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给女儿彤彤的信

文/旭广

亲爱的彤彤:

这是爸爸写给你的第一封信,首先祝你在主里往下扎根,向上结果,健康快乐成长。也特别感谢冬天班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求主纪念。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你都快要四岁了。看着你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地懂事,一天天地让我们刮目相看,一天天地带给我们幸福和惊喜,爸爸妈妈心里真是高兴。一想到你,爸爸妈妈的耳边就回响着你快乐的笑声,心里就洒满了灿烂的阳光。感谢奇妙大能的主!

下面爸爸谈谈对你的期待和要求:

1、热爱生活,有自己的爱好。爸爸喜欢你现在投入认真地看绘本、听故事,有模有样地学跆拳道,自由自在地奔跑、攀登。爸爸希望你一生都这样,拥有爱好,热爱生活,但是爸爸最希望的,是让你永远沉浸在这样的欢乐里,而不要太注重结果或者成绩,跌倒了失败了并不可怕,因为“我有一位爱我的天父,他造我就是为了爱我,无论高矮和胖瘦,未来成就是如何,祂仍然比任何人都爱我”。亲爱的彤彤,你一定还记得咱们一起读过的故事书《你很特别》吧,和微美克人一样,我们每个人在上帝这位创造者的眼中都是特别的、宝贵的,所以要让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目标与上帝有关、相连,这样,别人贴给你的“灰点点”标签才不会伤到你,“金星星”标签也不会让你骄傲。爸爸希望你一直都拥有爱好,热爱生活,感受这个美妙的天父世界。

2、不轻易发怒。你的脾气像爸爸一样火爆,尤其是困了的时候,这方面和爸爸妈妈也有很大的关系,爸爸妈妈一定要努力给你提供和睦安全的家庭环境。你慢慢长大了,爸爸希望你能学着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带着怒气说话,因为经上说“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篇37:8)。将来有一天,你会拥有自己的家庭生活,爸爸希望你存慈爱温柔的心,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你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才能被生活温柔对待,才能讨神的喜悦。

3、永远信靠神。爸爸妈妈把你带到主的宝座前,也借着主日学老师的手,引你认识你生命的主,但信仰的传承需要自己经历神,需要自己发自内心的确认,这条道路并不平坦,爸爸妈妈希望你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可以坚定仰望,永远信靠神。“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6)爸爸妈妈希望你如此。

最后,爸爸为你祷告,愿你一生都有上帝的同在,都有平安如江河!

 

 

爱你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