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72期——户外拘留时代(八)

简讯
1、10月20日,佛山教会6位同工被刑拘30天后获释回家,其中一位同工分享到“30天,黄袍加身,手铐加戴,与妓女、小偷、吸毒者、骗子、赌徒同吃、同住、同分享她们的故事。有一些故事已经被织入上帝的故事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多谢各位手足的牵挂与守望!求主赐我(们)以基督的爱面对不信的家人。

2、10月19日,有6位弟兄姊妹因去平台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或被拦阻,其中靳会素姊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名义被行政拘留10天,这是她第二次被行政拘留。

3、10月26日,有5位弟兄姊妹因去平台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或被拦阻,其中张云成弟兄与张俊英姊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名义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和7天,这是云成弟兄第四次被行政拘留、张姊妹第二次被行政拘留。

4、11月2日,有2位姊妹参加了平台的户外敬拜,他们被带离平台不久后被释放。

5、11月9日,有4位弟兄姊妹因去平台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或被拦阻,其中郭海鹰姊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名义被行政拘留10天,这是海鹰姊妹第六次被行政拘留。

6、10月15日,海鹰姊妹被拘留后获得自由。当日上午10:55左右她自行出拘留所,并与在外等候的弟兄姊妹会合。

7、10月22日,王魏弟兄被拘留后获得自由。当日下午16:45左右他被接出并被送往父母所住的宾馆。

8、10月29日,会素姊妹被拘留后获得自由。当日上午10:15左右她自行出拘留所,并与在外守候的姊妹们会合。

9、11月3日下午15:40左右,张俊英姊妹被住地派出所从拘留所内接出,但未获自由,而是再次被住宾馆(软禁)6天,11月9日才获得自由。

10、11月6日,张云成弟兄被老家派出所从拘留所内接出。此前其家人再次来京并造访了牧者和弟兄姊妹,表示要将云成弟兄带回老家,也不想让他再回北京。当日傍晚云成弟兄与教会联系,告诉教会他已被带到老家。

11、10月18日,宋维兴弟兄和王琪敏(夜雨)姊妹结为百年好合,众弟兄姊妹前去祝福。

12、11月9日,本教会会友樊春良弟兄出差成都,参加成都秋雨之福教会主日崇拜。当日是教会的圣餐日。王怡牧师的证道题目是:为受逼迫的教会祷告。王牧师特别提到守望教会。他说,为守望教会祷告是秋雨之福每主日必做的,因为秋雨之福是守望的"难兄难弟",真正的兄弟。只有受逼迫的教会才会为受逼迫的教会祷告。临走告别,王怡牧师让樊弟兄转达他对守望牧师、长老、同工和会众的问候,转达他们的心意:"我们为你们祷告!"

当日下午樊弟兄参加成都恩福归正教会的主日崇拜。他们也是每周为守望教会祷告。彭强牧师说,当年410第一次户外时,他也参加了,后来警察一看他的身份证不是北京的,就把他放了。他送给樊弟兄一本书,并给上面给守望留言:为守望感恩,为守望祷告!彭强牧师转达他对守望牧师、长老、同工和会众的问候!

——————————————————————————————————————敎牧书信

保守合一 /袁灵 传道

时代或议题本身并不是不合一的原因,我们自己才是不合一的原因。因为不合一的原因在我们,所以维护合一的责任也在我们。

求你赐我聪明智慧 /晓峰 牧师
对于所罗门来说,在他的生命当中有一块领域是上帝不能触碰的,他一方面建殿,另一方面却违反上帝的命令娶了埃及法老的女儿,而且持续他一生之久。

——————————————————————————————————————

拘留所见证

孕/郭利平
因为虽然不知道上帝要带我们到哪里,但我明明看见,户外期间一个个宝宝呱呱坠地,仿佛是上帝的恩典,以最明显的方式,从天而降。因此,户外不只是无奈的、苦涩的,以及其上彼此生命的连接;它也是充满慈怜的。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好智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户外敬拜小记/谭建华
主啊,不要撇弃我的灵魂,我本是如蛆的世人,私欲把灵魂蛀蚀成了空壳,常常忘记信主前的老我,被一切自义窃占心头。除非我来到神面前,以信心来仰望祂,祂的恩典是那样甘甜。

——————————————————————————————————————

美好见证

如何与父母沟通/祖潘
2014年10月25日上午,校园部学生团契举办题为“如何与父母沟通”的团契活动。活动一开始以表演情景剧“打电话”来呈现基督徒与父母沟通时存在的常见问题,然后分组讨论回应。下面将剧本和回应要点整理出来,供弟兄姊妹面对类似问题时参考。

关于万圣节对话/雅歌妈妈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箴言3:7)

为爱守候/夏普 沈丽荣
在她祷告完的时候,我单膝跪下,向她求婚。没有任何的准备,没有玫瑰花,没有烛光,有的是在祷告中我们的心是如此的亲近,神的爱又一次触摸我们。——————————————————————————————————————

属灵阅读

当与蒙召的恩相称 ——读班扬《丰盛的恩典》 文/樊春良
突然一句话临到我:“你的义在天上。” 透过内心的眼睛我看见,耶稣基督正坐在上帝的右边;于是我说:我的义就是在那边,所以,无论到何处,无论做什么,上帝都不会对我说,他要索取我的义,因为我的义就是在他面前。

——————————————————————————————————————

父母学堂

王志勇牧师在“父母学堂”的答疑

——————————————————————————————————————

主日讲章

不要怕,只要信!——10月19日主日讲章/小白牧师
他也诧异他们不信——10月26日主日讲章/晓峰 牧师
先知之死——11月2日主日讲章/袁灵 传道
常常顾念我们的主——11月9日主日讲章/天明 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