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逝者安息,生者仰望!——纪念橡树哥许国永弟兄

文/晨光书店

晨光的同工1.29日第一次听到橡树出版机构的同工许国永弟兄在美国车祸昏迷,当时我们大家都非常震惊,但还是第一时间呼召晨光的二十多位同工立即代祷,求神能用神迹将许国永弟兄唤醒,有部分与许弟兄相熟的肢体为他禁食祷告。

1月31日再次得到确切消息,说许国永弟兄心脏停止跳动,那一刻,我们的心脏似乎也停止了,我们不理解,我们哭泣,我们呼求神,我们以为这仅仅是个意外,我们以为神不会这么早将他接走,我们想着他的妻子和孩子还需要他,他走了,他的妻子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当我们再次回顾许国永弟兄的一生时,真是泪迹斑斑:24岁妈妈去世,30岁爸爸去世,几年内失去了双亲,悲伤与忧郁似乎想要将他吞噬;那心中又黑又冷的角落无人能给予他温暖。直到有一天那天上的大光照亮他的心,十字架上的耶稣向他显明了他的慈爱与救赎,这才使他走出阴霾。

更令人欣喜的是,他在教会认识了一位姊妹,一位爱主又愿意爱他的娟子,他们在主里结为夫妻,并且他加入了主内橡树出版机构,共同参与出版了许多经典图书如:《基督教要义》《丰盛的恩典》《意义的惊现》等,晨光书店有个书柜一大半都是橡树出版的图书,他们为中国的教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属灵资源。在这些图书的出版上,国永弟兄付出了许多心血。在他有了主里相爱的妻子和文字事工后,国永弟兄过上了有爱、有温暖、有使命的生活。当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更是让他们尝到了为人父母的幸福与责任。但在2011年在孩子快2岁时孩子不慎从高楼坠下身亡。这是多么让人无法接受和心痛的事情,这给他们夫妻带来极大的打击。后来国永弟兄写了一篇《致乐义》中说:“上帝一定比爸爸妈妈更喜欢你,才这么早把你接走了”神用他自己的方式安慰了他们。

直到第二个孩子出生,使他们得了极大的喜乐,老二今年也两岁 了,我们都以为他们的伤痛就此结束,但怎料到今年他自己会如此匆匆而去,甚至没有与妻子和孩子道别。

我们会问:神啊,这是为什么?难道你不知道他是服侍你的孩子吗?难道你不知道他的妻子和孩子需要他吗?难道你忘记了要保护我们脱离凶恶吗?……无数个问号和责问在我们心里盘旋!

当我这样心里责问上帝的时候,脑海里浮现了耶稣在这地上的日子:他被人陷害,钉上十字架,羞辱的死去;第三天荣耀的复活,当他再次出现在门徒面前的时候,那些已经绝望的门徒立刻得了安慰,并以无比的勇气传扬基督的福音。早期那些跟随耶稣的人都被当时的政府逼迫,有被狮子吃掉的,有被拦腰砍掉的,有被十字架钉死的,是什么让他们视死如归?……浮现在我脑海里的还有那些跨越千山万水的宣教士,他们有的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有的拖儿带女的来到中国,他们将青春与生命洒在了这片土地上,建立起来无数个教会。如同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了许多许多籽粒来。

正好前两天晨光内部同工举行年会,我们敬拜的时候唱了一首诗歌“一粒麦子”词、曲:林婉容

    一粒麦子 它若不落在地里死了
    不论过了多少时候 它仍旧是它自己
    它若愿意 让自己被掩埋被用尽
    就必结出许多子粒 经历生命的奇迹

    主 我愿意 主 我愿意
    让自己像种子落在地里
    失丧生命必反得生命

    主 我愿意 主 我愿意
    放下自以为应得的权利
    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呼召如此崇高 种子何等渺小
    定睛标竿直跑 必见神的荣耀
           

当再次听这首歌的时候,眼泪再一次流下,国永弟兄就如同那一粒麦子,失丧生命必反得生命!

《以赛亚书》55:8-9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这件事虽然我们不明白,但相信神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他知道许国永弟兄还很年轻,他也知道娟子需要丈夫,孩子需要父亲,我们所不知道的,他都知道。我们只能向主仰望,乞求他怜悯还活着的我们,怜悯娟子和他们的孩子。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给予娟子和孩子更多的祷告、陪伴、支持,将来我们都要去到许国永弟兄那里,与神相会,与那些圣徒相会。

今天我们还活着的人要思考什么呢?  我们的生命能有多长?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但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  如何在生活中实践主的教导:彼此切实相爱……

以此篇文章纪念我们的许国永弟兄,也勉励我们在地上的信徒珍惜光阴,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