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夸小组

文/海鹰

我们小组是小汤山小组,组长是张好智,组员主要来自一个社区及附近地区,因为离得近,弟兄姊妹的关系很紧密,一起吃饭也不用约,时不时的就一起爱宴。并且这样的关系在小区也比较引人注目。

启珍姊妹就是这么进小组的,小组的人也经常的去探望,后来就信了。这是一个特别知道感恩的姊妹,每一次分享她都带着感恩之情,她曾认为女儿有些轻度自闭,现在她女儿却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正常相处,真是神的恩典。我们会接受她的邀请,到她家聚会,虽然她的丈夫还没有信,但是会陪着聚会,也会跟着翻圣经。

常顺夫妇也是在小组信的,他们夫妻新婚,经常有些摩擦,小组的弟兄姊妹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虽然有时大家会批评他们,但他们和小组的弟兄姊妹关系特好,大家都很喜欢他俩。一年多以来,他们改变了很多。现在神赐给他们产业,他们买了新的房子,离我们远了,他们人虽然搬走了,心却不搬走,有时还是会回小组来聚会。

还没有来这个小组时我就认识李平和新心了,他们夫妇俩个都挺有爱心的,李平弟兄对真理还有一颗渴慕的心,新心也特别支持他。有一次在他们家里,我分享了一段天明牧师讲的经文,弟兄听了就说,可以把看不懂的经文画下来,以后见了牧师好问他,还念叨了好几次,说以前怎么没想到呢,他就是单纯得像个小孩子。

神很爱他们,赐给他们三个孩子,但现在的教育体制也给他们很大的压力,弟兄就开始做生意,他实在不是一个生意人,认真仔细考察后引进,可是开展得并不理想。他们家卖以色列红酒,是送礼佳品,一般家庭自己喝也承担得起,关键是质优价廉,以色列的拉比制作出来的,同样的东西,人家三百多一瓶还卖得挺火,他家才买一百多一瓶。我有时替他们着急,就帮他们做广告。后来不怎么做了,是想让他们自己能有突破。

我们小组的传统是有家的要关心没有家的弟兄姊妹,李平夫妇就在家里经常招待我们,我都知道他家的食谱,因为他们一做好吃的就给我打电话。他们经常带孩子进山去玩儿,每一次都叫上我。弟兄特有怜悯的恩赐,看到老头老太太在路边卖东西,他就去买,不但不讲价,还全部买光。有一次看到一个老人家在路边卖桃子,他说,咱把它买了吧,买了他就能回家了。老人家看他过来,就说,看这大桃,可甜了。那桃实在算不上大,可以说还挺小的,弟兄也不计较,看到老人回家的背影,弟兄也高高兴兴的。还有一次在山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他就替人家背着袋子,把人家送回家,一路走一路聊,特享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老奶奶的儿子回来了呢。

我们一般是在振保家聚会,神说因着门徒的名给这小子一杯凉水喝,神都赏赐。我们在他家不喝凉水,都是喝小米绿豆粥,吃各种水果。有一次看见他家阿姨,问她干嘛去,她说,春妮让她买两个好一点的西瓜,因为今晚有小组。

振保是我们民主选举出来的副组长,他当副组长是符合民意的。振保弟兄工作挺忙,经常出差,但他还是用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服侍小组的弟兄姊妹,探访,劝勉是他经常做的服侍,虽然是个大律师,但服侍小组的弟兄姊妹时可殷勤可谦卑了……振保的工作比较特殊,神给他负担,面临的挑战也挺大的,但春妮从不抱怨,每次见到她都很喜乐,艳青说她皮实,好智夸她识大体。

最初来这个小组时,就是串串组,但有两件事给我印象很深,一次是小组聚完会,已经十点多了,但一位肢体因为夫妻闹矛盾气还没消,振保、好智怕回去继续闹,就让我们先回家,他俩继续帮助劝勉,好智是十二点多才回的家。另一次是振保给好智一个建议,提得很坦率,当时感到他俩很敞开,很默契。

好智是教会的执事,他行事为人总是参照圣经的标准,他在工作中有很好的见证,面对试探诱惑,他总会做出合神心意的选择,服侍弟兄姊妹很忠心,也很负责任,在我眼里,他是无可指责的好执事,更是我们的好组长。

好智在小组服侍,最关心的就是弟兄姊妹生命的成长,发现问题他绝不会放过,而是及时帮助解决,有时他会借着祷告,有时借着分享劝勉,有时甚至借着唱诗,神也使用他与他同在,每一次的交流都很祝福人,相信他自己的生命也更加被建立,有时我想他也不是牧师,神却在牧养方面挺使用他的,可能是因为他常常喜欢在神面前默想吧。

春节的时候,我在组长家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很容易疲劳,吃一顿饭都觉得费力气,都需要休息,艳青和她父母给了我很多关爱,好智也说,海鹰姐就是咱们家里人。

这一年来,艳青一直陪伴我,神借着她给了我很多的祝福,她有很敏锐的分辨力,人又大度,透明,对人又宽厚,有时她明明是好意帮助我,我还抱怨她,过后跟她道歉,她总说没啥,没事儿。慢慢的我也没有那么刻薄了,无论是对人还是对自己。我跟艳青说,你给我的祝福比牧师还大呢,牧师不能总陪着我,你总陪着我,她又说没啥,没做啥。

牧师总夸艳青很热心,她真的很关心教会的弟兄姊妹,总是叫遇到难处的肢体来家坐坐或住几天,他们是拿出自己的时间,敞开自家的空间来服侍弟兄姊妹,圣经说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他们用爱心接待教会的弟兄姊妹,有时还接待远方来的工人,他们所做的都是讨神喜悦的事。

当我在微信上看到感恩节的征文信息,心里马上有了这个腹稿,题目就借用张辉师母一篇文章的名字,不过改成‘夸小组’了,以前我总夸小组,后来好智、振保知道了,这弟兄俩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重复着同样的内容,什么别这么夸,不好,要低调,要看到神在其他小组的恩典,我觉得他们说得也很有道理,就想放弃写,可是我心里不停的有这个感动,还是写了,只不过成文后比腹稿浓缩了很多。

其实,我夸的不是小组的每个人,而是神在他自己儿女身上的恩典,我夸的也不单是我们小组,而是夸神为我们的预备,神在我们还没有经历户外之前,就为我们预备了小组。现在,我们虽然没法聚在一起,神却依然借着小组牧养他的儿女,借着小组继续拓展他的国度,真是深哉,神丰富的智慧!

在这感恩的日子,特别感谢神的恩典,感谢他的慈爱怜悯一直伴随着他的教会,除了感恩,还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