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品尝户外初期的甘甜 文/石鹏

今年3月23日这个主日,我因为参加户外,在甘家口派出所呆到晚上11:40左右才被放出来。感恩于在派出所时神丰富的恩典,禁不住于第二天在户外争战群里面发了一个信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昨晚的经历和来由:甘派副所长去年曾经逼迫我们搬离甘家口地区,他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不用每周派人来接我了。我搬走后继续参加户外,但一直没有跟他们说我的新住址,包括住在哪个区。这样国保还是主要把我安排到甘家口所。昨天他就想让我亲口说出住在哪个区,这样他们以后就可以不用管我了。我还是不说,他一再追问。我就问他,当初我被搬家怎么解释。他含糊其辞地说,那是因为房东不愿意租给你这样的人了,把他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我觉得实在没有告诉他我住在哪个区的理由,就坚持不说。后来到了晚上十点左右,他又给我“出主意”,说只要我下次去户外跟国保说我不住在甘家口了也行,我也没答应。他没办法了,就跟我说下次再来甘派呆得时间会更长。又像往常一样说出一些黑社会的手段来吓唬我。感谢主带领我最近一段时间对禁食祷告的操练,我一个人在里面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默想祷告,甚至为从来或者很久没为他们祷告过的同学、同事、朋友、亲人祷告。去卫生间间隙偷看一眼手机,看到有弟兄姊妹为我代祷,又想起门外还有弟兄姊妹陪伴,心中顿感幸福和安慰,觉得自己很蒙福,内心很平安!恩典还有很多,接下来找机会详细分享。”

读完以上的分享,你是不是觉得“情节”很熟悉?刚开始,我也琢磨:这很像户外初期很多弟兄姊妹都经历过的事啊!小雪姐在小组微信群中的回复让我茅塞顿开,她说:  “石鹏,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艰难不必走。神帮你补上了户外初期的这一课,但是在你能承受得了的时候。神的带领何等奇妙!”

我从2009年初到2013年9月都在小雪姐带的牧养小组聚会,户外期间我的状态她也都看见了。所以,她对我的评价还是很准确的。神让我这个户外的后来者也品尝了一把户外初期恩典的甘甜。虽然在争战程度上逊色不少,但恩典已足够。

我是在2013年7月21日才第一次参加户外。当天闹钟竟然没响,我迟到了两小时,到平台跟前的时候眼睁睁看见最后一拨警察钻入警车,开走了。于是我一个人走到三层平台的最中央,毫无阻碍的按照教会的程序敬拜完了。然后就去西区所陪伴了。到了第二次,就开始进派出所了。由于我进派出所的前三次都是所有弟兄姊妹一起被关在西区所,所以那时并没有感到怎样的惧怕。后来经历了住址被查到和被搬家,才开始感受到争战的激烈。我也辗转去了好几个派出所,永丰所、田村所、上地所,甘家口所等,其间也有一些争战的经历和神恩典的垂青,但是感觉今年3月23日这次还是很特别的。

这天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后来听贵斌弟兄说好像是所长被海淀分局的人批评了),甘家口地区的贵斌弟兄和吕华姊妹一大早就被限制在家。但是因为我去户外了,甘派还得派人到平台接我。我被接到甘派后,就像往常一样坐在大厅内的排椅上。十点左右吕华姊妹来探望我,过了一会儿大宇弟兄和赵璇姊妹也来陪伴了。赵璇姊妹已经有了身孕,看到他们我很感动。到了中午十二点多他们仍然不放人,往常这个时候就该放了。吕华姊妹很早就已经开始帮我打探什么时候放人了。从来没有给所长打过电话的她开始打电话联系所长,刚开始没打通,她又去帮我找警长联系所长。到了下午终于联系到所长,他说还不能让我走,想和我谈谈,还说“我想让他什么时候走他就得什么时候走”之类的。我也没太在意。

中午的时候吕华和赵璇两位姊妹帮我们买了午饭,吕华在户外争战群里看到有弟兄发来石锅鱼的图片,还一个劲儿地说让我吃得不好,其实她给我买的肉夹馍正是我当时最想吃的。下午派出所来了几个需要调节纠纷的人,其中有位大哥就坐在我们旁边,吕华和大宇积极地给他传福音,我也和他聊了一会儿。到了下午三点左右,吕华所在牧养小组的GYJ姊妹也来参加陪伴了,她带了好吃的东西和饮料。感谢主,这是她第一次陪伴派出所里面的弟兄姐妹,过了一会儿她还带了女儿过来一起陪伴。

下午四点多,所长回来了,一个劲儿地让吕华和GYJ回去——他是想孤立我,跟我好好“谈谈”——吕华和GYJ都没有回去。所长把我叫到他们食堂,这个惯常用来谈话的地方,对我好言相劝,希望我把自己住在哪个区说出来,今后他们就可以不用派人来接我了。不管他怎样劝,我总是笑着回复他“不说”。后来他就怒了,说我不懂事,辜负了他以前对我好(指的是每次挺早放我出来)。就大声嚷嚷着让协警把我带到地下室。于是我从食堂走到大厅,吕华和GYJ还在那里等我,我的背包也在他们旁边。吕华让我把背包和吃的一起带到地下室,但是所长不让。我刚把手机和备用电池装进口袋,背包就被所长夺走了。这时没想到吕华竟然勇敢地跟上去,要从他手中替我把背包抢回来。吕华一手抓住了我的背包,所长还是没有放手的意思。我跟上去,跟吕华说,算了,算了,让他拿走吧。吕华就松手了。接着,我就被一个协警带到地下三层的讯问室。我进去之后,坐在一个讯问室的门口,也是一个小角落,小角落的对角线位置坐着那位协警。我一坐下就闭上眼睛开始祷告,内心很平安。祷告了一段时间后,睁开眼睛,发现协警在盯着我看。我跟他笑了一下,他就开始跟我聊上了。聊了他对基督教的看法,以及对我的看法,我对他也有一些回应,不知他听进去了没有。我们俩正在讨论一个问题的时候,有个嗓门大的协警下楼了,大声喊着让他去吃饭,我们的谈话就中断了。跟他聊的过程中发现地下室竟然有很多蚊子,不过祷告的时候没有一个蚊子咬我。

又过了一会儿,嗓门大的协警把我带上楼,又来到食堂。让所长继续跟我聊。我仍然不说,他一再追问。我就问他,当初我被搬家怎么解释。他含糊其辞地说,那是因为房东不愿意租给你这样的人了,把他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我想来想去实在没有告诉他我住在哪个区的理由,就坚持不说。所长就大声跟协警说要把我关到十点以后,找个偏僻的地方把我扔那里。接着所长就不理我了,间或有两三个协警过来“劝”我几句。在没人理我的间隙,他们或打游戏或看球赛,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默想和祷告,几乎没受他们的影响。我很惊奇自己内心竟是那样地平安,偶有惧怕,也能靠着祷告很快胜过。他们把姊妹送来的香蕉、葡萄干和老婆饼给我,我就吃了两个老婆饼和一根香蕉。因为最近操练禁食,晚上吃得少,所以感觉也饱了。后来大宇弟兄多次借着打水的机会到食堂看望我,问我吃晚饭了没有,还送来了两个糖饼。于是我又吃起糖饼来。可能我吃得太香了,所长看不下去了,警告我说:吃一个得了啊,别再吃第二个了。

后来所长又给我“出主意”,说只要我下次去户外跟国保说我不住在甘家口了也行,我也没答应。又过了一会儿,应该是晚上十点多钟,他让我把食堂的地扫一扫,我当时觉得自己没这个义务,就用开玩笑的方式拒绝他。没想到他还真来劲儿,拿他的电棍一边戳我一边催我去扫,我一看他这样,就更不答应他了。他就一个劲儿地说我没觉悟之类的话。又跟协警说要把我关到十二点以后,跟我说下次再来甘派呆得时间会更长,又像往常一样说出一些黑社会的手段来吓唬我。

等他停下来之后。我就想,他为什么一定要让我扫地呢?我就想起前不久有一次,吕华和我被带到他们所,他让吕华和我去帮他搬桌子。刚开始吕华没同意,我们在派出所呆了一会儿之后,他又说让我们去搬,吕华站起来做了做样子,他也没真让我们去搬,就把我们放了。原来他就是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啊。(据吕华说这招是跟红雨姊妹学的)。

想到这里,我也明白了,他让我扫地的目的也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他劝我这么多次也没效果,总得给自己找个台阶,顺势放我出去啊。但是又想,如果现在他再问我一次,我就能甘心去扫地吗?恐怕也不能,因为他用电棍戳我了。好吧,那既然这样,我就继续祷告吧,也不管他们什么时候放我出去了。

到了十一点多,那位所长把我的背包给提出来了。我一看这是要放我走啊,就上去接我的背包,还说了一声“谢谢所长”(虽然不必谢他,但还是脱口而出了)。他却说:“先别急,你先站那儿。”我嘴上问着:“站那儿干吗?”心里却意识到,他又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了。于是我先不拿包,走回去站在窗户边上。他又拿起他那个电棍,问我说:“告诉我,打哪儿?”我转过身,指了指自己屁股,一边开玩笑一边让他打了两三下。他这下满意了,又跟我高谈阔论一番,总之就是下次再来没好果子吃。就把我送出门了。我一出门看到贵斌弟兄和明明弟兄在外面陪伴,感觉那个亲切啊,立马一人来个拥抱!所长看到贵斌弟兄,又“谆谆告诫”下次再去户外的利弊,最后贵斌回他一句“下周见啊!”,想必所长有些崩溃,白叨叨半天了。然后我们就走了。

回想自己在派出所中默想祷告的过程,没法不感谢赞美主!好像要弥补我以前祷告不够的缺欠似的,我也真切感受到什么叫做“你的言语在我口中比蜜甘甜”。

我首先跟往常一样,为自己和妻子、父母、亲人、教会牧者、弟兄姊妹祷告,又为从来或者很久没为他们祷告过的同学、同事、朋友、亲人提名祷告。我把所有自己担心的事、忧虑的事全部带到神的面前,求神保守,内心越来越平安。去卫生间间隙偷看一眼手机,看到有好多弟兄姊妹为我代祷,就想:这么多人为我祷告,那我得多蒙福啊!私下想自己在天上积累了不少财宝呢,哈哈!又想起门外一直有弟兄姊妹陪伴,感觉很幸福!

祷告过程中,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亏欠。我感到我亏欠了自己的妻子,因为我在工作中、生活中的一些软弱,有时甚至是罪,让她也跟我一起受苦受累;我感到我亏欠了自己的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对他们的关怀和孝敬实在太少了;我又感到我亏欠了牧者,曾经对他们有那么多的不理解,甚至是埋怨,对他们的祷告也是远远不够;我感到我亏欠了教会的弟兄姊妹,自己不断的享受到弟兄姊妹服侍的成果,却太少关心弟兄姊妹,在教会的服侍也不够尽心。当然,我不能仅仅停留在亏欠上,必定会靠着神有所行动。

我要感谢教会呼吁弟兄姊妹将周六分别出来禁食祷告,也感谢白牧每周六像在军营里面吹号一样的提醒。以前禁食祷告在我看来是一件很难做的事,现在我也和妻子开始积极操练了。虽然我在周六只禁一餐,但禁食祷告操练的果效是显而易见的,并且现在每周另有三天禁一餐,为我们下一步的生活安排祷告。

感谢赞美主,耶和华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
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的确,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艰难不必走!我们所经历的,在人看来似乎艰难曲折,实际上却是神给我们预备的一条正直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