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Lili姊妹的信主见证 文/Lili

虽然不知道哪天我能开始考虑受洗,但我愿意把这一切交到主的手里,祂定有最好的安排;虽然也不知道哪天我能如愿完成移民,我愿意把这一切交到主的手里,祂的安排自有道理。

我结缘盐光小组并“赖”在小组已经两年又半,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对信主之事一直停留在“有个信仰挺好的;这帮弟兄姊妹人真不错,聚聚也挺好”的阶段。由于工作疲惫,参加小组也是有感动才来,经常是找累的借口不参加;读经的工作也一直没有开始。

顶着几乎所有人的不解,我于去年下半年辞去工作了8年4个月的国企,开始脱产准备移民的漫漫之路:考雅思、递申请、等待。至今也仅不到三个月时间。然而恰是这段时间,灵命的成长终于有所开始。正如《标竿人生》所说,人在转变与困难时期,最易向主求。

一、关于辞职

辞职的想法,可以追溯到4年前。等终于决定迈出这步,内心仍有各种不确定的恐惧。辞职的过程漫长,来回谈话,我内心也有不坚定,也想过向舒适的生活妥协。我知道这不是个理性的决定,但感性的声音一天比一天清晰。

后来,有一天我对主说:“这样好了,如果我能顺利辞职,我就保证每周都来小组。”自这句话起,我的内心突然得着了力量。我似乎才发现,其实我内心是盼望着每周都能参加小组;我也是盼望着,真正能有时间并付诸行动来了解主——我们的神。

我并未信主,但我内心却相信信主(或认识主)是第一要事。在这个动力下,我很快摆明决心,也顺利办完手续,终于成为全职主妇。

二、关于雅思考试

为了争取2014年的移民政策,我5个月内共考了4次雅思,后两次是在辞职之后。原以为总能考出来,但前3次总挂在口语。第4次考口语时,我竟莫名其妙在考场上语塞,大概无形中的压力其实一直深居其中。考试出来后我无力地走在路上,难过地想着:这次口语肯定又挂掉了,14年是没希望申请了。

很奇妙的是,当我考完口语在小组分享时,不知谁突然问了我一句:“口语一定会挂掉么?”那声音,好像是主的声音,在我心头突然一震。然而在后面还有一周准备笔试的时间,我仍然不信自己能通过口语,笔试准备也就懈怠了。

等到查成绩那天,我一直有强烈的预感,觉得主会让我通过口语,但也许挂掉其它科。出来的成绩也正是如此:口语通过,而一向稳定的写作却挂了。那一刻,我眼泪夺眶而出。(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 民14:11)

主我们的神,用意是何其深刻啊!我一向为自己的坚毅著称,无论是以前的学霸,还是高强度运动中的坚持,亦或是以往解决困难时的执著。我知道国企8年的安逸让我退步了许多,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离开的主要原因。然而我没意识到的是,我竟退步了这么多。主用祂的权柄,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软弱,自己无法抗衡的罪。

我感恩细微之处的无所不在。虽然我对《圣经》还有许多未知,有些困惑也一直在心头,但祂已经真真实实地在我生活里存在。

三、关于自制

我所说无法依靠自己抗衡的罪,指的是自制力缺失。

我已经大龄,但孩子还未育,未来方向还不确定,时间对我来说弥足珍贵。而在这样好不容易才得来的无业状态,我仍然会沉迷放纵自己到无味的电影、美剧中来消磨时间,即使我深知,这完全是因为想逃避学习才这么做。我在自制力这个问题上一再跌倒,所以在考试上,我也一再跌倒。

小组有位姊妹是心理师,也正在经历解决“睡觉晚”的问题。感恩她的启发与疏导,我也有所进步,可是,又总是再次跌倒。这个困扰我多年的问题,我想,若非靠着神,靠着从祂话语中的得着,我想是很难自我抗衡了。

幸运的是,还是有所缓解。这得益于我不是特为此烦恼,或为此过分自责内疚而导致恶性循环。这要感谢偶尔来我们小组的XH弟兄。
那次小组,其她姊妹也分享了类似“瘾”的折磨:因没有认真坚持读经、查经、祷告而内疚,因内疚而放纵自己连续一周看电视。XH弟兄对这普遍的“放纵之瘾”做了重磅分享,他指出(大概归纳):

a.如果因为少读经、少祷告,就觉得自己远离了主而内疚,就觉得信心弱了,这也是种律法主义。对神的信,仅仅是纯粹的信就够了,它体现信念上,在你跌倒软弱时,你仍然深信,这才是真信。

b.这个信,是否是真信,除主以外,任何别人无法判断。

c.我们每个人都是软弱的,都会跌倒。神也深知这一点,所以祂为我们背负十字架。每个人都要学会去面对、去承认自己的软弱。面对自己的“瘾”,接受自己的跌倒,就像主接受我们一样。那并不是不可饶恕的,也不用因为在内疚、自责而继续放纵的恶性循环中无法摆脱。

那一刻,我突然如释重负。放下了我以前没有常来小组没有认真读经的负疚;我反而开始认真安排并完成了后面的读经计划:2014年前读完《标竿人生》、《听妈妈讲那圣经里的故事》。2015年开始每天读10章《圣经》,中英文各一遍。现在每天坚持得很好,偶尔超额完成。

那一刻,我也感受到了我爱人对信主这事的轻松开怀心态。

四、神的恩典

我还未算真正信主,但自我来到小组后的这两年多,我一直感受着神在我身上的奇异恩典。多得数不胜数。

1、到小组后不久,我遇上了我的配偶,并在网聊7日,见面前,就和小组分享确认这就是那一位了。我们也在第7日确立关系,恩爱至今,已经两年一月有余。他对我的爱,常常超过我的期待,让我非常感动;也时常会担心,我不配得这样的恩典。虽然他也还没信主,但他每次陪我参加小组,已很知足。

2、我两次开车出现意外,万幸有神的保守和看顾,我仍康健至今。

3、我在读《标竿人生》、《听妈妈讲那圣经里的故事》中的得着,虽然一开始时我心有抵触,但神保守我一直读到最后,并不断感动着我。读旧约时,人一次次失信于神,一次次转拜偶像,我为他们痛心;而在祷告中,我却也经常意识到自己也正是这样的顽固不化、不断软弱跌倒。

4、现在每天读10章《圣经》,虽然有很多拗口的不认识的单词、人名、地名,但神保守我读经的兴趣,自然而然地成为每天早晨和睡前的必要功课。

虽然不知道哪天我能开始考虑受洗,但我愿意把这一切交到主的手里,祂定有最好的安排;虽然也不知道哪天我能如愿完成移民,我愿意把这一切交到主的手里,祂的安排自有道理。在这以前,我享受祂赐给我的平安喜乐,尽量克制自己,利用好每一天;坚持每天读经,聆听神的话语,从中得着。感恩神给我的信念,让我这个还未信主的罪人,也能如此深信神的大能与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