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16年平安夜户外赞美主

文/石伟

在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临期间,我们教会的各个小组都为圣诞节活动准备起来了,我们立水桥小组、回龙观小组、腓立比小组也不例外。在圣诞节前一个月大家就商量圣诞节如何过,最后举手表决,大家都同意在户外唱诗赞美主、福音单张、送圣诞礼物。   
 
随后几周就是圣诞节唱诗排练和准备,大家都比较积极,给我最大的 感受就是每次唱诗的时候,大家总是很开心。想到诗篇上的话: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 (诗篇 119:164 和合本)这让我想到唱诗赞美主的时间从来都没有多过,只能是少。LJ姊妹也积极的购买圣诞节礼物,购买礼物的时候也特别喜乐,感谢主给我们能服侍他的恩典。
    
圣诞周祷告会,ZM传道分享了(帖撒罗尼迦前书1:2-10)的经文。其中,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独在乎言语,也在乎权能和圣灵,并充足的信心。(帖撒罗尼迦前书 1:5 和合本)这句经文对我影响比较大,2013年的时候,我的一个前同事分享,她就是在火车站拿到福音单张,在火车上仔细看,然后信主的。这让我想到,我们在户外唱诗赞美主,发福音单张、送圣诞节礼物,对于神会使用福音哪几单张,充满了向往,虽然福音单张上福音信息比较概括,精简,但是心中充满了盼望。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神会如何使用,在乎神的权能和圣灵的能力。我们赞美神,也是在表明我们的信心,我们可以想象我们用充足的信心唱诗的时候,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个场景,而这就是见证。
    
这让我又想起来XB牧师分享:自己给别人传福音,听的人听完之后说:“你说的我不太明白,但是我能感觉到,你是真信了。”这句话,给我的冲击不小,这让我们想到,我们对福音的认识有多深?我们对福音有多大的信心?这段时间在我的朋友圈,我看到三篇不同的向自己传福音的文章,感触也同样深刻,它们分别是:毕哲思的《向你自己传福音》、保罗.区普的《向自己传福音》、王怡的《在平安夜向自己传福音》     

节选:王怡《在平安夜向自己传福音》

“请允许我向你们(也向我自己,因为我也许是这间教会最需要听到福音的人),提出几个向自己传福音的建议:第一、在被批评和误解的时候向自己传福音因为福音就是对我们的否定,福音又是对我们重新的肯定。如果否定是彻底的,肯定也将是彻底的。不完全的否定,带来不完全的肯定。这就是有漏洞的建筑会在洪水泛滥时垮塌的原因。因此,来自他人的批评和误解,带来我们最大的祝福,就是向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否定的机会,也是一个向自己传福音的机会。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批评和误解,来得越突然,越少见,越尖锐,我们通常就会越痛苦,越愤怒,越拒绝。然而,如果批评和误解,来得越突然,越少见,越尖锐,这样的机会显然就越珍贵,成为你生命成长的稀世之宝。因为,千载难逢的批评,将带来千载难逢的祝福(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伟大的圣徒,在千年之后仍然受到批评,而大多数人一旦死了,就再也没有人有兴趣去批评他的原因)。因此,我建议你们,一起来学习如何由衷地感谢自己的批评者;尤其是那些为你而花了许多心思的、有创意和有勇气的批评者;特别是那些在基督里、在批评你之前曾为此祷告过的弟兄姊妹。我很担心,即使是真信徒中的大多数人,都只有等到将来复活之后,才会满怀羞愧地、真正认识到这伟大的友谊。无论他人的批评是否正确和可取,被批评或被误解,都是最好的、向自己传福音的机会之一,你必须藉着这件事,向自己传讲那一位在十字架上被彻底否定的主耶稣基督。因此,我在不断学习,也同时建议你们在受到任何批评时,都坚决地相信以下三个命题:

1、凡是批评我的人,都是上帝派来批评我的;
2、我的生命中到此为止,一定还有自我否定的余地;
3、圣灵与我的心同证我是上帝在十字架上收养的儿女;

以及接下来的几个建议,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都靠着主的恩典去思想:

第二、如何在痛苦和受亏损的时候向自己传福音?
第三、如何在公共崇拜和聚会的时候向自己传福音?
第四、尤其是在听道和领餐的时候向自己传福音?
第五、如何在隐藏的和公开的服侍中向自己传福音?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节日,可以让我们更深的回顾我们对福音的认识,我相信这是主对我们的美意。”   

接着平安夜到了。大家先是在立水桥华联附近,一些弟兄姊妹唱诗赞美主,另外一些发福音单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上了保安,NX弟兄和他们智慧的交涉,一个小时过得很快。随后,我们去天桥唱诗、发福音单张,还是遇上了保安,简单交涉后,我们继续唱诗,发福音单张。一段时间后,一些弟兄姊妹提议去龙德广场。    

在以往的印象中,在龙德广场传福音一定会遇到拦阻,但奇妙的是,我们这次没有,发完了之前的500份福音单张后,又发完LY弟兄新拿来的500份。感谢赞美主,大家在户外唱诗、发福音单张的热情胜过了严寒和被JC驱赶的恐惧。结束前LY弟兄带领大家为那些听到歌声和拿到福音单张和礼物的人们做了长长的祷告,愿福音的种子有一天在他们心中开花结果。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e5%9b%be%e7%89%871%e5%9b%be%e7%89%872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祂所喜悦的人

在新的一周,小组分享了这次传福音的感受:

TR:这次传福音,去龙德广场之前还是比较担心的,但是去了之后,竟然没有被jc驱赶,非常感恩。

NX:在华联的时候,主动的和保安沟通,为了不难为他们的工作,主动配合他们,并找他们领导商量,他们这边先是很反对,但聊了一会儿之后,气氛缓和多了,允许唱诗歌,只是不让发福音单张,但是通过这次沟通的时间,我们已经发了不少单张,诗歌也唱了几遍了,所以在以后的活动中遇到此种情况,还需要多协调,智慧的处理。

DY和LM:在以后的活动中,可以买一些封装的食品,给那些需要的人,这样可以切实的帮助他们。另外,还可以组织大家去做一些慈善的事工。

WY:刚开始感觉去外面传福音会有担心,但是去了之后,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担心就不见了,感谢神的保守。

XY:发现在大家唱诗歌的时候比较容易发福音单张,看来我们在唱诗歌的时候确实在表达信息。

罗曼姊妹的补充:一个小组的力量弱小,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联合小组也是圣诞节传福音活动的传统之一,腓立比小组和回龙观小组是我们的“老关系户”,每一次有他们在一起,着实得力不少。腓立比小组年龄层次丰富,既有耄耋老人,又有家庭中青精英,当然还少不了教会明日的中坚力量–小孩子们;回龙观小组则派出诗班的两大台柱(女高女低声部长),而今年又加入了启发小组的新鲜血液,配合上立水桥小组的活力青年们,老中青齐上阵,在世人面前上演了一出传福音大戏!平安夜的那一晚,就在华联商厦、地铁天桥、龙德广场,有人列队琴瑟和鸣,有人穿梭人群、往来发放,就连小孩子也成了主力军。面对一个个或冷漠、或惊愕、或谦和的未得之民,在赞美诗的歌声中,单张就这样一张张的发出,主的救赎真理就这样被传扬出去!
……

%e5%9b%be%e7%89%873%e5%9b%be%e7%89%874

在这次传福音中,给我的感受就是,唱诗赞美主确实可以把我们显明出来,更容易吸引人,使很多人愿意了解福音。    

在《Xplore探索》中看到一篇约翰.派博的文章,上面提到:宣教并不是教会的终极目的,敬拜才是。宣教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敬拜还未实现,敬拜石终极目的,宣教不是,因为神是终极,而人不是。当这个时代结束,不计其数的得赎者跪拜在神的宝座前,宣教就不复存在了……
     
这给我的感受就是,我们传福音也是一样的,看到那么多的人不认识神,抵挡神,更不用说敬拜神了,从这个方面讲,我们确实需要传福音。引申一下,我们用歌声赞美主,发福音单张,这是狭义的在传福音。从广义的角度看,我们更需要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活出对神敬拜的样式,成为这世界的光和盐,愿我们彼此勉励,让我们成为我们主耶稣的见证。

最后,引用经文: 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 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以弗所书 4:21-24 和合本)         

愿主保守我们,使我们能常常在主里面,多多听道,也能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