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燕郊小组庆祝圣诞纪实

文/馨芳

03

02

一个永久纪念的日子——12月25日。两千多年前,在遥远的伯利恒,一家客店里,一位婴孩带着嘹亮的啼哭声降生了。他的降生宣告一个新时代——恩典时代开始了!他的降生,让那死阴幽谷里的人,出死入生踏上光明的永生之路!他降生时那嘹亮的啼哭声,震撼着魔鬼的宫殿,摇摇欲坠!

2015年12月25日,天空雾霾重重,路上的行人几乎看不清前行的路。可是神的儿女们心里亮着一盏灯,脚下一条光明的路,穿过重重雾霾,来到教会庆贺救主耶稣基督的降生!

守望教会燕郊小组的弟兄姊妹欢喜地聚在一起庆贺我主降生。下午两点多钟,王心亮、梁春燕夫妇俩带着宝贝儿子宏义早早地过来了,协助国永做好各样的准备工作。国永的妻子娟子热情邀请在小区里结识的好几位年轻的全职妈妈们带着宝宝来参加聚会,下午五点钟左右他们陆续来到这里——哇!人很多,很热闹。聚会在《平安夜》的歌声里开始了。之后,娟子把孩子们引领到另一个房间里,由她来集中看护。国永弟兄深入浅出地开始娓娓道来。他讲了中国古代二十四孝里一个“埋儿孝母”的故事:老少三代一家人艰难地度日,已经快揭不开锅了,儿子为了尽中国的孝道,为了让母亲能活下来,他提出要杀死自己的儿子。听到这儿,一位年轻妈妈慨叹到:“太残忍了。”是残忍的——这个举动虽然是为了孝母,却剥夺了儿子的生存权——这个理念绝不是从上帝来的。因为人是上帝创造的,他尊重每个人的生命。国永继续讲道:封建时代国家最高掌权者为了世袭,在皇族里发生多少弑子、弑君、亲兄弟骨肉相残杀的事件。纵观世世代代,在人类生活里,表面上看人似乎都很善,然而在利益面前人性的罪恶暴露无疑。人,自己不能除掉自己的罪,自己救不了自己。惟有神能拯救罪人。“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神的独生子道成肉身,降生于世,拯救世人——这就是“圣诞”。耶稣来到世上被钉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承受极刑,赦免了人的罪。惟有相信耶稣基督是你的救主的人,才能得到拯救,得到永生……年轻的妈妈们静静地听着,思索着福音的核心意义。

平常主日聚会时,国永娟子的宝贝女儿倍倍一旦看到宏义在玩她的玩具时,就跑过去也要玩,于是两人就争抢起来……所以,娟子曾担心,今天有许多新的小朋友来,会不会再发生争抢玩具的事儿呢?可是当小朋友来到后,宏义和倍倍是那么温和友好地和小朋友们快乐地一起玩耍……

国永分享结束后,拿出许多书来送给大家,《圣诞祝福》是给小朋友预备的,《为孩子立界限》是给妈妈们预备的。他们高兴地捧着圣诞礼物连称“谢谢!谢谢!”爱筵开始了,大家边吃边聊,好不热闹。一直到晚上八点多钟,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这次聚会,让年轻妈妈们切身感受到神家里的温暖与爱。那福音的种子已种进他们的心田,有神来浇灌,那么他们得救的日子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