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66期——户外拘留时代(二)

简讯:
1、5月25日,是刘峣、会素以及祖潘3位弟兄姊妹应获自由的日子。当日下午,刘峣、会素2位姊妹被驻地派出所直接送回北京的住处,随后有弟兄姊妹前往探望。祖潘弟兄则被其家人及家乡政府官员直接接回老家,于26日回到贵州。目前祖潘弟兄仍在家中,家人暂时不愿意其回京。

2、6月1日,北京守望教会的张好智弟兄、于兴梅及黄丹义姊妹,因为参加教会6月1日(主日)户外敬拜,在靠近敬拜平台时被海淀警方带走。与他们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他守望的弟兄姊妹,共计23位。其他人最迟于次日凌晨12时30分之前被释放;而这三位弟兄姊妹于当天晚上被送到海淀区拘留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之名义被行政拘留5天。

3、6月1日,是山越姊妹和张鹏程弟兄应获自由的日子。当日中午,2位弟兄姊妹被驻地派出所直接送回北京的住处。2日是吕华姊妹应获自由的日子。当日中午,吕华姊妹被接回驻地派出所,但直到将近晚6点才回到家中。有弟兄姊妹前往探望获自由的弟兄姊妹。

4、6月6日,是兴梅、丹义姊妹和好智弟兄应获自由的日子。当日晚,兴梅、好智2位弟兄姊妹被驻地派出所接出并在派出所短暂停留后回家。丹义姊妹被家乡驻京办接出后在肖家河地铁站附近获自由,随后自行回到住处。有弟兄姊妹前往探望获自由的弟兄姊妹。当日一早,部分弟兄姊妹即前往海淀拘留所准备迎接兴梅、丹义及好智3位弟兄姊妹,但没能直接接到。

5、6月8日,北京守望教会的许国永、谭建华弟兄、郭海鹰姊妹,因为参加教会6月8日(主日)户外敬拜,在靠近敬拜平台时被海淀警方带走。与他们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他守望的弟兄姊妹,共计12位。其他人最迟于当天晚上11时15分前被释放;而这三位弟兄姊妹于当天晚上被送到海淀区拘留所,国永弟兄与海鹰姊妹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之名义行政拘留7天;建华弟兄因为是第二次,被行政拘留10天。

6、综合各方面的消息,云成弟兄目前应该被家人及当地政府软禁在家中,无法与外界联系。周间不少弟兄姊妹给云成弟兄及家人写信,表达爱心与关怀,希望云成弟兄能尽快恢复自由。
——————————————————————————————————————

敎牧书信

山上之城/袁灵 传道
主的心意是我们都成为愿意背起十字架跟随主的基督精兵,而不愿我们的信仰好象叶公好龙,在使命和十字架前永远只是旁观者。

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毁灭/晓峰 牧师
我们也生活在这个城里,因此我们必须提醒自己的是,我们其实不属于这个城市,这不是我们永远的家园,我们已经被耶稣用宝血从被毁灭的城里赎买回来了,我们是属于耶稣基督的。——————————————————————————————————————

拘留所见证

真实的福分/祖潘
谨以此文,献给守望教会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以此纪念因参加户外敬拜第一次被行政拘留的经历。

神的恩典够我们用/刘峣
在拘留所的一周中,明显地感受到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托着,我知道,那是弟兄姊妹们祷告而来的力量。也深深感受到被从神而来的爱包围着。

夸只夸自己的软弱/会素
在5月4日得知佑伟、小方、代代被拘留的消息时,我内心甚是难过,但其中更多的是惧怕,怕他们在里面受委屈,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被带进去,怕自己适应不了那里的环境。

7日“慢炖”/张鹏程
“其实外面就是一大个监狱,欲望、仇恨、嫉妒……都把我们囚禁起来。因为有耶稣,我虽然在这儿,这里(心里)是自由的。”不止一次跟狱友们,重复过上面这话。

“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海淀拘留所七日小记/关山越
小白牧师去年秋天在教会观讲座之六“守望教会异象”里面说,没有人完全预备好自己了,重温这话让我释然,因为我知道准备去拘留所,我没有百分百地预备好自己。

拘留所七日感恩随笔/吕华
此时,坐在甘家口派出所的木头椅子上,想到过去的那七天,脑海中浮现出自己穿着蓝黄色囚衣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恍惚,过去的七天就好似白驹过隙……

海拘五日/张好智
6月2日,凌晨两点多,办完手续,我入住海淀区拘留所206囚室。一共有二十多名犯人。——————————————————————————————————————

思想随笔

诗歌:囚徒系列/国永
微信摘录——————————————————————————————————————

主日讲章

承受那地为业:争战的艰辛——2014年6月1日主日讲章/天明牧师
还有许多未得之地——2014年6月8日主日讲章/晓峰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