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参加2017端午家庭营会感恩分享

文/新雨

一、夫妻一同参与服侍的美好

好多年没有去参加夫妻营会了,记得上次参加还是大山大川7-8岁的时候,但以前参加都是单单去享受营会,没有具体参与过服侍,更没有夫妻一起服侍的经历。没想到这次营会赵明被安排为小组组长,我以为他不愿意担任这个职务,没想到他竟然接受了,还主动建了小组群,在营会之前就开始和小组成员沟通确认相关事宜,在营会中也忠心组长的职分,召集大家吃饭、灵修,统计各项报名事务,在营会结束后,回家的路上还惦记费用结算的事。感谢主这次营会使用他,不仅做组长,还成为赞美队的后勤人员,帮助调音响、搬运音响设备,还有照顾孩子,这些点点滴滴的服侍,让我非常感动,是神在使用他,回来后他也表示以后要多为教会做点事情。

这次夫妻二人一起服侍好像是营会的亮点,在赞美队里就有咏莲夫妇、堰珏夫妇都是一起参与服侍,还有在后方服事的好几对夫妻,看见夫妻们同心在一起做神家的工,实在感恩。

二、两代人一起参与服侍的美好

这次营会的敬拜赞美是第一次邀请青少年参加服侍,第一次伴奏全部是青少年担任的,大提琴手12岁、电钢琴手和手鼓手都是17岁,还邀请了6-10岁的小朋友参加赞美。特别是排练期间,我们一共三次排练,孩子们认真练习的样子实在令人感动,他们当中最小的是慕溪,排练之前竟然把她领唱的歌词全部背下来了,孩子们来排练家长都来陪着,所以,这次赞美会不只是台上这些人员还有后面的家长们的支持。服侍之前,带着小孩子们一起祷告,孩子们明白了这不是表演,是在服侍神;在服侍之前,我们赞美队的成员一起祷告,让我们在敬拜之夜体会到圣灵做成的和谐的工作,平时练习都感觉配合得不很好,但是那天晚上我们都感受到圣灵在其中让我们配搭的合适,彼此之间的默契是平时练习的时候不曾有的。所以,两代人在一起的服侍的美好在这次营会中渐渐显露出来,信仰的传承在营会的服侍中显现,这是何等美好,感谢赞美归给神。

三、全家人一起参与的美好

这次营会好多家庭都是一起参加的,真是美好。我家两个大孩子没能参加很遗憾,营会回来大田说,下次叫哥哥们也来参加。家庭之间的彼此学习彼此鼓励也是这次营会的亮点。在营会出去爬山的过程中,尤其是看见一家人齐心协力登上山顶,感叹全家一股绳的力量何等强大;看见夫妻们彼此搀拉一起登山的镜头也很感动;看见孩子们在一起玩耍真像是一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姊妹们,为有教会这个大家庭感恩。敬拜赞美会最后也选了《我们成为一家人》,因着耶稣同敬拜、因着耶稣同蒙爱、因着耶稣彼此恩慈来相待。营会中体会到歌中所表达的一家人的美好。

四、一点建议

下次的营会需要专门给10岁以上的孩子们开设一个时间段,让他们可以和牧者直接沟通交流,平时孩子们在主日学很难见到牧者,营会上单独给他们一个时间和牧者分享,是对他们极大的鼓励。这次大孩子们来,讲座不太适合他们听,小孩子和他们玩不到一起,尤其是男孩子需要特别给他们安排些事情,这次营会没有照顾到他们的需要,有点遗憾。

还有带老人来的,如果事先统计带老人来的数量,了解老人的信仰状况,安排一下针对老年人的分享,也可以借此机会向老人传福音。建议若以后有可能,在营会期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需要安排不同的专题分享,如”青少年专场“、”老年人专场“等等,可以同时安排几个不同的场所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