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数不尽的恩典 ——2016年ZRX某班的感恩节活动回想

文/雅各井

2016年的感恩节很特别,亲爱的大朋友(家长们)和小朋友们(孩子们)一起敬拜神,一起数算对神对人的感谢,一起感动,一起流泪,一起祷告祝福。不但如此,我们还一同经历了感恩节活动现场的恩典。

同工们虽然顶着雨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到现场作准备工作,可是一直到活动开始前还是没能连接上投影。而这个部分对我们的活动是极其重要的,要通过PPT来介绍感恩节来历。虽然临时改变策略使用备用方案,但内心依然盼望神迹。

活动按时开始,大家欢声笑语,同心敬拜,只有我们几位同工在焦急中默祷,眼看着还有10分钟就到播放PPT的环节了,还有5分钟……煎熬呀!

感谢主!一位同工终于联系上人了,那位姊妹给我们送来了电脑(现场人太多了,当时我不清楚具体细节,感觉电脑就是从天而降的!),时间恰到好处,这位姊妹是神给我们预备的天使。我们所信的这位神真是不误事的神。主持人隆重介绍了这个感恩事件,现场又是掌声一片!感谢神给我们预备电脑,我更感恩的是,在整个过程中每一个同工都是那样的平静,且尽力服侍,彼此配搭,心被恩感!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一件事情,即使在活动结束好多天后依然在我的脑海里历历在目,到现在也是如此!我们的感恩节活动有一个环节是父母给孩子写一封感谢信。以往都是孩子感谢父母,而且感谢的话说出来是滔滔不绝,因为父母为孩子做的实在太多了!感谢爸爸妈妈养育我!感谢爸爸努力工作养活我!感谢妈妈一直照顾我等等,很多很多……其实呢,我们的孩子不但要学会说感谢的话,他们也需要听到感谢!感谢是对他们的肯定,感谢是对他们的鼓励,感谢是对他们的尊重。孩子们真的很需要,因为父母们太容易看到孩子的问题了,以至于忽略了他们努力,他们的成就。当父母们拿起笔开始冷静思想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很多很多,我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到了什么,但我能感觉到每个父母都为自己的孩子骄傲,因为都有话可写。有的爸爸妈妈还一起窃窃私语讨论来写,有的妈妈还没写就一直在流眼泪……爸爸妈妈们都认真地写。写完后我们请出了在里面画画的孩子们。

主持人抽签决定三个幸运家庭可以现场给孩子念信。第一位妈妈走上台,开始读信。孩子们回到会场后还在嘻嘻哈哈中。但现场的活跃气氛随着妈妈这封信慢慢的开始平静,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到这位对儿子满怀感谢、满怀爱的妈妈身上。她的每一句感谢都是那样的真诚,她一边感谢一边流出了眼泪。同时我的目光在一刻不停地看着那个听妈妈读信的孩子的脸。他开始在跟小伴打闹,看到妈妈到前边读信好像有点害羞,他不好意思抬头看妈妈。在妈妈的信里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后,他被吸引了停止了打闹,当妈妈不断的说谢谢他的时候,他的眼睛瞪地大大的看着妈妈。妈妈哭了,他开始不断的眨眼睛,用手拍脸,似乎在掩饰自己那已经掩饰不住的情绪。他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他在努力的瞪眼睛,他在试图控制眼泪流出来,可是来不及了,泪水已经如洪水般的宣泄而出。妈妈读完信了,他跑上台去紧紧的和妈妈抱在了一起!多么幸福的感恩节呀!

我知道孩子们可能会忘记感恩节的活动,但是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爸爸妈妈的爱。天父感谢你赐给我这么好的爸爸妈妈!感恩节快乐!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