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信仰带给我的挑战

文/糖豆(10岁)

我今年十岁,我去学校不戴红领巾,因为我信基督教。不戴红领巾,同学们会问为什么,比如:基督是哪个国的,你为什么不戴红领巾,你是什么族的等。我会回答的,如果我不回答,他们就乱猜。当然,有的时候我得戴上红领巾,配合需要。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次老师借给我一条红领巾,让我去当护旗手,在全校同学的注视下,我很自豪。有一个同学说我戴上红领巾多帅,为什么不呢?当时我坚定:除非某些场合老师借给我红领巾,否则我不戴,因为我信基督教。

后来,有一次外校的老师要给我们上节约用水的课,老师让我们必须戴红领巾,我回家后向妈妈说这事,告诉妈妈有可能老师借给我红领巾戴,像上次当护旗手那样。晚上睡觉时,妈妈说共产主义和基督教就是不一样,一点儿都不能折中,所以我不能戴红领巾。妈妈也和老师说了,老师也理解了。

我承认自己戴红领巾当护旗手时有自豪感,但经妈妈的提醒,我知道不能做违背上帝旨意的事情。圣经中说,尼布甲尼撒的手下造了一座金像,要求各国人一听到乐器就要俯伏敬拜金像,但是但以理的三个朋友不拜金像,尼布甲尼撒把他们捆起来,扔到烈火里。可是,天使保护他们不受烈火的危害,所以,尼布甲尼撒说上帝是应当称颂的。还有古时候,在罗马帝国,皇帝不允许人不崇敬自己,很多信基督教的人为此失去了生命。现在,教会里的人把他们看作是圣徒。 

这些事说明,基督教是不能敬拜其他神的,我虽然不能当升旗手了,但是我也很甘心当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