、云诚,大家在西区所度过了一段比较相对平静的时间,现在能分在一起的机会不是很多了,有些怀念。

参加户外两年,也蹭了两年饭,每周收到弟兄姊妹送的饭,真是满心感恩 。什么时候真想请弟兄姊妹吃饭,表表心意。当收到送过来的银耳汤、草莓、巧克力等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主的爱在鲜活的流动,流进心灵的深处。看到派出所外面陪伴的弟兄姊妹,真是在主里面是一家人,有了你们的陪伴,里面的人不至于形只影单(当然有主)。

在参与户外的时间里,自己的信仰也是被主所拆毁,重建的过程,看到自己的有限和不完全,唯有靠主的恩典到他施恩宝座前求。来守望特别的感恩,自己虽问题多多,但感谢主,融入得比较快,过程中没有少麻烦各位牧者。

带着素常敬拜的心,到平台敬拜,上帝会赐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在我们心中。对户外的认识需要清楚,除去人的各种私欲,带着一颗单单敬拜的心比较好,不断的聚焦在耶稣基督的身上。

上帝在平台设立祭坛,每一次登上平台赞美、祷告,每次在派出所唱诗的时候,真是感觉到何等美好,何等盼望在新堂里与弟兄姊妹一起敬拜我们的上帝。

争战一段时间,人容易疲乏,身心灵也会有些消耗。需要靠主的恩典,从主那里得着争战的力量,更需谨慎谨守,多多祷告。有时过于平稳,反而容易懈怠。每逢争战激烈的时候,反而是大家齐心的时候,灵性得以复兴,肢体间的凝聚力增强。

组长或者团契负责人需要把自己的组员带到上帝面前,带到牧者面前,鼓励组员多了解教会的一些情况,参与教会的各项活动,尽量与教会保持同步。不然,容易与教会脱节,这样会越走越远,这样对组员的生命有比较大的影响。

在此,特别纪念那些为主和群羊的缘故甘心摆上自己的牧者。我想你们是主在有形教会设立的灯塔,你们是群羊的属灵遮盖,在主里真诚的道一声:牧者们,辛苦了!上帝愿意你们勇敢,你们被关在家里,就是做上帝的工了,就审判这个世界君王的不公义,就看到神与教会同在的明证。每当我们能够自由出入,工作、上班、旅游的时候,我们真是欠了弟兄债的人,愿神纪念你们一切的劳苦。

户外还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能进入新堂,我自己没这方面的看见,但我愿意跟随教会一起往前走。教会不说撤下来,那就每周素常前往。看不清的时候,就安静等候,戒骄戒躁,相信等候耶和华的人必不至羞愧。

前段时间争战折了马锐,还是给我比较大的触动,真是看见争战的激烈,撒旦是不会睡觉的。我想也是提醒我们需要警醒,为自己和其他弟兄姊妹多多祷告。

坚持户外的人愿意为主的缘故等待那些还反对、还在犹豫当中的弟兄姊妹;另一方面,不去户外的弟兄姊妹,我们也需要你们的祷告,我们实感不是我们自己能站立在那里,而是主的呼召和感动,愿上帝赐下合一的灵在我们中间,亲自拆毁这中间隔断的墙。

主啊,愿你来眷顾那些分散在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寄居在其他教会,终究是寄居者的身份,愿意更多的人一起起来参与争战。主啊 ,帮助我们教会蒙你的保守,使我们的心不至于环境的艰难而消化,而是有信心与主来一同争战并得胜。如尼希米带领建造城墙的时候一手拿刀,一手建造城墙,主啊,求你兴起更多的守望者,以祷告来托住户外。

“与基督一起受苦 ,与基督一起奔波,崎岖窄路,死荫幽谷,都与基督一起走过,都与基督一起走过;

不足介意,不足介意,若比起我们得享的荣耀,我们所受的苦,真的不算什么,真的不算什么;

与基督一起被人嘲笑,与基督一起忍受痛楚,疼痛恐惧,忧伤愁苦, 都与基督一起经历,都与基督一起经历,都与基督一起经历;

不足介意,不足介意,若比起我们得享的荣耀,我们所受的苦 真的不算什么 真的不算什么。”

(注:2014年1月19日。虽然对中关村广场的平台、对户外的日子恋恋难舍,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得到神的新的带领,要告别户外敬拜的日子了。”(摘自《@守望》第61期《户外敬拜小记之六十二/马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