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给女儿诗篇的信

文/仁爱

诗篇你好!

感谢上帝把你赐给了我们家!正是你的存在,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充实、圆满与幸福!随着时光的流逝,你从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婴儿已慢慢成长为一个健康活泼的女汉子。你1岁半就开始在老家跟在哥哥的后面骑滑板车,不甘示弱的性格让爷爷奶奶惊叹不已,说你人小胆大。2岁开始在小区里骑自行车,骑了一圈又一圈,让哪些不敢骑车的姐姐们又羡慕又嫉妒。去年十一青年团契营会,你刚过3岁生日没多久,跟着我们一起爬野山,虽然中途摔过几次,但你都没有放弃,全程几乎自己走完,你坚强的毅力让我们刮目相看。

亲爱的女儿,这些年你长高了许多,也懂事了很多,给父母带来很多快乐和惊喜。你学会了努力,学会了与他人分享。用你自己的话说,你长大了。快四岁的你,有了小姑娘的爱美之心。早上起来都要去自己的衣橱里,挑选当天穿的衣服,偶尔还要带上小头花和小挎包。当然你也有了自己的个性,记得上次爸爸带你与哥哥去公园玩钓鱼,结束后带了五条不同颜色的金鱼回家,在路上我说妹妹两条,哥哥三条,因为鱼是哥哥钓过来的。你听了很生气,哇哇大哭,觉得不公平。一下车头也不回,快步向家门口走去,叫也叫不住。当爸爸看到你的背影和你生气的样子,突然感觉到这一幕的情景怎么这么熟悉。这不就是你妈妈刚结婚生气的样子吗?有其母必有其女。哈!

亲爱的女儿,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你的哭声、笑声、呐喊声,都深刻地印在爸爸妈妈的脑海里。你点滴的成长进步,都能让我们赞叹不已。老人说孩子是自家的好,这话在我们身上应验。自你出生,我们就觉得你是世上最漂亮、聪明、可爱的宝宝,即使你湿疹严重的时候,我们也是如此认为。你真是爸爸的“掌上明珠”,更是妈妈的“小棉袄”。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喔!记得上次妈妈早上送你去上学,天比较冷,妈妈就把你抱到怀里对你说:“现在我们娘俩都不冷了。”你马上接着答道:“对,我是妈妈的小棉袄。”你真是太可爱了,你小小的心中充满了感性的温暖,很多举动都让我们感动不已。

宝贝女儿,看到你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感谢我们的天父,无论前面要经历多少艰辛和困难,我们都是值得的。最后祝福你:健康平安,智慧聪明。

爱你的老爸
2017年5月5日