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十六–之二十一) 文/谭建华

之十六:8月3日 周日(第174周)

周间老家派出所的民警去找我父亲,刚好我父亲有事不在家,警察告知之后会再去找他。我爸还比较镇定,一直在等着警察上门。我给他邮寄了行政复议书和几本网络期刊,让他对整个情况有所了解。我告诉他我们会选择上诉,我父亲倒是挺支持的,而且觉得大家抱团一起上诉比较好。我父亲的反应令我很诧异,也非常地感恩(之前他对基督教有些反感)。

周三郭姐从拘留所出来,弟兄姊妹在石景山医院汇合。

周天上午我到中关村所陪伴在里面的弟兄姊妹,我到的时候郭姐已经在那里了,11点半我们把面包和矿泉水送进去了。随后,丰阿姨也赶过来陪伴。

今天强富小组陪伴,他们小组过来的人不少。小方、婵媛、丹义、恩惠、检萍都过来了。下午卫英、冠军、惠波也陆续赶过来。

张阿姨和大家分享:今天在公交车上,我、虎兰、好智被警察控制着,不能用手机。忽然看到车外海鹰向车内张望,并跟我们打招呼,引起了警察注意,她向我们呐喊,我怕连累姊妹向海鹰说:海鹰快走!还好,警察安静下来了。好半天我们仍留车上被监视,这时海鹰又在车窗外探视,我知道那是在察看情况,我的心被姊妹的勇敢和无声的爱感动了,眼睛湿润了!我不会说什么,只说一声:海鹰——我们的好姊妹!

晚上,徐森弟兄也过来陪伴,我们感叹晚上的蚊子真多,冰霞师母“巡视”时,给我们送来了清凉油。

晚上九点多,好智从中关村所被送往海淀拘留所,到凌晨又被送回中关村所。周一早上又被送到海淀拘留所。周一早上一琨打黑车到海淀看守所门口,神的安排不错误,使用了开车粗鲁的黑车司机比中关村所的警车早到十秒,一琨看到警车飞速开来,在海淀看守所门口停了一下,紧闭的车窗中升起一只问安的手,他冲上去,拍了拍玻璃问平安,隔着玻璃问候了好智。周一上午好智又被送回中关村所,袁灵传道打车过去,正在付出租车费的时候好智的警车到了,前后又只差几秒钟,真是奇妙!好智随后就自由了。
好智弟兄的祷告:希望这周没有人被拘留,要是拘留的话就拘他一个人。

事就这样成了。

这是自5月4日有弟兄姊妹被拘留以来,首次没有人员被拘留就结束的主日敬拜。感谢主!

之十七:8月10日 周日(第175周)

伯良周一下午三点多出来,五点自由,晚上在小白牧师家爱宴。

周四云成弟弟和家那边的人一早把云成接回老家,刘峣姊妹也沾了点光,九点多就被送回家了。

早上敬拜完,赶到北太平庄所陪伴,朴燕已经在那里了。郭姐随后也赶过来了。本来一民警同意我们去买盒饭,但当我们买来以后,另一警察变卦,告知只能送面包和矿泉水,郭姐买来了三明治送进去。

下午一琨小组的弟兄姊妹陆续地过来,陪伴队伍还挺庞大的。亚新、小花、郑睿、姜浩远也过来陪伴。

这周又启用了一个新的派出所。陪伴的过程中得知大卫、奕同在恩济庄所。

参加完诗班排练,我过去中关村所陪伴。陈亮、雪芹、王莹、郑峰、唐华、李静、家慧、冰霞师母、好智、振宝、晓峰牧师、家慧、佑昌、郭姐等弟兄姊妹在那里守候。陪伴的队伍强大,快赶上一个“加强排”了。此刻,感受到了弟兄姊妹坚强的爱。

唐华带来了驱蚊花露水,分享给大家,还真管用(因为专业,所以做得更好)。

十点半,警察准备送人。警车在闪烁,那怕隔着车窗看一眼,招招手,也是那样感恩的事情。

徐森上周晚上过来陪伴,这周被陪伴。徐森来参加户外之前,已经做了一些预备,头发剪短了,跟公司请好假了,提前给家里购买了一些日用品。

一琨、徐森、奕同被拘七天,大卫弟兄因为是第二次,被拘留十天。

国保们正是不按规则出牌的人,以为每次最多就三人,这次拘了4人。“奇迹”没有发生,但本身就是最大的奇迹。这周被拘的是弟兄,也感谢主。

上帝每周不断地兴起人来,感谢主。

之十八:8月17日 周日(第176周)

云成弟兄周一回来,这次他家人没有太为难他。白雪、仁爱、郭姐、还有冰霞师母过去车站迎接,弟兄回到我们中间,感恩!

周天早上晓峰牧师出门后又被截住了。

八点半赶到中关村所敬拜完,10点在中关村所见到佑昌。给了他一个桃子。警察说:其实结果你们也知道,也就是尽一下兄弟姊妹的情谊。

赵哥、郭姐从平台二层敬拜完后赶到中关村所。

虎兰被送到在西区所,西区所重拾守望这块烫手山芋。西区所比较“烦”虎兰,没多久就把她放了。

咏莲组三位姊妹、张鹏程、尹微赶过来。陆军、李奇、樊弟兄、Joy也赶过来陪伴。
晚上祖潘、玉经、郑峰过来陪伴。

晓峰牧师晚上也赶过来陪伴,峰牧刚开始说不用驱蚊花露水,最后被蚊子“围攻”,最后也用了。看来唐僧肉好吃、牧师血也好喝。

我们等到凌晨一点半左右,就撤了。佑昌是凌晨三点被送过去的,警察们真小气,耗到我们走了以后再送人。

周一传来消息,佑昌被行政拘留七天。

之十九:8月24日 周日(第177周)

8月18日,大卫弟兄的父母被国保从老家动员来北京。检萍/卓文家刚好有住处可以提供他父母临时住一段时间。8月18日下午大卫父母被孟庄等国保叫过去谈话。江老师、卓文陪着大卫父母聊天,舒缓他们的情绪。期间,有弟兄姊妹过去探望。

8月20日,国保带着大卫父母去拘留所把大卫接了出来。

8月21日,我们小组宴请大卫弟兄一家,席间大卫父母与大家交谈还好。

图片1

8月23日,大卫一家去拜访天明牧师,交谈得比较融洽。

大卫出来以后带着他父母在北京逛了几个旅游景点。父母对子女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上帝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们与家人多一些相处的时间,使他们也有机会接触基督信仰。
9月4日,大卫父母离京,我们小组两位弟兄和大卫一起去送站。

周天上午十点左右,彭丹、张航、奕同已经到中关村所陪伴了。随后,杨阿姨、刘康、丰阿姨也赶过来陪伴。中午12点我们把面包和水送进去。下午冠军、朴燕赶过来。
下午,云成弟兄给大家拎了一打矿泉水。

一警察到大厅看见全是我们的人,说你们这么多弟兄姊妹啊。

晚上传来消息,赵哥、张阿姨、兴梅、瑞玲被行政拘留七天,郭姐因为是第四次,被行政拘留10天。

之二十:8月31日 周日(第178周)

周天上午,利平被带到恩济庄派出所。国永被带到北太平庄派出所。

祖潘、亚娜、丰义、赛赛、许波在北太平庄所陪伴。杨阿姨、冠军弟兄也赶过来陪伴。
上午弟兄姊妹把面包和水送进去了。

中午,我和祖潘、杨阿姨一起吃饭。弟兄姊妹进拘留所后,他们就成了很多弟兄姊妹谢饭祷告的主要内容了。进入拘留所时代后,弟兄姊妹有更多吃饭的由头一起爱宴了。
下午,派出所大厅留下两个人陪伴,其他人被赶到派出所门口。

国永下午三点就被送往海淀拘留所。出来的时侯跟我们打招呼,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匆匆打了招呼,国永就被带上车了。我对一警察说,今天送得挺早的,他说也不看是谁送(估计此人是个警长或者副所)。

图片2

利平姊妹被行政拘留七天,但由于被检查出来怀孕被免于执行,给他们夫妻和教会都带来惊喜,当然也出乎国保们的意料吧。国永弟兄被行政拘留10天。

之二十一:9月7日 周日(第179周)

今天国保们又换了一个派出所,上午一直无法知道小娟和云成的消息,弟兄姊妹去一些派出所问询。

我一点左右赶到田村所,问询到云成、小娟在田村所。一点半左右民警把送的面包和矿泉水拿进去了。

一民警和他同事说:问他认不认识我,之后过来和我攀谈一会。他问我们如何找到这里的,我回答用比较“笨”的办法一个一个找。有些事情,觉得混个脸熟还是比较好办一些。
在田村所院里陪伴的时侯比较凉爽。下午,祖潘、奕同、郭姐、马瑛赶过来陪伴。

晚上,一些弟兄姊妹陆续过来陪伴。佑昌、冰霞师母、何阿姨、一琨、郭姐、小雪姐、郑峰、艳丹、玉经、关水、冠军、张春燕、张鹏程、国才、珽震、袁灵传道、晓峰牧师等弟兄姊妹在田村所外面守候。

几个弟兄姊妹在田村所一侧的铁门外守候,他们告知弟兄姊妹们离开那里,免得阻碍消防通道。

今天,片警比较没意思,把大家都赶出派出所的大院,把电动大门都关上了。

他们晚上11点被带离田村派出所。晓峰牧师带领大家一起做了祷告,之后众人散去,晓峰牧师开车送我们几个弟兄回家。

云成弟兄被行政拘留10天,小娟姊妹被行政拘留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