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感谢赐生命的主

文/惠波

再过几天我信主就满九年了,回想九年前的我,仿佛是在另一个世界!

我是2007年12月8日听到十字架的信息,第二天12月9日受洗。受洗的时候,我并不明白福音,只因为我无路可走,需要新的起点,需要开始新的生活!这话说起来,若是让我的同学听到,是绝对无法理解的。我从小就学习很好,一直是同学们追赶的目标,1985年从东北偏远的小山村考入省城的中医学院,毕业留省城工作,九年后又来到北京定居,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我真是幸运啊!

上大学之前,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学习好,考上大学!一切事情都要为学习让路。上大学之后,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家里面的经济条件不如意,巴不得我立马工作,赶紧赚钱。工作了,做一名称职的好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目标。父亲的一场重病,改变了我的人生。1998年,父亲患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十一天的医药费就达到36000元,父母所收入的,都用来供我们四个孩子读书,没有什么积蓄。所有医药费都是我和弟弟妹妹东借西凑的。

父亲出院后,因为医药费的事情,我丈夫觉得家庭负担太重,表示不愿意继续承担以后可能会更加沉重的担子,丈夫并没有说离婚,我觉得不能与我共同承担就没必要生活在一起,于是毅然决定离婚!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孤注一掷,一意孤行,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丈夫多次找我商谈,我意已决,没有任何动摇。我离开经营了八年的家,离开了刚满六岁的儿子,开始一门心思赚钱,我找到一个刚成立的门诊,承包了中西医结合内科,打针输液、针灸拔罐,每天忙得着工作,很快赚够了所欠的医药费。

在我有家的时候,我觉得给娘家一些钱很正常,总觉得父母和弟弟妹妹没有我生活好,惦记着他们。可是,当我我的家庭破碎以后,钱是赚到了,我的心是空的,空得连我自己都没有了!我有能力给父母钱,却没有了原来的爱,因为曾经爱我的人已经离开了,我最爱的儿子也不能在我身边,我的心已经破碎了!

一年以后,门诊的同事给我介绍男朋友,家在北京,大学毕业,父亲是医生,母亲是老师,比我大四岁,未婚。说他绝不会嫌弃我娘家条件不好,就是爱点喝啤酒。这句“不嫌弃”,又一次激发了我帮助娘家改变生活的信心(我心底里还是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改变我父母的生活状况,因为他们生活不如我,我心里面很难受),我忽略了那句“爱喝点啤酒“,东北人觉得喝点啤酒不算什么。见面之后,发现他确实是一个非常善良、不计较钱财的人,他为人宽厚,懂得包容人。我们在1999年12月28日登记结婚。婚后发现,他是一个酒精依赖的病人,开始我只是控制他喝酒,后来发现不能改变他。他的情况严重到上班时间也喝酒,他单位领导找我,说不想再聘用他,我说他可能是有酒精依赖,带他去北医六院,医生诊断为酒精依赖型精神障碍,于是,他拿全额工资在家休病假。对于他来说,父母不用他负担,自己有吃有喝就行,而我,上欠父母的养育之恩,下有教育子女之责。我需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无论生我的还是我生的,我都要尽到应尽的责任!可是,事与愿违,他在家白天没事,喝酒看电视,困了就睡,养足了精神,我下班后,他没完没了地跟我聊天,这种纠缠让我逐渐从厌烦到焦躁,直至他说我有精神病!那时候,我不能坐公交车上班,因为车里面拥挤的时候,我会急躁。骑自行车上班,遇到挡我路的,无论是汽车还是行人,我都想撞过去……我意识到自己精神上真的出了问题。于是我提出跟他离婚,答应他等我精神状况好一些再复婚,他同意了!于是我一个人搬出去住,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很破的平房。那时候他已经是肝硬化腹水,虽然离婚了,但是我了解他的病情,我不能放弃他。我时常回去,因为我所有衣物都在他那里,他总是把我带回来的衣服用洗衣机洗好,洗不了的拿去干洗,叠整齐了等着我回来,可是我不能爱他,我爱他就会因为他的状况着急,忧虑、苦恼、无助,看到他,我就觉得没有指望,生活毫无意义,我的精神状况就会很差,无法工作,我只能要硬着心肠不理睬他。

我租房的邻居中有个女孩,她约我周日去参加一个活动,场地是海淀公园,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手拉手唱歌,这歌声好像进到我的心里,好温暖,好亲切啊!我开始是眼含泪水,很快眼泪就夺眶而出,从1999年到2007年又一个八年的婚姻解体,我的心已经坚硬如钢板,甚至都没有眼泪。可是,这歌声使我仿佛见到我所思念的亲人,仿佛有人给了我最大的安慰,我任凭泪水如开闸的水奔涌……我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告诉我:这是圣灵的感动!若是我愿意,每周日上午都可以到国贸财富中心听这样的歌,2007年10月21日,我第一次参加主日敬拜(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那天听到的信息是(我当时理解的) 你们要做光做盐,我好像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于是我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到那里去。2007年12月8日,牧师讲十字架,上下的那根,代表人和上帝的关系,左右这根代表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当人与上帝的关系和好了,与人的关系也就和好了!我听了很激动,想到自己这些年,无论是与原生家庭的关系还是婚姻的关系,都一塌糊涂,为了家人我破坏了自己的婚姻,因为自己婚姻的不幸福,我开始抱怨家人,我的心支离破碎。我想到要回去找他分享,我要与他和好。讲道结束,有姊妹递给我一张表,要我填写信息,我看了那是一张接受洗礼的表,内容是个人基本信息。我拒绝了,因为我还不太了解,我急着回家与他分享听到的信息。我路上边走边打电话,想告诉他我要回去,电话一直没人接听,我回家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我推门进去,发现他躺在床上,没穿裤子,也没盖被子,我隔着他拉被子给他盖上,回头看见他手里抱着电话在胸前,拿着电话为什么不接听呢?再看他的脸,直觉告诉我,他已经死了,这时候我才看见地上有一滩血,这是肝硬化引起的出血,他可能觉得自己情况不好,上床准备打电话,气就断了。

处理完他的后事,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小妹妹陪着我到我的住处,我才感受到发生了巨大的事情,一个人的生命竟然这么脆弱,他再也不会跟我唠叨了,再也不会每天打电话告诉我天气预报了,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他真的离开我了!我突然感到孤独,无所事事,妹妹第二天要出差,担心我周日怎么过。我心头闪过一道亮光,我可以到财富中心去,每周日都要去那里的,我想到了下午的洗礼表,难道他的离开意味着什么吗?再过20天就是我们约好复婚的日子,他离开了,是要我脱离那些苦恼吗?我决定洗礼!

我们行的是浸水礼,当牧师把我的头从水里抬起来的时候,我眼前是一片光明,心情从没有过的轻松!啊!原来我还可以有这么轻松的时刻,一切压在心头的,堵在脑海的,扛在肩上的,都不见了!

妹妹出差回来,就把我接到她那里同住。妹妹说我经常夜里大喊大叫,我请教牧师,牧师告诉我祷告,求主耶稣宝血洁净我,大约有三个多月的时间,我不能看见地上有水印,我每时每刻都要依靠祷告,依靠读圣经,否则我就恐惧,我深深体会“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发出的话”,妹妹家离财富中心太远,神预备我和乔红菊姊妹在公交车上相识,2008年8月来到守望教会,直到现在。

现在的我,可以用一首赞美诗歌的名字“我灵镇静”来形容!我有从神而来的极大的平安,在我心里的比这世界更大!神的爱在我的心中涌流,我活着是为了荣耀神并且以神为乐,直到永远!

主啊!我感谢您给我新的生命!

(本文是作者在2016年11月启发课程周末圣灵营会上做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