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世纪城小组读经体会

文/玉华


对于每一个基督徒来说,可能我们都听到过这样一句话,“读经如吃饭,祷告如呼吸”。可见读经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每到年初之时,我们曾立定心志,一年下来要通读完一遍圣经,或者一遍旧约两遍新约,两遍诗篇……但是当年末之际,我们回首这一年,发现我们有太多的耽搁,太多的懈怠。于是在各种微信群兴起,各种打卡群兴起的时候,我们世纪城小组也打算建立一个读经群,来报团取暖,共同扶持,一起读经。

借鉴多方的经验,建立了我们的读经小组打卡制度,如下:

此群目的: 彼此鼓励,一起读神的话语。

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读圣经。读完按照以下格式报告:今天读完某经卷几章。

读经鼓励机制:

1.一天不读经,罚款10元“以资鼓励”。

2.超过三天不读经,罚款每天50元“以资鼓励”。

3. 七天不读经者,移出本群“以资鼓励”。

4. 一周允许补读两次,补读部分,一次鼓励部分减半。例:星期一没读,星期二补上,星期一罚款5元“以资鼓励”。

5. 若特殊情况,读经报告无法完成,请提前告知。可以报告时补齐。无法报告,但圣经必须读。(读经但遗忘打卡的情况请在第二天中午12:00前说明情况,逾期罚款5元“以资鼓励”)

6. 罚款资金,将在一定数量后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作为爱心奉献。奉献必须通过群里所有人同意。

说明:

1.李静姊妹为该群的监督,负责统计大家每日读经情况并收罚款。

2. 以前在群内被移出者,向群主或其他成员报告读经境况,坚持一星期,可以被再次批准回群。

制度有了,剩下的就是进群了。开始的时候只有几个平时读经就很有规律的弟兄姐妹进群了,好多人都纠结在门外,尤其像我这样——想起来能抱着圣经读几卷书,想不起来就好多天不碰圣经——的散漫分子来说,进读经打卡群,压力很大啊,罚款不说,被“踢”出群,那多丢人啊,还是不要进的好啊……

于是小组里就有了门里门外两拨人,一拨人火热的读经打卡享受喜乐平安,一拨人依旧散漫地门外游荡不敢进去。每次小组聚会的时候,火热读经的弟兄姊妹们都会分享一下读经打卡的好处,于是渐渐的,渐渐的,我们小组稳定聚会的所有人都进入了读经打卡群,进了群发现原来根本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啊!进了这个群,我们心里就有了一根线牵着我们,让我们每天都可以拿起圣经来亲近主,虽然还是会有偶尔被罚红包,但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读经生活来说,真的是帮助太大了。真的感谢主,给了我们这样彼此扶持、彼此约束的机会,让我们这些散漫的人可以有固定的读经祷告时间。

一年下来了,回想我们走过的路,有了这个读经打卡群,真的是满了神的恩典,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亲近主,来吃主赐给我们的灵粮,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感恩。现在我们又在筹划建立一个背经打卡群了,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也欢迎你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