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感恩 ——写于香草山东堂小学部成立第一年的感恩节

 

文/黄一琨

新芽探出地面,向脚下的好土低头致意;河流九曲盘旋,澎湃着回应源头的清泉。春天微小的籽粒,夏天奔放的花朵、秋风里饱满的果实,还留下冬天深藏的根茎,以及你下一个慈爱的四季。上帝啊,我们感谢你。

天父上帝啊,我们敬拜你!你以慈爱的命令创造世界,却唯独给了我们感恩的能力。

你住在难以接近的大光里,我们曾在无边的黑暗中;你住在永恒的乐园,我们却在时间的地铁里拥挤、上上下下、叹息。可是天父上帝,我们相信你已经爱了我们。因你的光已经照到我们心里,并且在被眼泪打湿的那一刻,搀扶我们要滑跌的灵魂。

发髻洒落了阳光,我们要歌唱。我们是被设立的诗班,在宇宙间赞美上帝、爱、圣洁与公义。

主啊,我们要赞美你!若不是你,我们如何认识宝座上的天父;若不是你,我们连骨髓都要被恐惧抽干;若不是你,医治、安慰、平安和喜悦,我们当中一切的美好都不过是自欺。主啊,是你推开了恐吓、欺骗、软弱,一直向前走,穿过了死亡的铁墙,在时间的终点等我们。春天、夏天、秋天之后是冬天,欢笑之后还会有眼泪,医治以后还会有疼痛,然而一切的终末就是你。我们要和绿叶、夏蝉、秋天的母鹿和冰凌下的鳜鱼一起奔向你。

圣灵啊,我们要感谢你。这条路上有你。起初你像雄鹰一样翱翔在深渊上,你让耶稣的身体在母腹中长成,如今你又降临在我们之上,在我们之间,在我们里面,你祷告、你轻语、你激励,你责备。你是火、泉水和风。

上帝我们感谢你,我们要带着年幼的产业感谢你。钢筋水泥森林和人海中,你再次带领我们登上五月花。暴风中的赞美和踏上新大陆的脚步已化为云彩,也成了我们的地图。如今地图上,要有我们自己的村镇和第一个信心的南瓜。

上帝我们感谢你!

 

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