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们的第一次——通州小组圣诞节传福音活动小记 文/XMT,YB

24日,平安夜。

通州小组的户外唱诗传福音活动定在了这天,这是小组的第一次,同样也是我的第一次。

通州有两个小组,成员主要以家庭为主,大概有5-6个家庭及2-3个单身组成,家庭气氛浓厚,孩子也很多。今年圣诞节的发福音单张活动是我们小组第一次尝试。这对我们小组的弟兄姊妹来说,是生命中很大的突破,是神给我们每个人的圣诞礼物。2013年圣诞节教会各小组火热传福音的时候,小组有姊妹参加了教会其他小组的联合传福音活动,很受鼓舞,回来后和组长分享希望通州小组有一天也可以有这样的活动,组长当时说:“祷告吧。”2014年开始后,常听到一个祷告事项就是“求神复兴通州小组”,因为常常有组员因为工作等各种事务无法参加小组查经,大家的状态也一直不是很好。但下半年开始,神确实复兴了我们小组,弟兄们主动承担起了带领查经的责任,孩子们每次也不那么吵了,《加拉太书》虽然查了很久,但每次查经,大家都讨论的更加深入。所以圣诞前夕,出去传福音这个决定很快在小组就顺利通过了。

为了这次福音活动,我们一起讨论和祷告了很久,决定要出去传福音那个晚上,组长带着大家讨论了很多细节:比如去哪里传?发单张的同时跟对方说什么?要唱哪几首赞美诗?要不要带上孩子们?福音单张准备多少份?万一遇到井茶怎么办……其实大家还是有点忐忑。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了,就带着信心走吧。

图片5

24日,怕当天晚上堵车,我没有等公司的班车,下班后就搭地铁从中关村回通州。一路上心里非常激动和期盼,同时也有些忐忑:万一我要是被抓了怎么办?之前小组聚会时组长说过有这个可能,也说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可以不参加当晚的活动。经过反复的祷告,我确定要参加,带着一丝忐忑和恐惧,我到了万达广场的圣诞树前——我们约定的集合地点。万达广场是圣诞节前才开业不久的,附近是比较密集的商业购物区域,又有公交车站,所以人流很大。感谢神的预备,这地方传福音实在是太棒了,地方宽敞,人流量大,还有一颗巨大的灯光圣诞树吸引过往行人,就像是神给我们的舞台。

刚到圣诞树下,发现LJ和LQ已经到了,LJ在调试吉他,LQ身后是两大包福音单张。笑着打过招呼,我先去商场的洗手间套上一件厚毛衣,贴上暖宝宝,再回到圣诞树前,平安夜的歌声已经响起,心里仅存的那一丝忐忑和恐惧完全消失,我立即加入了歌唱的队伍。

图片4

一开始大家好像不太自信,唱的声音都很小,还没有旁边放Mall里放的音乐声音响亮,行人最多瞟一眼就走了,停都不停。后来,我们调整了策略,大家都来唱,也不再像一开始那么羞涩了,虽然唱得也不专业,但每首歌都重复唱两遍以上,行人驻足的时间自然就长了。

小组成员陆续到来,一边唱一边向围观的人群发单张。之前设想如果被冷漠粗暴地拒绝,或接过单张后看也不看就扔在地上的场景,觉得小心脏多少会受伤吧。可天父是如此体贴我们,他知道这是我们小组的第一次,也是很多小组成员的第一次,很好的保护了我们尚且“稚嫩”的心。整个晚上,我们几乎没有遇到设想中被粗暴对待的场景,每次递出单张说“圣诞快乐,上帝爱你”的时候,都收到了友好的回应,接单张的人或者微笑说“谢谢”,或者回应一句“上帝也爱你”。歌声琴声不断吸引着人来围观我们,很多人掏出手机拍照摄像,还有人来跟我们合影,加入我们一起唱歌……连旁边扮演圣诞老人的万达工作人员也过来看我们,可能我们抢了他的风头。

小组里最活跃的是三个上小学的小朋友,跑来跑去唱歌发单张,即使被拒绝也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弹吉他的LJ觉得手冷,就在黑色露指手套上贴了白色暖宝宝,YB指着他的手问我像不像哆啦A梦,脑海中浮现出哆啦A梦那胖乎乎的白色小手,再看LJ,果真毫无违和感,我们俩不禁一起哈哈大笑。

图片1

伴着琴声、笑声、歌声,大家越唱越有感觉。之前担心的被保安驱赶、被井茶抓的事情都没有出现,唱到一半万达广场的安保负责人过来问了一句,知道我们是基督徒在传福音后说了一句“别发传单了”就离开了,我们则继续乐呵呵的唱歌发单张。

在广场传福音的时候,我们还碰到好几拨其他教会的人在发单张传福音,原本以为通州不会有什么教会,结果事实证明我真是个小信的人,神的教会早已遍布各地,没有什么能阻挡芥菜种长成参天大树。

唱了一个小时,单张发出去大半,我们换到广场入口处接着唱。又过了大概半个小时,760多份单张全部发完。想想第一次小范围碰头会,我们本来想从教会申请300张单张,结果在小组讨论时候遭到大家一致“鄙视”:这么点儿20分钟就发完啦。果真是“神的道路高过人的路”,我们的信心还是太小。

回想当天晚上整个传福音的过程,真是处处都有神的预备和祝福。我在平安夜前一天晚上开始嗓子不舒服,平安夜当天早上嗓子疼得不想说话,本来特别担心晚上能不能唱,结果坐地铁往回赶的时候发觉嗓子完全没事儿了。DL说她出门的时候,一向不怎么缠她的女儿突然大哭不肯让她走,她狠狠心把孩子交给家人就出来了,“幸好出来了,”DL说:“这是我三年来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魔鬼不断出手阻拦我们传福音的脚步,但天父爱我们,虽然会有攻击和试探,但天父必为我们开出路。

圣经中多次说道“你们当刚强壮胆”,愿天父在今年继续复兴我们通州小组,让我们在传福音的路上刚强壮胆。也愿我们守望教会在新一年的争战当中蒙神的祝福和指引,在为福音做见证的路上刚强壮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