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给女儿乖乖的一封信

文/好智

 

我乖乖:

爸爸每次看到你,想到你,爸爸心里就感谢天父。感谢天父把你赐给我,让我做父亲。我和妈妈结婚第七年才有了你。许多人是结婚不久就有了孩子,我和妈妈盼了一年又一年,过了很多年,你才从天父那儿来到爸爸妈妈中间。所以,爸爸看到你的时候常常感谢天父。当你睡着的时候,爸爸看着你的样子,总是心满意足。

我乖乖,你从天父那里来到世界上,将来还要回到天父那里去。爸爸妈妈也是这样。所以,我们活在世上,要不住地祷告,听天父的话,主不喜悦的事儿就不去做,主喜悦的事儿就好好做。

勤读圣经,每日祷告,我就长、长、长~~

我乖乖,爸爸希望你喜欢读圣经,更喜欢祷告。爸爸,妈妈和你,我们一起来勤读圣经,每日祷告,我们一起长吧。爸爸妈妈也是天父的小孩,也需要好好长。你也监督我们好好长吧。

我乖乖,你运动能力强、记忆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强……爸爸希望你的这些长处都能好好发挥。上学期幼儿园给你发了三个奖状,爸爸最喜欢的就是那张“背诵经文小能手”奖状。爸爸希望你将来能写赞美诗、能唱赞美诗、还能演奏赞美诗。爸爸的愿望就是:你活在世上是一个赞美神的生命、充满喜乐的生命。

爸爸希望你一生平顺,不遭遇患难,不受痛苦,不贫穷也不要太富有,生活安静稳妥,保守自己常在主里面。但是爸爸不清楚天父对你将来的道路有什么样的安排。我们的一生都在天父的手里面,我们的身体、灵魂都是属于天父的,祂决定我们在世上的脚步。天父对你人生道路的安排是最好的。如果天父的旨意是让你将来经历苦难,我也感谢赞美天父。天父的旨意奇妙难测。我们活在世上这几十年,七十年或八十年,就像爸爸离开家出差,完成出差任务过一段时间就回家了,我们度完在世上的时光就都要回到天父那里了。

那么我们活在世上最大的幸福(或香膏)是什么呢?就是顺服天父对我们每个人的带领,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足、健康还是疾病、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听从天父的话,让天父的心意得到满足。要不然,我们一切所做的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人的一生只不过是一声叹息……

我乖乖,爸爸每隔一个周六聚会学习,今年学习的主题就是“成为好父亲”。爸爸愿意做个好父亲,也立定决心做个好父亲,不过爸爸越来越发现,要成为一个好父亲真的不容易啊。爸爸最近学到:要教育你学习圣经知识、训练你养成祷告的习惯、参加聚会的习惯、以及顺服的习惯等等。教育你的时候要尽我一切的温柔、爱心、忍耐来教育你。

但是爸爸有时候做得不好。爸爸越学习越深切地体会到爸爸要成长,爸爸要先成为这样的人。爸爸如果对你说教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那会害了你。因为书上说:做父母的啊,千万不要忘记,孩子从眼见所学的,远远超过从耳朵所学的。有一位牧师(提劳特逊主教Archbishop Tillotson)说过一句充满智慧的话:“给予孩子良好的教导,却在他们面前树立不良的榜样,这无异于是在以头示意他们上天堂的道,同时用手牵引他们走向地狱。”

爸爸有时候犯错了,爸爸愿意悔改,努力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爸爸带头听从天父的话。

天父是从来不会犯错的,祂对我们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爸爸也需要主的恩典和主的帮助。

我乖乖,爸爸爱你!爸爸要学习像主那样的温柔、忍耐地爱你,并引导你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