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89期——户外敬拜五周年

刊头

简讯:

1、复活节洗礼课程于3月5日、12日、21日分三次进行,由袁灵传道主讲。3月27日下午,共有7位弟兄姊妹(包括3位小弟兄姊妹)受洗归入主名。

2、3月27日晚守望教会在锡安教会举行复活节特别崇拜,诗班献唱《复活节的荣耀》,给现场的弟兄姊妹带来极大的震撼,当天约300人参加。

3、教导部于4月2日举行《约伯记》查经讲座,由小白牧师主讲,有20余人参加。 

4、第二十二期启发课程于2016年4月9日开始,本期参与启发的同工和学员有50余位,这个数量是历届之最。请弟兄姊妹特别为此祷告,使学员听完课程能够与同工建立美好关系,愿意悔改认识主,委身教会;也为同工祷告,使他们有从主而来的爱心和智慧,甘心乐于服侍。

5、张凯弟兄已于3月23日晚回到内蒙家中,结束了长达六个多月的指定监视居所的日子。在稍早的3月10日,教会派袁灵传道到温州市看守所看望张凯弟兄,但定票后被北京警方拦阻未能成行,教会委托当地肢体给张凯弟兄存了钱。

6、陈亮弟兄/张雪芹姊妹于3月26日举行婚礼,结为百年好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牧书信

教会的存在,对世界是一个威胁/王怡
但教会不是世俗组织,而是唯一的、建立在复活之上的超越性的社群。对一切活在教会以外的人而言,教会都是且必须是一个指向灵魂的压力集团。

教会的标志/埃德蒙.克鲁尼(Edmund P. Clowney)
在区分基督真教会的时候,加尔文提出了三个标志:真正宣讲神的道;合宜地守圣礼;忠心执行教会纪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户外敬拜5周年

哈巴谷之歌:义人必因信得生——户外敬拜五周年纪念文/天明 牧师

当我们教会迎接户外敬拜五周年时,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哈巴谷那样的对神信心的恢复,这信心不是关乎建堂必成还是不成的事情或事工结局的信心,而是对神自己的信心。当这信心恢复时,我们的眼目不会只停留在与我们教会自身处境相关的事上(户外和建堂),而是愿意看到神在教会中复兴的作为,以及教会如何透过宣教和植堂在这个世界中扩展神的国度,我想这是神藉着《哈巴谷书》所显明的祂的心意。

以素常的心面对为义受苦/孙毅长老
如果在大环境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就算是我们哪一天进新堂了,也并不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甚至可以会遭遇到更为激烈的争战。我们就生活在一个为义要受苦的时代,所以我们当以素常的心去面对为义受苦。

关于教会委身的问答/晓峰 牧师
我们对教会的委身,就是和这个群体一同与基督相连,并和这个特定群体的弟兄姊妹之间建立起稳固和深入的生命连接。我们和教会之间关联的本质是在主耶稣基督里,他赐我们在这个身体中各自成为肢体,而非某种功能或供应、或施展天赋的平台。

我在守望教会思想变化的四个阶段/黑门
户外敬拜带来的沉重包袱不应该是我们开展各项事工的心理负担。相反,凡事教会应该做的,我们都要去做,这样,一个完整而健康的教会反过来才能孕育出持久的争战动力。

为了你生命的益处——海鹰访谈
那时候在大公交车上,看到那些警察的时候,一点不恨他们,觉得他们特别可怜。看他们在车底下转悠就好像看他们在演戏一样,但是演的却是悲剧,心里就特别怜悯他们。所以就这么被关也没恨过他们,动血气的时候肯定还会有,但是心里真的没有恨过他们,就觉得他们特别可怜。

我在教会这七年/雪芹
从室内变换到户外聚会,复杂的心理过程化作一路跟随,鼓起勇气几上平台,派出所的平安拘留所里的喜乐,与神独处的美好,想起来就感觉天使与我一同跳舞赞美上帝,高呼神的奇妙,更重要的是自此以后我仿佛瞬间长大了,心开了,眼明了,看透了,放下了。

—————————————————————————————————————————————————————————————

美好见证

老挝宣教点滴/银花
我知道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不是我一个人在老挝,而是给我帮助支持奉献探访祷告的你们和我一同参与老挝的宣教工作。特别感谢你们用各种方式参与宣教,求主保守你们的心志。如果可以,真希望大家都走出去体验宣教,神给予的恩典与祝福。

华西上学记之一:“日内瓦”的课堂/婴孩
有人说,继温州之后,成都将成为中国的耶路撒冷,但我觉得成都其实更像是日内瓦。跟小白牧师提起秋雨之福教会的时候,我们常说,守望教会像是在罗马争战,而秋雨之福更像是身处日内瓦,潜心教义、建造教会。身在“罗马”的我,一直想去“日内瓦”看看,2015年底,因为要去华西圣约人文学院上课,终于成行。

饶恕/馨芳
面对主耶稣的饶恕与赦免,我所经历的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我没有任何理由不饶恕那位医生,何况他只是工作上的过失,并不是故意的。而我们自己没有伤害过别人吗?世界上有完人吗?没有!过去,在罪中的我们,或大或小或无意间也曾伤害过别人。为此,人与人之间惟有在神的爱里的宽容与饶恕才能化解矛盾与冲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思想随笔

两种瞎子/林克光
我活到快70岁时,一直是心灵的瞎子,否认神的存在,抗拒福音,拒谈救恩,还自认为聪明的人。直到有一天,耶稣打开了我心灵的眼睛,我才如梦初醒,认识了耶稣,接受他作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生命发生了根本的转变,无比平安喜乐,爱神、乐意侍奉神,享受神的爱,才明白人生的美好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