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

文/Grace(15岁)

《圣经》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每天阅读它,就像吃饭与聊天。吃饭,是属灵上的,聊天的对象是慈爱的天父上帝。《圣经》如此神圣,以至于我不知该如何描述它。在许多非基督徒眼中,《圣经》是一本宗教经典,是基督徒必读书目。在我看来,它是实体化的信仰,是信徒每天的精神食粮,是上帝对人说的话(启示),是需一生用心去学习的功课。我对《圣经》全貌的了解,也许不及森林中的一棵小树,但每学到一点,就会想想,怎样把它融入到思想与实践中。

《圣经》对我的影响渗透在生活的很多地方。大到人生观,小到每天在做的琐事。世界及人从哪里来?人生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如何评判美丑善恶?人死后去哪里……这些问题一代又一代的哲学家都在冥思苦想着。如果他们从上帝那里找答案,问题很快就能迎刃而解。当我们看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心底是否禁不住发出对上苍的赞美?当我们闻睹世间百态,是否会想善与恶从何而来?美与丑的标准是什么?凭什么评判这样叫正确,那样是错误?答案在《圣经》中都能找到,神已经给出了完美的标准,只可惜大多数人不接受。

感谢神!他藉着《圣经》和圣灵,把我从仿佛藤蔓般缠绕不清的疑问中拉出来,帮助我确立了我的价值观与追求方向。如果我不曾相信上帝,或许会变成一个浑浑噩噩、自以为是的人。而如今,我所追求的生活是像耶稣那样圣洁、简朴、智慧,充满爱与信心。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却每天都在努力着。    

生活上,这种影响更直观一些。在遇到难处时,再没有比祷告信靠上帝更令人放心与振奋的解决办法了。初三学习压力大,繁杂的任务一件挨着一件,以至于有时一点小事都可能引发一串抱怨、一天的坏心情。这时,没有谁能帮忙,唯有上帝。有时我会祷告:“上帝啊,这件事太烦人了,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求你帮助我、带领我。”祷告后,心里就会有奇妙的平安。每当我想到神在《圣经》上的应许:“我总不丢弃你”,心里就很踏实。有一次我和几位朋友谈到了死亡,我说死亡并不可怕,因我知道我灵魂的最终去向,在地上的一段不过是客旅。想到这些,便觉得生活真是充满了盼望。                              

因着自己得了益处,我不再局限于知道世界之始与灵魂之终,而是更清楚基督徒要履行的最大使命便是传这好消息给更多的人。正如耶稣对门徒的教导:“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1:8)

自从去年参加完一次短宣,我开始有感动给同学、朋友传福音。蒙神祝福,有两位已乐意接受,有几人因各种原因在思考和犹豫中。这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  

盼望深深影响我的《圣经》也能祝福更多的人,因为经上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